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成了恶魔的主人

穿书后我成了恶魔的主人 > 第 18 章

第 18 章

    这次回莫莱克,三人行目标太过显眼,林贝只带了伯蒂一起。

    之前从迪克那牵走的马容易被其他兽人认出,他们只能选择放生。

    幸运的是,从庄园出来时伯蒂习惯性准备了很多金币,被抓时那些兽人之前对她看不上眼,没怎么搜身就放到后院去工作了,让她保留了一些金币在身上。

    这才让他们既能租新的马,又能让莫尔暂时在小旅馆等候。

    两人一路走走停停。

    伯蒂不会骑马,林贝虽然会骑,但她的身体承受不住太长时间,最后比预计的时间多花了一个小时,才来到了莫莱克庄园的附近。

    林贝嘴唇有一点发白,她翻身下马,然后伸手帮伯蒂下来,后者的脸色比她还要难看。

    她把背包扔到地上,马拴在一旁的树林中,走出来后说道:“先吃点东西,喝点水,保存体力。”

    “好的小姐。”伯蒂气喘吁吁地说完,忍不住弯腰揉着自己的大腿,过了一会儿才从包里找出面包和水拿出来。

    “你先吃。”林贝挥了挥手,然后自己走到另一边去像是在观察什么。

    乌鸦飞了出来,落到一旁的树枝上。

    伯蒂犹豫两秒,低头自己先吃了起来。

    她一边吃,一边抬头小心翼翼地看着林贝的背影。

    要说以前,她是绝对不敢这样的,就连小姐这么吩咐她也会很惶恐,因为那多半是小姐发怒的前兆。

    但是最近几天……伯蒂莫名的就觉得,小姐说什么就是什么,她也不会想要多问为什么,对方的话语里仿佛有什么魔力,让人信服而不想反抗。

    真是奇怪。

    伯蒂咬了口面包干想,她这几天有时候总是听了小姐的话心里觉得暖洋洋的。

    而且她有时候提出疑问,小姐也不会打骂她,连带着她看那只乌鸦都觉得对方没那么可怕了。

    似乎是从福克老爷放弃了贝伊丝小姐后,就慢慢地改变了。

    如果小姐以后都这样,那真是比在莫莱克庄园里工作还要让人开心啊。

    还有莫尔那小子昨天晚上还跟她炫耀他什么事都没有,只被安排去找个好说话有能力的矮人铁匠,接下来只要在旅馆等她们回来就行。

    真是羡慕。

    “伯蒂,你过来看看。”林贝朝她招了招手,她声音很轻地说道,“那边好像发生了什么。”

    伯蒂小跑着过去,顺便从包里拿出新的面包和水递给林贝,看着对方吃下几口面包后,她暗暗松了口气,这才看向远处那边的动静。

    “那是克萝西小姐?”伯蒂接着看到跪在地上的布衣女孩,惊讶地忘记了手里的面包说,“天啊,那不是莱娅吗?”

    “莱娅?她就是莱娅?”

    “是的。小姐您可能不太有印象,莱娅是克萝西小姐的贴身女仆,就像我一样从小服侍您,她和克萝西小姐的关系一直都很好,如同亲……”姐妹一样。

    伯蒂忽然反应过来这个描述词有多么不妥,赶紧拐了个弯说:“所以我才很惊讶,她怎么会跪在那,那还是庄园的大门口。天啊,来往那么多人可都看得到。”

    “可克萝西小姐怎么会这么对待她……难道是莱娅做错了什么事,所以要被赶出去?”伯蒂猜想到。

    林贝嘴里嚼着面包,咽下去后说:“不。她会一直跟着克萝西。”

    伯蒂看了看那边一个跪在地上哭喊,一个想拉她起来似乎是要赶走,周围的仆人和偶尔路过的人都围在边上看着,怎么看都像是要赶莱娅走。

    可小姐又说得很确定的样子。

    伯蒂好奇道:“您这么肯定?”

