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成了恶魔的主人

穿书后我成了恶魔的主人 > 第 11 章

第 11 章

    幽暗压抑的地下囚牢,持续地发出细微刺耳的咯吱声,挠的人心头发麻。

    一只黑漆漆的乌鸦,在一个黑暗的地牢里,用它尖锐的鸟嘴……在割牢门?

    怎么看怎么都诡异。

    尤其这牢门坚硬无比,不知道用的什么材质,比一般的银白色金属更漂亮。

    这一幕在克萝西的眼中只令她感到恐慌和害怕。

    “贝、贝伊丝姐姐,它这是……”

    回答她的是一串钥匙的乒铃乓啷的声音,林贝对准钥匙孔打开了她的这扇牢门,在对方看起来呆呆地不知道该做什么的时候,伸手将人拉了起来。

    “我们这是在逃狱?”克萝西懵懵地说。

    “嗯?严谨一点,我们这是在逃出违规建造的囚牢,不是逃狱。”林贝顺手把要是丢进牢笼里,说道:“我们并没有犯什么错误,哪来的进监狱?”

    克萝西点了点头,等回过神后,眼睛睁得很大,嘴中冒出了一连串的问题:“纯黑的乌鸦!这里怎么会有这种生物?这、这只乌鸦是在帮我们?为什么?它可是乌鸦啊!”

    林贝在心里催促乌鸦动作快点,面上很自然地说:“哦,这只乌鸦是我养的宠物,比较有灵性,它不会是黑暗物种,你不用担心。”

    “哦……”克萝西应了一声之后突然反应过来,惊惧地看着乌鸦,后退一小步说:“天呐,刚才那四个兽人——这只乌鸦来了之后,他们全都倒下了!它是不是……”

    “不,它不是。”

    林贝率先堵住了她嘴里的话:“我之前给了它一袋睡眠粉。”

    克萝西之前外出跟着老师学习认识了不少魔法物种,虽然只是饲养那些没什么攻击性的魔兽和小精灵,但也见到过这种魔法粉末。

    她瞬间松了口气,有些复杂地说道:“原来是这样。既然它是姐姐养的宠物……那就没事了。就、就是,它的嘴巴真锋利。”

    克萝西表情和动作上还是有一丝不自然,只不过比一开始的反应缓和了许多。

    “哐当”一声脆响,被割断的一截棍状秘银落到了地上,与她们手臂差不多长,比她们的手腕略细一点。

    乌鸦嘶哑低沉的嗓音在林贝脑海里发出相当不满:‘如果不是因为那个人类——!这截垃圾早就掉下来了!你竟敢让我做这种事?!’

    因为有外人在,而这个外人在林贝的要求下还不能杀死,它碍于这些因素,不得不隐藏带有黑暗元素的魔法,只能靠一点魔法加持用外物上的蛮力弄断这截秘银。

    这已经是很惊人的能力了,如果有人认得这个牢笼的材料,一定会知道这个乌鸦绝对不普通,又因为它是所谓的黑暗生物,估计会马上把它抓起来。

    不过很显然,对面的克萝西并没有认出来。

    黑暗元素的魔法过于明显,尤其南星大陆是教廷统治的大陆,所有人都对黑暗魔法相当敏感,克萝西还是女主,教廷未来的圣女,林贝不敢冒这个险。

    ……要不是这次有对方的存在,恐怕乌鸦还不会这么快就告诉她,它用的都是黑暗魔法。

    林贝斜睨了乌鸦一眼,对它的指控并放在心上。

    不管它想从她身上得到些什么东西,但至少这只乌鸦现在并不会伤害她,还会听她的指令做事,也不错。

    而且她本以为怀有原主的记忆,她会一样对黑暗魔法有抗拒和厌恶,结果却接受良好,甚至毫不意外。

    更奇怪的是,她怎么会知道是秘银?还有睡眠粉,原主没有接触过魔法,也很少碰到过魔法物品,她怎么会脱口而出这个东西?

    “贝伊丝姐姐?”克萝西见她一直不说话,担忧地抓住林贝的手,又在后者看过来时下意识松开说道:“我们现在这是要做什么?”

    她很不理解这些举动:“为什么要这么做?这样乱来太危险了,而且卢西恩阁下就在路上……”

    “我不会等他来救我。”林贝说完想了想,说道:“不过你可以在这里等他。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你现在可以回到里面,我把钥匙拿出来锁上,恢复成原状,这样兽人们只会认为是我逃走了,会去抓我。”

    “放心,他们要拿你跟卢西恩交换一些东西,你不会有任何事。”

    如果对方有更好的选择,没有必要跟她一样。

    克萝西跟她不同,她是受那位圣骑士保护的人,本身就比她安全许多,不需要冒这个危险。

    别说卢西恩了,就连那个恶心的福克和凯思琳都会来救她,这些人权和财都有,兽人最多只会拿她做交易,不会做得太过分,就算对方剧情出现了意外,迟早也会拉上正轨。

    据她所知,魔晶石测试快来了,那个时候,就是剧情转折的开始。

    而贝伊丝是个书中早就死掉的人,她又穿了过来,还不知道会遇到什么事。

    “不行!”克萝西想都没想就说道,“外面那么多兽人,他们还都是战士,不知道杀了多少魔兽。之前他们抓我的时候贝伊丝姐姐你也看到了,他们速度很快,我连魔法卷轴都没打开,他们就将我制服了!你这样出去很快就会没命的!”

