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成了恶魔的主人

穿书后我成了恶魔的主人 > 第 10 章

第 10 章

    阴暗的地下回廊上,潮湿的墙壁两边闪着幽幽的烛光,映下几道人影。

    两个年轻貌美的少女双手都被铁链束缚住,背于身后,后面的两个兽人将她们看得死死的,而在她们前面的两个兽人也挡住了她们的另一条去路。

    四个兽人的动作都很粗鲁,丝毫没有照顾体贴,还差点在推搡过程中力道过大,把两人的衣服边角都撕碎了一条。

    “你们干什么!”克萝西被推得踉跄了一下,她唇色有些发白,额间都冒出了点冷汗,但声音中依然充满着倔强和坚强。

    “你们这是不合法的,我们都是希亚城的贵族!凭什么抓我们?”

    兽人丝毫不将她的话放在眼里:“哦,贵族又怎样?”

    克萝西突然想起什么,扭头看向林贝,焦急地轻轻撞了她一下,在后者看过来的时候压低声音说:“贝伊丝姐姐,你快跟他们说说莫莱克,就、就像你以前那样……他们听了之后一定会害怕地放了我们的!”

    林贝听她话里的意思,在脑海里回想一圈,眉毛轻轻一挑。

    哦,是贝伊丝之前出门时经常对人说得那些嚣张的话语,能将人震得往外抖三抖,对她讨厌又无可奈何的那种。

    但就是原来的贝伊丝,也知道那些话只对低于自己家族的一般贵族和一般士兵和战士,以及平民才有用。

    像迪克这种级别的,她向来不掺和,也几乎没来过这一带。

    林贝不轻不重地说了句:“没用的。”

    克萝西以为她这个时候都还在因为过去的那点事情,跟她故意闹别扭,心里不由得急了点,没想太多就说:“怎么会呢,以前不是都很凑效吗?”

    她说出口的那一刻才发现,自己不管是语气还是话里的意思都有点刺人了。

    克萝西下意识地有些忐忑不安,生怕贝伊丝这个时候再次发怒,想到她尖锐的叫声和那些刺耳又难听的话语,忍不住有些头疼。

    然而她等了几秒钟,旁边的少女却一直很安静,意外的很平静,像是根本不懂她说了什么似的。

    克萝西怔了怔。

    后面的兽人倒是讽刺地笑了两声说:“莫莱克又算什么?你们这些贵族跟我们迪克大人比起来,连他的脚指头都算不上。太可笑了,这些话我都很少说起了,没想到今天还要再提一次——跟你们这些虚伪的权势和无聊的金钱相比,实力,才是最重要的。”

    “有了实力,无论是权势还是金钱,随便就能得到。连你们的父亲那位老福克都天天在巴结我们迪克大人,给他又送信又送女人的,这不是连他的大女儿都送过来了哈哈哈哈!”

    听到熟悉的名字,克萝西抿紧了嘴唇,不吭声了。

    而作为话里的第三位出场者,林贝的淡定表现让几个兽人都注意到,提高了警惕,怕她半路有什么手段逃走。

    几人下了最后几个台阶,众人左转侧过身,看到整个地下室的全貌——是自制的地下囚牢。

    “你们、你们这是违规的!”克萝西不由自主地惊呼出声,“城主绝对不会允许有人私自建造地牢。”

    “噢,我可爱的小姐,但城主也可以选择装作没看见呀。”兽人捏起鼻子说了一句,在他们的哄笑声中,粗暴的把林贝两人分别关进了两个地牢里。

    在林贝的那间牢门关起的那一刹那,四个兽人同时松了口气,其中一名兽人轻蔑地说道:“还以为你有什么本事呢,一路这么安静,结果还是乖乖进了地牢,你要是路上聪明的逃脱,我们说不定还让你跑一会——”

    “然后在你心存希望时,又把你抓回来哈哈哈!”旁边的兽人大笑着接话。

    另外一个兽人说:“你应该庆幸迪克大人改变了决定,没有将你折磨到求饶。”

    跟克萝西比起来,林贝的样貌更符合他们兽人的审美,他们最喜欢这种带刺的玫瑰,于是忍不住嘿嘿笑起来,多说了几句:“你要是乖一点,我们还能帮你跟迪克大人求饶,让你出去。”

    “你去认个错就行,迪克大人对你很喜欢你要放弃你心中那点异想天开的想法,他说不定还会让你做他的妻子。”

    他见林贝坐到地上不说话,哄着说也不理人,便加重了语气恐吓道:“放弃吧!你父亲已经在卷轴上签了字,只要卷轴还在,你就永远只能是迪克大人的所属物!不如乖巧一点,还能讨个好处!”

