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成了恶魔的主人

穿书后我成了恶魔的主人 > 第 19 章

第 19 章

    “伯蒂,你还记得我之前把东西都放在哪了吗?”

    两人走进屋,老仓库大概很少有人过来打扫,推门进来后空气里飘荡的都是尘粒。

    林贝扇了扇风,在伯蒂进来后,本想叫乌鸦在门口看守以防有人靠近,结果那只黑鸟紧跟在她身后,挤进了仓库里,稳稳地落到某个木箱上,一副生人勿进且谁都别想挪动它的模样。

    ……算了。

    估计就算出现了什么问题,这只乌鸦也不会让问题发生。

    ——这是她昨天晚上回忆这几天的事情得出来的结果。

    “记得。”伯蒂点点头,大致看了一圈说,“这里一直都没人来动过,不过也很少会来打扫。主要是因为以前的东西都放在这里,分不清哪些可以处理哪些不可以。”

    她想了想,这个地方比较特殊,小姐又来找夫人留下的东西,难免会有些感触,开口还安慰道:“这些应该大部分都是夫人生前的东西,福克老爷只是叫我们收到老仓库,他虽然不看,但是也没叫我们扔掉。福克老爷心底应该还是想念着夫人的。”

    林贝眉毛微微一挑。

    “他如果真的想念,那就不会再娶凯思琳。”

    这些人里,现在只有她知道克萝西其实也是老福克的亲女儿,而且她们俩人年纪一样大,估计出生的时间也不会相隔太久。

    哦,那只乌鸦也知道。

    伯蒂被她的话堵住了所有的回答,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说,生怕自己越说越错。

    “帮忙找找看。”林贝没有太过在意,弯腰假装翻找了下箱子说,“是在这里吗?我有些记不清了。”

    “不不不。是在里面。”

    伯蒂松了口气,连忙应了一声。

    她吸口气,上前从箱子的缝隙中挤到了最里面,艰难的翻出堆在最里面最底下的那个小铁箱,抱出来时都蹭花了脸。

    “小姐,就是这箱。”

    伯蒂看着林贝打开箱子,拿出里面的信件开始翻阅,犹豫了下,有些欣慰地说:“您想通就好了,毕竟是夫人特地留给您的东西,不管您看了有多生气,还是收在自己身边会好点。放在这里还真的有些可惜。”

    生气?

    林贝手中的动作顿了顿,然后翻开最上面第一封明显已经被拆开看过的信。

    信纸有许多褶皱,看上去之前被人捏成过一团又摊开来。

    ‘居然是封信。’乌鸦的语气听上去有一点怪异。

    林贝没理他。

    [亲爱的贝伊丝,我的女儿。

    铁箱是我用魔法锁住,设了限制,当你看到这封信时,应该已经十六岁了,有自己的判断能力和生活能力,估计很快就能通过测试,成为某个学院中的一员。

    作为母亲,提前恭喜你。

    礼物是箱子里的一枚小型空间戒指,记得用你自己的鲜血滴在戒指上,滴落后念咒,进行绑定契约,也可以叫它血契。

    咒语是:boderemilu

    跟平时说话不同,会比较奇怪,如果你熟练了,甚至只需要心里默想就能释放魔法——

    不过我觉得你应该是不会到达这个程度的。因为我也不会。]

    信件第一页结束。

    看似很生疏冷淡的话语里,也有一丝隐藏着的熟络。

    每句话每个步骤都写的很清晰,显然写信的人对这件事情非常不放心。

    ‘倒是个不错的东西。’乌鸦突然出声。

    林贝还没从信的内容中出来,这一下猝不及防,拿住信件的手都微微抖了抖。

    她深呼吸,捏紧信纸就挥了过去。

    乌鸦不慌不忙地到她另一边肩膀上,轻的没有一丁点重量。

    林贝冷哼一声,继续看第二张。

    [你父亲福克对你还好吗,如果过得不错,代我向他问好。后面的内容都是废话,不用看了。]

    [爱你的,海洛明。]

    第二页就这么几行字,后面全是空白。

    ‘快点,下一页。’

    乌鸦低声道。

    “……”

    他倒是看得挺起劲。

    林贝从信封里抽出第三张,还没打开,就从背面印出的墨迹凹陷里,看到这张纸写了满满一页。

    她莫名有种预感。

    [贝伊丝,如果福克对你不好。那请你忍住你那臭脾气!安静的,好好看下去。]

    [你并不是福克的亲生女儿。]

    开幕暴击。

    ‘嗯?’乌鸦歪头。

    “……”林贝说,“安静。”

    伯蒂疑惑道:“小姐,我没出声。您觉得吵了吗?”

