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成了恶魔的主人

穿书后我成了恶魔的主人 > 第 20 章

第 20 章

    某恶魔从来不会在某些事情上过多纠结。

    比如语言问题。

    空气间出现了某种流动性气体,林贝随手把剑扔到一旁,眨眼之间,楼道内浮现出五个虚影。

    她下意识地从空间戒指中拿出秘银棍,这秘银经过昨晚的打磨,一头已经变得尖锐而锋利。

    这五人她先前都见过,只是这时的他们看上去非常的虚弱,似乎一吹就散。

    对面的人看上去并不像是来护主的模样,林贝迟疑地望着他们。

    五个人的神情都很平淡,又似乎是松了口气,他们先是朝林贝鞠了一躬。

    “多谢阁下。”

    林贝有些意外道:“谢我干什么?”

    “我们只是被契约吸引,并非是自己的本意选择主人。”其中一位嘴角拉下得很厉害,看上去非常不满道,“如果不是这个卷轴上的契约力量对我们有致命的吸引力,我们也不会受到迷惑接受召唤。”

    林贝以为召唤魔灵的契约卷轴就是类似于契约魔兽那种,然而对面的反应看上去却好像并不是这么一回事。

    她看了眼默不作声的乌鸦,又看向对方说道:“这是什么意思?这个契约吸引了你们?”

    “魔灵……”对方喃喃道,“好像是这么称呼我们的。”

    他仿佛陷入了某种思绪中,没有回答林贝的疑问。

    “我们都很渴望,能重新出现在这片大地上。”

    “我们本可以死去,却被禁锢在那片黑暗无望的地界里。”

    对方自言自语地说完,身形渐渐变得很淡,留给他们的时间似乎不多了。

    五个人又看向半空中的某一处,神情里带着一种崇高的敬畏,再次深深地鞠躬。

    下一瞬,五个人都化为灰烬落在了地面上。

    林贝看向乌鸦问道:“他们刚才是在朝你鞠躬?你的身份……比他们要高?”

    这个地方,除了她,除了这只鸟,就没有别人。

    乌鸦张开嘴,又合上,过了一会儿冷漠地说道:‘你猜?’

    林贝:“……”

    “那你,也是被契约力量吸引来的?”她选择不猜,转头换个问题问。

    “你也被迷惑接受了召唤?”

    林贝顿了顿说:“你们似乎都很痛苦。”

    ‘不要拿我跟他们放在一起谈论。’

    他的语气很随意。

    ‘人类,你只需要明白,有些时候,你必须为我做事。相应的,我也会让你不受威胁。’

    ‘不然你以为你的力量是从哪来的?’乌鸦诡异地顿了顿,说:‘你应该能感觉到,你的身体各方面因为我而不断提升,我们是共赢的。”

    ‘只是有些事情,你现在还不该知道。’

    乌鸦的声音听上去充满了信服力。

    它的眼神却没看向林贝。

    她的身体各方面会获得提升,甚至也能共享它一部分精神力和魔力,但是那些魔法……

    呵。

    乌鸦不悦地别过脸。

    林贝理所当然地顺着它的话理解,她这些天的种种异常终于都有了解释。

    她耸耸肩说:“……哦。那随你。一只乌鸦还挺多秘密。”

    乌鸦不甘示弱地冷声道:‘你一个小小的小人类秘密也不少。’

    林贝能感觉得到,对方说的话里几乎没有说谎的成分。

    它不加遮掩的表示要从她这里得到什么东西,而她也从对方身上获得了某部分的力量加成。

    尽管这个契约,看上去非常的古怪,还有许多要研究的地方。

    但她现在也需要这份力量,而且不排斥,它也需要帮忙,双方都有所求,她会暂时压下心底的疑惑。

    林贝心想,或许是受到了契约的影响,她对这只乌鸦可真是相当的宽容。

    它不愿意说,她也会慢慢知道。

    如果以后发生了什么事——

    林贝低头抓了抓自己的双手,看都不看地上那两人一眼,转过身一步步走下台阶,不急不慢,像是边走边思考什么,过了几秒忽然说道:“是我召唤你,你回应了我的召唤,对吧?”

    乌鸦侧头看向她:‘嗯?’

    “所以你得跟他们一样,喊我主人?”

    林贝的声音微微上扬,她摸着下巴打量着乌鸦,另一只手还去扒拉它的翅膀挑来挑去,看上去像是在挑拣什么货物,有种微妙的猥琐。

    乌鸦瞬间炸开,它扑腾着翅膀飞快地飞向空中,远离这个是非之地的手臂,红红的眼珠子像是要喷出火光来,愤怒地叫嚣:‘人类!看来是我对你的放纵,让你变得更加放肆了!’

    刹那间,它的嘴里真的喷出了熊熊火焰,看上去是黑色的,可周围的空气温度猛地升高,从感受上来讲,比之前的迪克还令人感觉到恐惧。

    那串火焰来势凶猛,却离林贝笔挺的鼻子有一个手指的距离。

    林贝稍稍挪后了点脑袋,等温度降下来点,继续说道:“……那喊主人?”

