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成了恶魔的主人

穿书后我成了恶魔的主人 > 第 21 章

第 21 章

    “对,拿下她们!!”

    “烧死那只乌鸦!”

    有了骑士带队,那群瘦弱无力的村民像是有了支撑一样,懦弱胆怯的气质一下子变得激动和兴奋,神情之中带着一丝癫狂:“不能放过任何一个黑暗物种!”

    他们是最忠实的信徒,受到所谓的庇护之后,仿佛忘却了一切的害怕和担忧,疯狂地愿意付出生命。

    几名牧师和那两名骑士本来也只是例行搜查,这会儿受到众人的推崇互相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脸上看到了克制不住勾起的嘴角。

    他们在教廷都是最底层的人员,这也是他们经过一年的训练之后,第一次能被允许外出完成教廷的任务。

    走出教廷,却被人叫做大人。

    这就是教廷,这就是他们为什么拼了性命也要加入教廷。

    一声又一声的“大人”响起,几人的身体都有些轻飘飘的。

    “咳。”牧师咳嗽一声,正色道,“现在就拿下她们!不要放走任何一个可疑人员!”

    被燃烧的十字架还在他们身边,安静空旷的乡间不断响起凄唳的惨叫声,叫声越来越小,在这个已经夕阳将要落下的时间,红霞都仿佛染上了一层血色。

    没有人在意,他们像是听不到叫声,眼睛直盯着石子路上的人,在牧师的一声令下,捡起附近的石头或者家门口的扫帚,还有人大胆的从火堆外围拿起一个火把,紧跟骑士的脚步。

    只有那个少年神情悲伤而无助地站在原地望着十字架,一下一下地被众人冲撞。

    眼看着那一群气势汹汹的人冲了过来,仿佛对方下一秒会把他们撕碎,伯蒂心里一颤,她声线都有些发抖道:“小姐,小姐我们该怎么做,要不要现在就跑?”

    她原本以为自己马上就会听到回答,或者得到什么吩咐,结果过了半晌,那群人都跑了十几米了,都没听到一点声音。

    “……小姐?”伯蒂迟疑地回过头,她却不敢再多问了。

    不知是不是因为天要黑下来的原因,她总感觉到有一丝冷意。

    伯蒂隐隐觉得身后的小姐,安静的有些过分,她似乎保持这个姿势很久没动,神色沉静又或者说冷漠地让她有些不安,甚至有点害怕,害怕小姐她……也不知道会做什么。

    冲过来的人群已经离他们只有一半的距离。

    ‘你在愤怒?’

    乌鸦有些怪异地看向林贝。

    越是极致的愤怒,越是有股不同寻常的冷静。

    林贝也说不出自己此刻是什么感觉,她以为自己会很愤怒,愤怒到身体发颤,脸部紧绷,但她此刻却格外的淡漠而冷静,就好像这一幕对她来说——哦,果然如此。

    ‘人类。’

    ‘你想清楚你脚下的土地是受谁控制。’

    这种负面情绪下,人最容易受到蛊惑,坠入深渊,献祭灵魂。

    乌鸦这一次却诡异地没像过去那样诱哄她跨出那一步。

    他久违的产生了一种顾虑。

    ‘他们可不是福克·莫莱克,也不是莫莱克那个不必记住姓名的牧师。’

    林贝看了乌鸦一眼,淡淡地说:‘我很冷静。’

    乌鸦:‘你冷静的让人担忧。’

    林贝用一种“你仿佛有那个大病”的眼神望着他。

    ‘你理智的不像贝伊丝·莫莱克。’

    林贝眼皮一跳。

    他声调没有起伏地说道:‘你知道,贝伊丝·莫莱克现在会做什么吗?’

