穿书后我成了恶魔的主人

穿书后我成了恶魔的主人 > 第 9 章

第 9 章

    “你就是贝伊丝·莫莱克?”

    在人群的骚动中,一道浑厚的嗓音从一旁传来。

    林贝转过身,就见到一个就算是人形也兽化相当严重的男性兽人。

    他穿着厚重的铠甲,手里提着战斧,一路滴落着没擦干净的鲜血,另一只手中拽着一只被砍了头的魔兽。

    跟别的兽人不同,他连脑袋也是野兽的模样,像是她以前见过的白虎,但对方毛发上的纹路很特别,带有火焰般的颜色,额头上还有一个短短的尖角。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兽人。

    林贝眼眸微闪,回答道:“是的,阁下。”

    下一秒,对方迈开步子走近,周围的空气变得像是烧灼般的滚烫。

    林贝不适地后退一步,身上这条繁琐又笨重的裙子一瞬间让她的体温爆升,脸上冒出了不少汗珠。

    男兽人看了她一眼,空气中的热度渐渐退去。

    他的嗓音很厚实,仿佛再大点就能震得地面都在颤抖:“你可真够脆弱的。”

    伯蒂的衣服背后都湿透了,她这才反应过来,赶紧找出手帕给林贝擦拭,生怕自家的小姐做出什么不妥的举动,小声说道:“小姐,这位是迪克大人。”

    林贝没有太过意外,她接过手帕,简单擦了下,示意伯蒂把信件和卷轴拿给对方,朝着他微微行礼说:“迪克大人。我代表莫莱克家族,来协助您一起准备明日聚会的场地。”

    名为迪克的男兽人随手把有近两米的魔兽扔到一边,街道上的兽人们爆发出一阵欢呼声,熟练地接住了魔兽,转头就开始当街剖开了魔兽的身体。

    鲜肉划开的滋啦声和血液不断滴落的声音,让伯蒂和莫尔两个人脸色顿时变得苍白无比。

    兽人们粗暴地划拉开几道口子,接了一盆血水,像是故意似的往摊位前泼了出去,溅了几滴血水在林贝一行人三人的脚边。

    莫尔忍了忍,没忍住,扶着马车在后方干呕,伯蒂因为要把信件和卷轴交过去,只好举起双手,但埋着头,嘴里无声的呕吐。

    “哈哈哈哈哈看看他们这幅傻逼样子!我一个手指头就能把他们的头给打爆!”

    那边的兽人大声嘲笑,丝毫不怕引来麻烦。

    事实上,莫尔和伯蒂他们真的只是变得更害怕了,连干呕的时候都恨不得幅度小一点。

    迪克挑了挑眉,看着面前神色如常的红发少女说:“或许你比我想象中的要坚强一些。”

    他说着,沾满了鲜血的双手拿过信封,随意地打开看了一眼,发出沉沉地笑声,而后又打开卷轴扫了两眼重新合上。

    “事实上,我想你也看到了,聚会的场地并不需要你,还有你们这些人的帮助。这里的人手很充足。”迪克咧开嘴笑了笑,抬手示意林贝看看四周的兽人,顿了顿说:“不过既然你父亲叫你来了,就请你帮点小忙吧。”

    他上前两步,靠近林贝,鼻子抽了抽像是在嗅什么气味。

    迪克表情很满意地说:“看来老福克了解的事情也不是很多。你跟我来。”

    林贝微微点头,转身跟着他往后面那个高大的房屋里走去。

    伯蒂和莫尔连忙牵着马车跟上她。

    两边的兽人大声地吹响口哨。

    ·

    莫尔被对方的人领到了后院放好马车。

    这个建筑里的人似乎都充满着力量感,身上穿着的也不是寻常的服饰。

    “这些都是我的下属。”迪克走在前面,他的声音响起后仿佛能在走廊里出现一点回声,“他们都是希亚城最厉害的战士。”

    他直接带着林贝来到了二楼最里面的那间房间,门口的侍女朝他们行礼之后,拉开了房门,露出屋内略显简单的装饰,从一些粉色的花朵和部分吊坠中,勉强看得出来这是个女性的房间。

    “你的房间。”迪克侧身站在门口说道。

    林贝顺着他的意走近屋内,伯蒂似懂非懂地跟着一起,两人还没看完屋内的摆设,就听到他在一旁说道:“需要为你身边的这位侍女,准备个小房间吗?”

    伯蒂下意识说道:“当然不用!迪克大人,我们今晚就会赶回庄园,您不用这么费心。”

    男兽人错愕了一下,接着发出几声粗豪的大笑。

    伯蒂不知所措地看着他,又看向林贝,眼神向她求救。

    “看来你们不是很清楚,老福克把他的好女儿卖给了我。”

    伯蒂:“怎么可能?!”

    迪克没理她,他看着林贝大笑着说:“你该庆幸你还是个处女,不然按照我这里的规矩,你现在就不会住在这,而是在那个肮脏阴暗有老鼠的地下室!”

    林贝说:“我父亲把我卖了多少钱?”

    迪克收敛了笑容,他没想到她会这么冷静,这让他也丧失了一部分的乐趣,但又因为她的这种冷静,激起了他内心的征服欲。

    噢,不错。这才是他迪克该有的女人。

    年轻,漂亮,又够胆量。

    之前那些送来的都是什么玩意!

    “那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我也没想到他会这么缺钱。”迪克眼里闪着兴味,他的手掌是兽爪的形状,却跟人一样有五根手指,此时正不住地颤抖着,像是在压制他内心的躁动。

    “我知道你之前跟那个莱伦有过婚约,不过他已经死了。我跟那家伙不同,我比他有底线,你在这里会过得很舒服——只要你乖乖听话。”

    林贝忽然说道:“或许,我们可以再商量一下。老福克怎么把我卖给你的,我就怎么把我赎回自由身。”

    迪克刚伸出的手僵在了半空,他本想把这个新的所属物压在怀里,在听完林贝的话后眼神变得危险。

    “你在开玩笑?”

