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成了恶魔的主人

穿书后我成了恶魔的主人 > 第 22 章

第 22 章

    骑士送上来一颗色泽略暗沉的圆柱晶石,看上去跟广场上魔晶石有点像,接着再呈上一份卷轴。

    对上林贝的视线,弗诺德有些不太自在。

    众人等候在两边,在不算漫长的沉默中,忐忑不安的不敢出声。

    “劳伦,你们带他们回去,该做什么就做什么。我们还不清楚黑暗物种出现的原因,这几天天黑之后都不要随便外出。”

    弗诺德吩咐之后,示意那几个牧师和骑士带村民回去,众人不敢多说什么,掉头就离开,只留下那名拿着东西的骑士。

    骑士出声道:“阁下,那这些……”

    弗诺德稍稍抬手,那人立马噤声。

    他看看天色,清了清嗓子:“贝伊丝小姐,我相信你们不会有什么问题。时间不早了,你们今晚有住宿的地方吗?如果没有,等会检查完后,可以先到我们那边住一晚。”

    弗诺德说出的话连他自己都有些意外,但他看到林贝穿在身上的衣服,干净,却非常的朴素,明显跟那天火里出来时穿的服饰不同,那天她虽然比现在狼狈但看得出原本该有的精致华丽。

    再看看她旁边那个陌生的女孩,无论是气质还是打扮都像是一个仆人,而且对方一举一动中的细节和粗糙的手掌也展现了她仆人的身份。

    脱离莫莱克之后,都这么艰苦了,还要再养个仆人。

    这可真是……

    弗诺德觉得自己似乎感受到了卢西恩阁下头疼的心情,但他语气不变道:“正好明天上午要在神像广场开始魔晶石测试,我们离广场不远,你在我们那住一晚,走过去也不用太辛苦。”

    他决定至少这个晚上和明天早上,都要劝劝这个天真的小姐,不要把外面的世界想得那么美好,光靠她一个人,可能还没出希亚城就会被藏在田野间的野兽给咬死了。

    ‘答应他。’

    ‘正好看看现在的圣骑士团,是什么样。’

    乌鸦意味深长地说了句:‘反正,你迟早也会接触他们。’

    ‘你倒是一点也不担心光明神的考验。’

    林贝心底回了一句,她不知道乌鸦要做什么,但还是勉强露出一点笑容说:“我们确实还没有决定住在哪,那就谢谢阁下了。”

    弗诺德松了口气:“叫我弗诺德就行。”

    他伸手拿过一旁的卷轴,看着上面的咒文说道:“希望你的宠物能接受住考验。”

    “菲罗斯,你带着这只乌鸦跟我来。”

    两人一鸟去了百米远的空旷处。

    伯蒂见状才凑近了小声提醒道:“小姐,莫尔还在旅馆等我们。”

    林贝:“等回去之后再叫上他一起。”

    说话间,远处的白光形成一个球体,将小小的乌鸦围住,在外面的人看不清里面发生了什么。

    白光之中,受到召唤之后出现一个小小的白色光点,光点里有一个长着翅膀的缩小型男孩,姿态端起,神情高傲。

    然后在睁开眼看到面前那只乌鸦之后——

    “……”

    某恶魔恶劣地笑了下:“嗨。”

    “…………”

    “原来只是一个小、小的光精灵。”

    他加重了两个字音,红瞳中不含感情地说:“谁给你的胆子?”

    “嘤。”

    光精灵脆弱无助地抱住了头:“神、神啊……”

    “坐着。”某恶魔抬了抬眼,“完成了考验回去。”

    光精灵:到底是谁考验谁?!

    “哦,记得最后把你的记忆光球给我。”

    “……嘤。”

    ·

    林贝她们不知道这个过程要持续多久,不过从弗诺德的表情来看,应该没出现什么问题。

    就在这时,两人的视线里都多了一小团黑影。

    对方似乎是偷偷从村庄内跑出来,一路小心翼翼地往后看,然后跑到了外面那堆被烧尽后冒着黑烟的边上,那一堆东西比他的个头还要高半个身子。

    少年的腰侧挂着一个罐子,他扒住木堆下方堆起的石头,上面余温依然滚烫,他手掌瞬间变得通红,抓了一下就吃痛地对着掌心吹气。

    他被烫的挤出了眼泪,动作却非常着急,只吹了几口又重新扒起石头。

    “他那是……”伯蒂小小地惊呼出声。

    寸头少年听到了她的声音,慌张地抬头张望,在看到她们两人之后,故意露出一个凶狠的龇牙咧嘴的表情,可眼底的慌乱反倒更多起来。

    他想吓退她们,但发现双方的年龄和体型都有一部分差距后,手上的速度加快不少,碰到滚烫的石头时克制不住地“嘶”了一声。

    伯蒂神情担忧,又有些不解:“他在干什么?光明力量的火焰会把一切黑暗都烧成灰烬,就连这些石头和那个木十字架,估计也是受了教廷的光明圣水保护才会没事。”

    “但那些东西还是会残留黑暗气息,他要是沾上了,被人发现之后他也有可能会被烧、净化的……”

    林贝看了一会儿,又看向那边注意力放在乌鸦身上的两人,向寸头少年那边走了过去。

    “诶,小姐!小姐!”