    林贝抬了点头,终于给了他们一点反应。

    “哦,谢谢。目前没这个打算。”

    兽人们:“……”

    她简直比他们想得还要顽固,这个不要命的女人!

    他们不满意地从鼻孔喷出了热气,然后掉头往外走去,丝毫不理身后的叫声。

    克萝西交涉失败,丧气地垂下脑袋,她双手环住膝盖坐在肮脏的杂草地上,感觉到屁股有点膈,往底下一摸,摸到了一个滑溜溜的贝壳虫子,脸色顿时变得难看起来,一把扔了出去。

    她有些难以接受地换了位置,又觉得这里安静得可怕,就算她跟贝伊丝关系不是很好,这个时候还是想说说话。

    克萝西看了眼对面的人,迷茫地开口道:“贝伊丝姐姐,我们现在该怎么办。还有你的那两个仆人……伯蒂和莫尔?也不知道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林贝像是一点也不着急的模样,手指在银白色的牢笼上摩挲,嘴里说道:“你当初想到要来找我时,就没做什么计划和打算吗?”

    “我……我拿了魔法卷轴和武器,而且还叫了莱娅去通知卢西恩阁下,不过我的东西刚刚都被他们收走了,不然我就能把这里炸开。”

    克萝西忽地眼睛一亮说:“对了,卢西恩阁下他接到消息一定会来救我们!”

    “那枚胸针呢?”林贝看着她,忽然问:“那枚圣骑士胸针,卢西恩已经拿回去了,你怎么没戴上?”

    克萝西愣了愣,眼眸垂下来说:“我也是那天才知道原来那枚胸针很重要,寓意也很深刻,而且那是每个圣骑士拥有的最特别最重要也只有一个的胸针,我不能就这么收下。”

    林贝:“你拒绝了他?”

    “什么?我确实没接受胸针……”克萝西对上她的视线,才反应过来对方指的是什么,脸蛋爆红,支吾地说:“不是,没有什么拒绝不拒绝的,我跟卢西恩阁下不是那种关系,他甚至什么也没说。虽、虽然我好像是有点好感,但现在说这些还太早了,哦不不我没有……”

    “好吧。”林贝无聊地耸耸肩。

    看来剧情并没有因为她而改变什么,克萝西这个时候依旧是只对卢西恩有一点好感而已,那点好感估计还是来自于她回希亚城的路上时被救下的怦然心动。

    毕竟克萝西后面还要召唤出最强的天使,那才是这本书的男主。

    可惜她看得不多,只知道前期的剧情,大概了解书里的主线就是光明要战胜黑暗。

    然后女主克萝西召唤出了神圣的光明天使,在不断成长和对抗黑暗的过程中,积累经验,也赢得了不少男配的欣赏和心动,让高冷的天使意识到自己的内心。

    最终,女主携手光明天使取得最后胜利,天使男主选择留下来陪她过着幸福的生活。

    克萝西语无伦次地解释完后,看着地面喃喃道:“卢西恩阁下应该在路上了吧。”

    “如果你是指莱娅通知了卢西恩阁下的话,我觉得应该还没有。城主所住的城堡离这里很近,就算莱娅比你要慢一点,大概也只需要几分钟就能到。但现在,这些兽人们没什么动静。”

    林贝示意她看向外面负责看守地牢的那几个兽人。

    没有人下来通知,也没有感受到任何特殊的声响,只有那几个兽人坐下来喝着酒水,吃着食物。

    “那……那个迪克大人不是也说了会跟卢西恩阁下做什么交易?”克萝西说,“他们现在既然把我们关起来,那应该还不打算伤害我们,或许这个时候他们已经去通知卢西恩阁下了。”