    她紧张地抓住林贝的手臂,生怕对方做出什么危险的举动:“贝伊丝,你留下来吧,等等就好了!你是在害怕卢西恩不会救你吗?不,他不会的,他是圣骑士,是教廷的骑士团,是光明的化身,我们三个从小一起长大,他一定会救你的!”

    克萝西慌张的都忘了说敬称。

    四个兽人战士对她们的看管很松懈,应该是认为以她们俩人的能力,毫无威胁也不会逃走,用不着太担心。

    他们在那一头呼呼大睡,估计等其他兽人下来轮岗才会发现异常。

    林贝心道,但她叫乌鸦帮忙偷走了那个卷轴,就算现在还没有强硬破坏上面的魔法,迪克没有感知到魔法的切断,不会那么快想起来卷轴的事,可也说不准什么时候就发现了。

    这个地方她不能待太久。

    林贝笑了下,拿开她的手说:“我相信他会救我,但是他救不下来,至少今天、明天都不行,而我在这里多待一天都会没命。”

    克萝西不解:“为什么?”

    “父亲将我卖给了迪克。”

    “用契约卷轴的那种。”

    克萝西愣住。

    林贝说:“我现在已经不是莫莱克家族的人了,也不是父亲的女儿,而是迪克的所属物。一个交易品。”

    这样倒是更方便。

    她既然已经不是莫莱克的人,那么,只需要毁掉这个魔法卷轴,就能恢复成自由身。

    克萝西怔了怔,摇摇头说:“不会的,父亲怎么可能……”

    “你如果觉得不可能,那为什么会这么着急地跑来找我?”

    林贝打断她道:“你以为那些兽人在你说出‘父亲叫我来带姐姐回去’时,为什么会笑得那么大声?因为他们知道,我父亲绝对不可能说出这种话。”

    克萝西脸色瞬间变得难看,她手指不住地颤抖,在发现这一点后连忙互相抓住手掌,控制住自己。

    这些话仿佛击中了她内心一直在逃避的真相,她许多不愿去想、不愿去相信的事。

    她想不通,明明父亲对她和对母亲都这么好,为什么对贝伊丝姐姐就会这么……过分。

    “但是契约卷轴只有双方签订之人才能看。”克萝西深吸一口气说,“贝伊丝姐姐,会不会是你弄错了,误会了。”

    “这是迪克亲口说的,而且那四个兽人压我们进牢里时,对我说了些什么话,我想你应该不至于这么快忘记。”

    乌鸦站在林贝的肩膀上,像个一动不动的玩具。

    ‘你还要跟她说多久?’他的声音相当不耐烦。

    林贝看了它一眼,后者撇过头,用它赤红的眼瞳盯着她。

    “我先走了。你自己做决定。”林贝捡起秘银长棍,握在手里颠了颠,往进来的那条楼梯上走去,“如果想跟上来,我送你出去后,你就回家吧。如果不想,那就回牢笼,锁好后把钥匙扔得远一点。”

    林贝路过那四个倒下的兽人时,瞟了一眼,脚步忽地顿住。

    她视线落在他们露在外面皮肤上的黑色纹路。

    下一秒,那些纹路消失得一干二净。

    林贝沉默两秒,收回视线继续往楼梯走上去。

    她很快来到门边上,侧过身靠着墙壁,听到了门外有人对话的声音,没什么有营养的内容,大致是守门的兽人开着一些颜色玩笑,又埋怨自己这个时候别的人都要去准备场地,大喊大闹,而他们还要在这守门。

    “如果不是那个贝伊丝惹怒了迪克大人。”

    另一个兽人接话道:“如果不是那个克萝西添了麻烦。”

    两兽人异口同声说:“我们这时候早就在外面喝酒了!哪会被召回来!”

    他们突然噤声,猛地回过头。

    木门开了一小条缝隙,正自发性的轻轻晃悠晃悠,像是自己弹开了一样。

    “……这破门又该修了。”

    两兽人对视一眼,口里一边随意地说着,一边举起了手中的武器。

    “砰”地一下踹开门,朝着里面狠狠地挥过去,结果迎面飞来一道黑影扰乱了两人视线。

    又来一道略矮一点的瘦弱身躯俯身冲了出来,两兽人没看清人却反应很快,手中的武器已经切断了来袭者的一缕发丝。

    然而,漆黑的魔法元素眨眼间缠绕上他们的武器,在他们惊恐地睁大兽瞳时,黑色的影子如同毒蛇一般钻进了他们的眼睛里。

    “不——”惊惧的尖叫声吞没在喉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