    “当然。”林贝说,“你慢慢看。”

    毕竟,她隐约还记得书中写到教廷那部分时,这个莱娅都跟在克萝西身边,后者和男主一起在奥格斯学院里学习时,对方都在服侍她。

    只是刻画的笔墨不多,导致她之前听克萝西提起莱娅这个名字时才想起来。

    ‘你刚刚在想什么?我听到你说了教廷。’

    乌鸦回过头盯着她。

    林贝顿了顿说:‘你猜?’

    ‘……’

    乌鸦静静地盯着她。

    这个人类将他召唤苏醒,拥有惊人的黑暗天赋。他不介意培养她。

    至于契约,他从不放在心上。

    但他现在已恢复三成实力,依旧看不透这个人类。

    甚至无法控制。

    一个普通弱小又年轻的人类,竟然拥有能抵抗他的精神力?

    乌鸦的眼眸渐渐变得阴沉。

    似乎,发生了一些他难以掌控的事情。

    林贝似有所感地抬起头。

    “好像真的不是在赶她!”伯蒂听了一段那头的闹声,语气佩服道:“小姐,您说得不错,克萝西小姐只是为莱娅争取了自由身,不过莱娅她并不愿意,才闹出这么一副场面。”

    “为什么不愿意?”

    林贝注意到那边的看戏的人群渐渐围起,似乎都在劝说什么,她拉住伯蒂从侧面往庄园那小心地走去。

    乌鸦在树枝上不动,整只鸟都阴森森的。

    过了一会儿,它还是扑腾着翅膀跟上她。

    伯蒂愣了一下,走路途中低声回道:“如果是我,可能我也会乞求小姐不要让我走。”

    林贝回过头,表情奇怪道:“那是在还你们自由。”

    “可是我们……要自由能干什么呢?”伯蒂纠结地说道,“离开了这里我们什么都干不了。我们只会服侍人。”

    “可以试着当个学徒。”

    “当学徒?可我这样的人能学什么……”

    林贝说:“什么都能学。”

    伯蒂怔住。

    林贝竖起食指嘘了一声,她指了指莫莱克庄园的后门,用气声说:“你之前说我母亲留给我的东西,都放到了老仓库?”

    “对,就在后门旁边的那间木屋。”

    伯蒂说:“您当时还嘱咐我,不可以跟任何人说,连福克老爷都不行,所以我谁都没告诉。”

    “很好。”

    莫莱克庄园的看守跟兽人庄园的比起来,可以说简直为零。

    林贝悄悄推开一条缝隙,只有看守的魔兽,负责的仆人都去了大门那围观。

    乌鸦已经从空中飞进了院中。

    看守院子的三头魔兽凶狠地张开嘴,站起了身子,它们感应到有人进来,正准备攻击时,看到了乌鸦。

    准确的说,它们透过乌鸦看到了一个影子,一个巨大的张开黑色羽翼顶着犄角的影子,那个影子漆黑得看不清面容,唯独那双眼睛赤红的令它们惊惧。

    对上那双红瞳时,它们仿佛全身都被看透,似乎对方一个眼神就能让它们体内的骨头化为粉碎,瞬间死亡。

    那股窒息和绝望逼真的让魔兽们呼吸都有些困难。

    林贝透过缝隙看到那三头魔兽忽然全都缩成一团,浑身发颤,嘴里发出脆弱的嘤嘤嘤的叫声。

    有一头还记得自己的职责,颤颤巍巍抬起头想看是谁,在看见落到林贝肩上的乌鸦时,它眼前的画面就是那个恐怖的黑影笼罩在她身后。

    “!!”

    二次暴击,魔兽瞬间埋起头来。

    “嘤嘤嘤——”

    它的叫声更加凄唳。

    林贝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啧。一头成年魔兽,居然在喊妈妈。’

    乌鸦嫌弃地说。

    林贝狐疑地看了他一眼,接着推开门,没有任何阻拦的进入老仓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