    她当然知道。

    贝伊丝会同样厌恶地看着那个十字架,眼底还会压抑着对他们的恐惧,脸上故意挂着讽刺地笑容说:烧得好。

    林贝:‘我以为你会说‘你为什么不去救人’,或者让我用你的力量,杀掉你的敌人。’

    ‘愚蠢的人才会在这个时候救人。’

    他说:‘你比我想象的更聪明。小姐。’

    ‘他们已经死了。’乌鸦飞向半空中看了一眼。

    ‘这里的人一直都这么无知。’他嗤笑一声说,‘异教徒也不会反抗,只会认为自己该死。’

    一只石子“嗖”地射向了空中。

    乌鸦的身子拐了个弯躲过。

    众人举起手中的武器加快脚步冲上前,大声叫道:“它躲过了!它居然躲过了,它绝对是有智慧的黑暗物种,不能让它活着!”

    林贝翻身下马,握着伯蒂的手也帮她在地面上站稳。

    伯蒂担心地说道:“小姐,他们肯定不会听我们解释,你知道的,一旦发现异教徒人们都不会放过周围任何一个有可能是黑暗物种的东西。”

    “不用担心。”

    ‘你运气不错。’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

    忽然之间,一道强烈的圣光穿透了田野,十几米远的光线瞬间照亮了众人,刺目的光芒只让他们不得不停下脚步捂住眼睛。

    “天啊,那是什么?”

    “又有什么东西过来了。”

    “我好像看到了……”

    村民们小声说着。

    “住手!!”清朗的男声很快随着马蹄声一起冲到了跟前,对方骑着雷霆圣马,手举大剑,那股刺眼的圣光就是从他的剑上发出的。

    “你们在做什么?”弗诺德停在林贝她们身前不远处,挡住了一群人的道路。

    “劳伦,菲罗斯!”

    他厉声地叫出最前面两个人的名字,长着雀斑有些年轻可爱的面容此刻显得格外严肃:“教廷让你们来是为了搜查异教徒,而不是让你们乱用职权,煽动这些的无辜的村民为你们壮大力量,伤害两名弱小的女性!”

    村民们看着他身上的圣骑士铠甲,茫然地对望,又看向前方那几名他们信任的牧师和骑士们,一时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都是教廷的人,为什么圣骑士大人会来阻止他们,还严厉的批评他们?

    那几个牧师和骑士的额头上都冒出了点汗珠。

    后面的村民壮着胆子辩解道:“圣骑士阁下,我们是发现了黑暗物种才会冲出来抓捕她们,并不是故意要伤害她们。您看,那只乌鸦都还在那匹马的头上,它一点都不害怕,肯定不是普通的黑暗物种!”

    弗诺德都没抬头,他看着最前面那名牧师,声音微沉道:“劳伦,需要我来提醒你吗,在波罗蒂亚的林间,它们有时可会大胆的向闲逛的人讨要浆果吃。”

    ‘喔。’

    乌鸦冷淡地评价道:‘是个合格的圣骑士。他一定刚升任不久。’

    林贝:‘喔,聪明的小乌鸦。’

    乌鸦挥起翅膀扇了过去。

    劳伦牧师立马大叫道:“不用不用,阁下,这些我都明白……”

    “教廷一向是包容的。希亚城的人一直都过着自己的生活,不太了解外面发生的事,难道你们还跟他们一样?”

    不等弗诺德说完,那几名牧师和骑士连忙跪地认错:“阁下,是我们这次太冲动了,才会做出这样错误的举动,我们不是有意的!”

    他们脑子里转了一圈,赶紧说道:“但她们也没接受检查,按照规定,也确实要把她们拦下,虽然刚才我们粗鲁了些,但阁下您没来之前,我们也只是准备检查的。”

    “行了。要检查就按照规定来。”

    弗诺德懒得跟他们多说,他跳到地上,两步来到林贝跟前,摸了摸鼻子说:“贝伊丝小姐,终于找到你了,你没事吧?”

    “我没事。”林贝顿了顿说,“你来的很及时。”

    “嗯……卢西恩阁下还挺担心你、们的。”

    弗诺德没头没尾地说了句,然后尴尬地说道,“不过既然碰到了,按照规定,你们必须要接受检查。还有这只乌鸦,真没想到你居然会养这种宠物,它得嗯……跟人不一样,我们得让它直接接受光明神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