    “这你倒是没说错。”

    林贝笑了下说:“大概是因为你来了,他们才改变了决定。就算你现在没戴着那枚胸针,但我想,希亚城的人应该都知道你跟卢西恩的关系。”

    克萝西张了张嘴。

    “不用急着否认。抛开胸针不说,我们小时候跟卢西恩也是一起玩到大的,尽管许多年没见了,可你跟卢西恩进城时的熟络表现,还是会让人留意的。”

    克萝西愣怔片刻,明白她话里的意思后,不得不承认心底还是松了口气,说:“不管怎么说,只要卢西恩阁下会来,我们就能出去。这次还是我太冲动了……”

    林贝靠着墙壁,没有把剩下的话说出口。

    事实上,能做交易的只有克萝西。

    兽人说得没错,只要卷轴在,她就还是迪克的所属物,没有自由,没有人权。

    她能感应到那是个魔法卷轴,这种契约卷轴,只有在互相签订的人手中才能打开。

    就算是卢西恩来了,除非他强硬的要回卷轴,销毁了它,不然她还是不能获救。

    空气中的风有一丝流动。

    林贝睫毛轻颤,很快,一道小巧的黑影无声地从兽人的头顶、屋顶上穿过。

    “……这是!”

    “什么声音?”那边的兽人粗声地喊了句,站起来看向克萝西,“嘿,你吵什么!警告你们不要搞什么动作!刚才说说话也就算了,要是乱来就算是十个卢西恩都救不了你们!”

    他说着抓起了手边的战斧,“轰”的一声迅速砸到了林贝和克萝西地牢的中间,砸的地面都裂开了一条缝。

    克萝西连忙捂住了嘴,露出的半个眼睛惊恐地睁大了一瞬,但视线却是看向空中。

    几个兽人怒气冲冲地走过来,皱着眉头在四周检查一遍,然后生气地指着克萝西说:“不要再发出声音!”

    克萝西捂着嘴点点头。

    兽人们又指着林贝说:“你!也不要再跟她说话了!不然我们就把你捆在这个铁柱上,把你吊起来!”

    林贝脆弱地抱紧了膝盖。

    克萝西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她。

    兽人对视一眼,狐疑地说道:“贝伊丝,手拿开。”

    林贝身子一颤,松开了双手。

    “腿放下!”

    林贝放下了腿。

    ——什么都没有。

    兽人吼道:“安静知道吗!”

    然后几人不悦地迈开步子,大步走回座位上重新坐下了。

    “烦人。”

    “女人就是烦!”

    “还以为她们搞什么东西,结果什么都没有!都说了根本没必要那么紧张!”

    “喝酒喝酒!”

    克萝西无声地,拼命地对着林贝指来指去,口型在问:“怎么回事?”

    乌鸦又从空中悄然出现,嘴里叼着一串钥匙。

    林贝食指抵住嘴,示意克萝西安静。然后在心里问道:‘都拿过来了?’

    乌鸦“呵”了一声,站在栏杆上,胸脯挺直,冷漠道:‘我无所不能。’

    通话间,“砰”“砰”“砰”“砰”接连四声响起。

    克萝西瞪大眼睛,抓住牢门,扭头看去,震惊道:“他们……!”

    乌鸦嫌弃地说:‘他们对你的看守真放松。’

    林贝摸索着钥匙孔打开了牢门,心里回道:‘谢谢,辛苦你这只小乌鸦了。’

    ‘?!’

    乌鸦怒吼:‘人类,谁给你的胆子?!’

    ‘麻烦无所不能的乌鸦,把这一块切下来,谢谢,就这么一段长度就够了。’林贝走出地牢,笔画了下说,‘这个材料是秘银,很有用。’

    乌鸦很生气。

    “嘎!”

    作者有话要说:  林贝:工具鸦真好用。【感叹】

    ps:看!我的新封面!我觉得还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