    伯蒂叫了一声,林贝没有回头。

    她看了看四周,满脸纠结地跟了上去。

    “滚开!”

    不等她们靠近,少年发现她们走过来,隔了几米远就捡起一颗石头扔过去,他脸上、手上和衣服都脏兮兮的,额头上冒着热气熏烤下的汗珠。

    “滚远点,不要过来!”他怒气冲冲地说,“你再过来,我就把这上面的灰都扔到你脸上!让你被教廷的人抓走,被处死!”

    林贝侧身避过,她不受影响地继续走近。

    “混蛋,混蛋!你们这群坏蛋……”

    少年的声音有些发颤,他的眼眶逐渐湿润,看着林贝走近的身影仿佛看到自己被抓走被殴打被按在火堆里的景象,愤怒地哑着嗓子说道:“我只是来装走妈妈和哥哥,你们为什么连这都要阻止我?他们都死了,他们都已经死了!异教徒都死了!这只是一群灰!为什么,为什么?!”

    “你喊那么大声是想把其他人都叫过来吗?”

    林贝语调平稳地说:“以你这种速度,等爬到最上面把那些灰装完,估计早就被那些人抓走,身体也会废了。”

    少年愣了一下,他没想到她会是这个反应,更没想到她会这么说。

    “我不想的。”因为她过于友好的态度,少年低声回了一句,然后没再朝她们扔石头,埋头开始向上爬,搬开一些碍手的石头。

    太烫了,太烫了。

    少年眼里含着眼泪,烫的他好痛,可是这让他更加清醒的想爬上去。

    “你这样不行。我来。”

    忽然,他感受到腰部两边被温热的手掌抱住。

    少年惊慌叫道:“你干什么!放开我!”

    他拼命拍打着那双抓住他的手,又不要命的抱住那堆石头不想离开。

    “你犯什么傻?小点声!”林贝把他拽开,放到地上,对方立马要转过身朝她扑过来,她先后抓住少年的手腕,再次把他制伏,一手扯下他的空罐子。

    她扭头冷声道:“伯蒂,抓紧他。”

    伯蒂一个激灵:“是!”

    “混蛋!你果然也是——”

    少年的声音忽然顿住,他惊愕地看着一脚踩上石堆,像是踩住了发力点,三下两下脚步略显轻快地爬了上去。

    不过一会儿,她拿着装了半罐灰的罐头,轻松地跳了下来。

    感谢乌鸦。林贝头一次在心里默默说。

    少年愕然道:“你……”

    “十字架附近的灰都装在里面。”林贝弯腰给他重新系好,“拿着它,不要让任何人发现。立刻离开这里,换个地方生活。”

    她朝着伯蒂摊开一只手:“拿两个金币给我。”

    伯蒂赶紧从外套内的小荷包里找出两个金币拿出来,她递过去时忍不住低声道:“我们就只剩下四枚金币了!”

    林贝塞到少年手心里,表情很认真,语速飞快地说道:“一枚金币去找招收学徒的店铺学习,另一枚金币用在路上。快走!”

    少年怔怔地看着手里的金币,直到被她推了一下后背才反应过来。

    “你、您叫什么名字?”他握紧掌心说,“我以后会还给您。”

    “贝伊丝。”

    林贝蹙眉催促道:“快走!”

    不知道为什么,她像是感应到什么危机,心跳忽地加快。

    少年点了点头,他抱起罐子转过身不断加快脚步,拼命地往远方跑去,越来越远,慢慢只有一个黑点——

    空中突然张开一张银丝网,嗖的一下飞跃而出,瞬间包裹住了他的全身。

    “哐当”一声,罐子在地面上滚动,洒出了一地的灰。

    “抓住他!”

    声音从后方传来,一众马蹄声从林贝两边奔跑穿过。

    “贝伊丝?”

    来人骑着雷霆圣马,停在林贝身前:“你怎么在这?”

    卢西恩想起刚才远远看到的一幕,皱着眉头打量她:“该死,不要告诉我你碰了不该碰的东西!”

    林贝面无表情地抬起头,与他对视。

    卢西恩深吸一口气,沉沉地说道:“你最好祈祷你没事。”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25 15:00:00~2021-07-26 23:3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三月桃花 58瓶;18281266 50瓶;小瓶子 5瓶;深人情绪波动大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