    “不是说你,我说这只乌鸦。”

    林贝继续往下看。

    [你的亲生父亲跟我都是二阶魔法师,我和他都是被遗弃的孩子。

    后来在一起,莫莱克家族是我和你父亲凭借努力和机缘获得的称号。

    不过在金钱和权势之后,我们并不愉快,只有过短暂的相爱。

    遗憾的是,当我刚怀了你没多久,他被发现是一名异教徒。我没能留下他的画像,因为异教徒的一切都需要被净化。

    我没有伤心太久。

    在当时,异教徒的孩子也是不被允许存在的。

    我不能让他们发现你!

    福克在那时是我的追求者。我跟他说我怀孕了,问愿不愿意帮我。

    过了一天他答应了。

    我们很快结婚。

    从那之后,所有人都以为我怀的是他的孩子。包括教廷。

    我很犹豫要不要告诉你这些和接下来的事,但我担心福克会对你做出不好的事,还是决定告诉你实情。

    至少你要知道这些,才能对你以为的父亲有防备。

    在我和福克成婚的当天,他强迫我跟他发生实质上的关系。

    这个该死的绿眼屎怪!]

    林贝眼皮跳了跳。

    她的脑海里,慢慢涌出了一些模糊的记忆,最终化为完整而连续的画面

    [我多想一剑杀死他,可情况不允许。

    后来我生下你,身体越来越差,整日病倒在床上,我知道自己已经活不了几日,莫莱克也被福克渐渐掌控,没人记得我还是曾经的女主人。

    在死之前,我用五个召唤魔灵的契约卷轴与他交易,希望他能在我死后对你跟从前一样。

    我本应该用更好的方法,威胁他,或者杀了他,但是不行,我没有时间,也没有机会,也没有人愿意相信我。

    这可真是个愚蠢的交易。

    所以我最后留下了这个箱子,除了空间戒指之外,我还留了最后一个魔灵卷轴给你,那是之前从战场上搜到的战利品,似乎有点奇怪,但从上面的契约魔纹看,应该没有问题。

    不要问为什么没有更多的,因为你还太年轻,身体承受不住,也没有更多的魔法!

    看完这些,你想要做什么,你自己决定。

    希望你一生都好。]

    伯蒂隐隐觉得气氛有点奇怪,她看着面无表情但脸色似乎有点阴沉的林贝,担忧道:“小姐?”

    乌鸦看着她。

    结果林贝呼吸了几个起伏后,什么多余的反应也没有。

    她先是找出戒指,很快完成了绑定契约,接着找出了最下面的召唤魔灵的卷轴。

    乌鸦这才动身,飞到她手臂上凑近了。

    林贝打开只扫了一眼,乌鸦都没来得及看清她就合上了。

    乌鸦差点被打到,往她肩上跳开:‘你干什么?’

    ‘就是用这个卷轴召唤出的你,对吧?你是魔灵?’

    不等对方回答,林贝在心里接着说道:‘你的事情我们回头再说。’

    他皱眉道:‘你要做什么?’

    林贝没再回复他,她扭头说道:“伯蒂,你先去外面的树林等我,从后门出去,到我们之前停马的地方。”

    “小姐?你怎……”

    她还没说完,林贝就已经用空间戒指收好了箱子,把她拉到后门外。

    “等我回来。”

    林贝亲自关好了门,回过身抬头看了看高大的建筑,迈开步子直接从建筑的大门进入。

    乌鸦错愕了一下,接着低声笑了起来:‘小疯子。’

    建筑里的一楼还留有一些擦拭地板的仆人,看到来人后惊讶地张嘴,还未出声就昏了过去。

    “什么声音?”楼道上正跟牧师争论的老福克听到声音,拧紧眉头往下望去,“贝伊丝,你竟然还敢回来?!!!”

    他愤怒地大叫道:“看你干了什么好事,家族的产业全都被教廷搜查了!!你做了什么?你是不是跟那个卢西恩说了什么不该说的!你是想死吗——”

    牧师在一旁说:“福克,你这样是得不到好结果的。”

    林贝大步走上台阶。

    “贝伊丝小姐,你不该……”牧师的话音戛然而止。

    在两人惊愕的目光之中,林贝从楼道边的骑士雕塑上抽出对方手中的佩剑,动作流畅,径直对着老福克的下方一剑挥下。

    “啊啊——啊啊!!!”

    她手握利剑,右脚狠狠地踩下去,接着朝对方的胸口直直地插入。

    动作之迅速让牧师都没反应过来,等他回过神刚要举起权杖念起咒语时,鲜血就从他眼前溅起。

    他瞪大眼睛丢掉了权杖,捂住脖子,拼命地想要叫出声却只能发出嘶哑的呃呃声,扑通地倒在地上。

    她声线很冷淡地评价。

    “一丘之貉。”

    乌鸦:‘什么意思?’

    林贝:“哦,自己悟。”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22 17:17:27~2021-07-23 23:58:3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待你繁华看尽 10瓶;毛茸尾巴戳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