    温度再次猛升。

    黑焰后方的林贝表情恢复过往的平静,她想起刚才那五个人口中低喃的话,嘴唇抿成一条直线。

    在乌鸦收起火焰后,她假假地轻叹了口气:“走吧。该回去了。”

    乌鸦盘旋在空中,然后跟上她,偶尔瞟几眼。

    她看上去很正常,却令它心中莫名地觉得有那么一丝奇怪。

    林贝毫无留恋地迈出的步子。

    在她关上后门的那一刻,庄园门口的众人终于结束了看戏和闹剧,神情轻松地回到院内。

    一人推开大门,看到一楼的景象后,惊恐地张大嘴巴,尖声叫道:“出事了!来人,快来人!!”

    众人吃惊地闻声而来,那人在楼梯上满脸惊惧地叫道:“老爷!!牧师阁下……天!他们都死了!”

    “什么?!”

    震惊的女声从人群中传来,克萝西和凯思琳赶到现场,后者匆匆上楼跪到了老福克身边,手指颤抖地抚摸上福克的脸庞:“上帝啊,这可怎么办,商铺被收,福克还被人害了……”

    她两眼一闭晕过去了。

    “夫人!”仆人惊慌叫道。

    克萝西苍白着脸把凯思琳抱在怀里,无声地落泪。

    莫莱克庄园里乱成一团,与他们相对的,则是安静的密林。

    林贝和伯蒂先后上马,晚霞在天边掀起一道亮丽的风景,路边的小草顺着风向微微晃动,飘起一股青草的香气。

    她们的速度跟来时比起来要缓慢了不少。

    “小姐,这还是第一次看到这里落日时的景象……”伯蒂忍不住说道,“真的。你看那边的云,火红成片,太美了,这真的是我们第一次这个时候出来!”

    林贝轻轻应了一声,她们的马缓缓停下。

    乌鸦也落了到了马上,后者的耳朵微微一动,眼珠子往自己脑袋上看,最后只能忍住喷了口气。

    这大概是他们这几天,难得享受安静的时光——

    “快!就是她,还有这个,该死,你们这一个小村庄就藏了这么多异教徒!”

    “大人,大人,我们也不知道啊!我们跟他们相处这么多年,天啊,他们不会暗中给我们下毒吧?”

    “别吵了,快点,动作快点!”

    有什么刺耳的声音突然打破了这份平静。

    林贝和伯蒂顺着声音同时向右方望去,好像一个村庄的人都聚集到了外面的平地上,离他们这边大概有几百米的距离。

    几名穿着白袍拿着权杖的牧师从中走了出来,还有两名穿着白色铠甲的骑士押着两个人。

    那两人一个是妇人,一个是青年,他们的衣服发型非常的凌乱,脸上和手臂上都有不少划痕。

    他们的表情难以形容,像是无奈中带着绝望,眼底还有一丝迷茫和困惑。

    滚烫的泪珠从两人的脸颊不停地落下,沾湿了衣领,他们却腾不出手抹干眼泪。

    空中燃起了大火,火堆上的十字架,前后绑住了两个人,他们认命地合上眼,在火燃烧上身时却克制不住地惨叫。

    “妈妈——!!哥哥——!”

    人群中挤出来一个寸头少年,他的个头才刚到人们的腰间,疯狂挥舞着手臂朝前方跑去,然而却被旁边的人伸手抱住了腰,怎么也挣脱不开。

    “麦杰叔叔,放开我!混蛋!”少年嗓音哭哑着大叫着,“求求你,放开我……”

    “孩子。冷静点。”抱住少年的男人把他的头埋进怀里,“他们已经不是你的母亲,也不是你的哥哥。那是……”

    男人哽咽了下说:“那是异教徒啊!”

    “异教徒就该死!!”有人扔了个石头上去,“亏我这些年那么可怜你们,每次都多送你们一些东西,结果你们居然隐藏了这么多年!”

    “有这么个黑暗的信徒在身边,天啊,光是想想就可怕,我今晚都不敢睡觉了!”

    “真的要感谢这些大人,如果不是大人,我们根本发现不了这些可怕的东西。”

    “谢谢大人,谢谢大人!”

    人群纷纷朝前方的白袍们跪下来感谢。

    百米之外的石子小路上,林贝的眼瞳里倒映着火光,晚风轻轻带起她的一缕发丝。

    “过了一天,教廷搜查异教徒的队伍都已经在全城展开了。”

    伯蒂感叹了一声,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她后知后觉地困惑道:“小姐?”

    那边却有村民看了过来,在看到某一幕时,惊恐地指向她们大喊道:“乌鸦!纯黑的!天,它长得那么邪恶,那绝对是黑暗物种!天啊为什么我们要经历这些……大人,求你们保佑我们!”

    那些被称作大人的牧师和低阶骑士望向她们,只看到两个柔弱的女孩骑着一匹马,还有那只邪恶的乌鸦。

    “大人,我们该怎么做?”

    骑士问道。

    周围的村民都期盼地看着他们,眼里充满着信任崇拜和敬畏,心里充满了对黑暗的恐惧:“大人,求求你们,帮帮我们!”

    牧师眯了眯眼,下令道:“拿下她们。还有那只乌鸦,既然是黑暗物种,那就扔进火里一起接受光明的净化!”

    作者有话要说:  这个时候林贝还以为乌鸦是被迫契约的。

    谁还记得他其实是个恶魔呢,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