    “不,我很认真。”

    “吼——!”

    他忽地长出了獠牙,整个身形变大了一圈,像野兽那样怒吼出声。

    门口的侍女和伯蒂都瑟瑟发抖地抱住自己,顶着头顶那股吼出来的巨风。

    林贝却像颗坚固的石头一样,挺拔的身子一动不动。

    兽人转眼间又恢复正常的体型,喷出粗气说:“不可能!你交不起那个钱!更何况——只要是我迪克的东西,从来没有再交出去的事!”

    “我只是想做一个自由的人。”

    林贝面不改色地说:“弄到钱的办法有很多。我们应该可以再商量一下,如果谈成,新的交易可以签订新的契约。”

    “不——不可能!”

    空气间的温度骤然升高。

    下一刻,房间内的布料先燃烧起来,紧跟着火势攀延上了木制品,眨眼之间变得异常旺盛。

    “我想你很少到我们这一片来,很少走出你们莫莱克那个庄园。”

    迪克眼中冒着火光,额头的尖角也燃起了火焰,他的嗓音像是被放大了许多倍一样:“这个世界不是你们这种小姐想得那么简单!你知道我每天要猎杀多少魔兽吗?你不知道!你除了有那过人的美貌以外,什么都没有!你还想从我这出去?还想跟我商量?”

    “做梦!这个房间既然不适合你们,那就都毁了!你们所有人都一样,不好好让你们知道这里的规矩,你们就不会听话哈哈哈哈哈!”

    他狂笑起来,那种疯狂的模样吓得伯蒂落下了眼泪。

    “小姐、小姐,我们还是算了……”

    “哦不。我相信事情还有转机的。”林贝说,“我这个人从来只愿意做自己。”

    火势蔓延到两人的身后,就在要烧起她们的衣角时,林贝忽然一阵恍惚,口中低喃了两个音调。

    燃起的火焰在没人注意的时候,悄悄绕过了她们,继续向四处延展。

    林贝突然愣了一下,她再去想刚才自己说了什么,却发现什么都不记得了。

    就在这时,楼下响起沉沉的脚步声,砰砰的重声砸在众人的心脏上。

    来人的身形在火焰中自由穿梭,他匆忙地上了二楼大喊道:“迪克大人,外面有一位小姐求见您!好像是那位克萝西·莫莱克小姐!”

    在场的所有人都愣了一下。

    林贝眼皮跳了跳。

    伯蒂轻呼出声:“克萝西小姐?她怎么会来这?”

    迪克吐出几个呼吸后,收起了狂暴姿态,四周的火焰在他的控制下瞬间消失得一干二净。

    他蹙起眉头,沉声道:“她来干什么?”

    他们兽人既然听说过贝伊丝的名字,对克萝西的名字也是极为熟悉,甚至对后者有一丝的……不能说敬畏,他们当然不会拒绝这些女孩的靠近,只是对于克萝西这个人总是要保持一点距离。

    因为在她这次进城时,他们这些人都看到了对方胸前带的那枚胸针。

    不过这对于他们这一片的兽人来说都不算什么,只是觉得接触起来有点麻烦。

    迪克看了一眼林贝,心情变得相当糟糕,他眼神凶狠,动作野蛮地把她推到身前:“下去。”

    “小姐!”伯蒂吓了一跳,尖叫出声,刚要扑上去抓住林贝时,她自己就被一旁的兽人下属抓紧了双臂,禁锢起来。

    “嘿小姑娘,别发出声响。”兽人在她耳边低声说着笑了笑,“不然惹怒了大人,可能直接把你们杀了代替魔兽血溅这片土地也说不准。”

    伯蒂立马噤声。

    林贝耳朵一动,回过头皱眉说:“不要吓她。”

    兽人耸了耸肩。

    一行人很快来到楼下,克萝西被几名兽人拦在门外。

    她穿着便于行动的服饰,带着灰色的兜帽,脸上看起来很疲倦。

    在林贝出来后,克萝西高兴地睁大了眼睛,举起手挥了挥:“贝伊丝姐姐!”

    迪克粗声说:“你来干什么?这里可不是什么教会的场地,更没有什么圣骑士。”

    克萝西不吭声了,她眼神略微闪烁,鼓起勇气说:“我来带贝伊丝姐姐回去。”

    她这一声出来,院内的,街道上的,所有兽人齐齐朝她看了过来。

    克萝西隐隐感觉到气氛不对,犹豫地说:“父亲叫我来带姐姐回去。”

    周遭安静的可怕。

    林贝:“…………”

    她叹了一声,抬起头看向空中,房顶上立着的乌鸦在对上她的视线后展开翅膀,远远地发出了一声:“嘎。”

    短暂的寂静之后,所有兽人发出了爆笑。

    “哈哈哈哈哈哈!!她说了什么!噢天啊,我这辈子没听过这么好笑的事情!”

    克萝西有些不自在地缩了缩身子,她背过手,在身后抓住了匕首和魔法卷轴,心中拼命祈祷。

    迪克打量着她,眯起眼说:“那个圣骑士送你的胸针呢?”

    克萝西微微一怔,她顿时捏紧了卷轴:“我只是来带贝伊丝姐姐回去,你问这个干什么!”

    所有兽人都盯着她。

    “抓住她!”

    迪克一声下令,他的表情在这一刻看起来有点狰狞:“刚好,可以跟那位讨厌的圣骑士换取点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