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成了恶魔的主人

穿书后我成了恶魔的主人 > 第 23 章

第 23 章

    “阁下,他的手掌手臂都被烫伤了!”

    骑士把包裹住的少年粗暴地抓起来,又抽出大剑,发着微弱的白光靠近他,少年莫名地感绝被烧灼的触感,下意识挣扎后退,失控地叫喊:“放开我,放开我!!”

    他掌心被白光靠近后,黑色的光点在白光中显现,飘荡了没多久就散了。

    “他果然染上了黑暗元素。”那名骑士面色阴沉道,“抓回牢里关起来,跟那群人一起,明天在广场上游街示众。这群蠢货,都不知道说了多少遍,还不要命地碰这些肮脏的东西!”

    他满脸厌恶,把地上的罐头一脚踢开。

    少年看着这一幕睁大眼睛,地上的灰烬被路过的风卷起在半空中,时起时落,越飘越远。

    “妈妈!哥哥!!”他嘶声尖叫一声,低头狠狠地朝骑士的手掌咬下。

    骑士猝不及防吃痛抽气,用力捏紧他的肩膀,想把人拽开,少年死死地咬住他不放,嘴里闷闷地发出呜咽声。

    “你……”骑士面带怒气,直接就这个动作把少年按到在地上,他怒道:“如果不是你们这些蠢货话都听不懂,还想要去碰这种东西,会发生这种事吗?”

    “现在的教廷已经够宽容了,你知不知道过去异教徒的孩子都要被处死,而现在你们只要不被测出是异教徒,就算是他们的孩子也会被免于一死!可你们就是不听,自己找死!”

    “够了。”旁边的人喝了一声,不耐烦道,“不要跟他扯太久,赶紧跟那群人一起关起来,我们还要继续往前走。”

    “是!”骑士抓住少年往地上一捶,后者被撞得松开了口,接着被反手束缚住,拖到了停在道路上的囚笼马车上。

    这一幕幕仿佛被拖得很漫长,世间的声音都闷闷的,像是在脑海中嗡嗡回荡。

    林贝看着少年一步步被拖走关到了囚笼里,顺着目光,看到了笼子里其他被关押的六个男孩女孩。

    有些看着年纪十几岁,但依然很年轻,所有人眼睛里都透露着无助和绝望。

    在那些骑士靠近之后,有个人冲到边上抓着牢笼,几乎是发泄地大喊:“来啊,别等明天,直接现在就把我们处死!我们就是异教徒,是南星大陆的叛徒,是黑暗神的子民!不要等了,我不想等了!”

    对方被骑士一剑打回去才安静下来,恶狠狠地盯着他们,仿佛把自己真的当成该死的异教徒,假装凶狠,却不知道自己装的很劣质。

    他们大概就是太年轻了,所以不管不顾,也不听旁人劝阻,固执地要爬上那些火堆,留下最后的念想。

    难以想象这样被抓的人,在这片大陆上还有多少。

    然而数不清的人,在教廷长久以来的熏陶之下,只会觉得这样就是对的,这才是正确的做法。

    林贝脸上的神情逐渐变得很冷漠。

    她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碎片般的画面,就好像这样的场景在什么地方她同样看到过,而且不止一次,不同的场景却都是同样的画面。

    窸窸窣窣的声音仿佛有无数的低语在她耳边回响。

    阿……

    声音很模糊,像是有人在喊另外一个人的名字。

    逃,快逃……

    你一个人不可能……

    镜头不断旋转,令人头晕目眩。

    有人叹了口气:你该去另一个地方。

    一道女声说:哪里?

    对面的人回答道:北厄。

    无人注意的天空之上,隐隐有一道细小的裂缝。

    “贝伊丝!”卢西恩见林贝看着一处,没有任何反应,皱眉喝了一声。

    画面瞬间化为黑幕,倏然缩小成黑点至关闭。

    林贝动了下手指,眼神慢慢聚焦,有点头疼地揉了揉眉心说:“干什么?”

    伯蒂小心地扶住她,这个情况下她只想埋头做事不想发出一点声音。

    卢西恩眉头紧锁地盯着她,不知道她刚才又在发什么呆。

    他抬头朝着远处喊了一声:“弗诺德!你还要磨蹭多久?”

    那头的弗诺德和另一名骑士收起卷轴,发现这边的混乱,赶紧想抓着乌鸦一起过来,结果扑了个空。

    好在那只乌鸦很有灵性的自己跑到了林贝身边,他们这才赶过来说道:“阁下!抱歉,刚才因为在……”

    “我知道。”卢西恩打断他,顺便扫了眼乌鸦,“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弗诺德抬起胸脯道,“一切正常!”

    乌鸦似是感应到什么,抬头看向天空,眯起了眼睛。

    这股力量……

    还差点。

    “好。”

    卢西恩朝着林贝的位置抬了抬下颚,示意道:“立刻检查她,用两道测试。”

    弗诺德愣了愣:“两道?阁下,我也正准备接着测试,但……”

    “两道。”卢西恩不容拒绝地说,“你这几天有点松散了弗诺德,你知道她刚才跟着那个小男孩干了什么吗?我是真没想到,贝伊丝不懂事,就连你都忘了还要再留个人看守。回到教廷后,自己去领罚。”

    他看着低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林贝,心情简直难以形容。

    “贝伊丝。”卢西恩顿了下说,“希望你没事。”

    林贝稍微回过神来:“我很好。”

    卢西恩莫名觉得有些刺耳。

    “卢西恩,你确定你们这样测试就是正确的吗?”

    林贝说:“你让那些骑士再去检查一次那个男孩,绝对会出现不同的结果。”

    “你说什么?”卢西恩眼底浮现出一抹诧异,他压着怒气说,“贝伊丝,你知不知道你刚才说的这些被其他人听到了,是要把你关入牢里等待教廷审判的!”

    林贝平静地说:“教廷是包容的。不会因为这点‘不懂事’的想法,就把我抓起来。是吗?”

    卢西恩深吸一口气,他不想再理这个无理取闹的人,对着傻眼的弗诺德说:“你愣在那里干什么!”

    林贝在心里说。

    无药可救。

    弗诺德这才反应过来,先是拿出大剑用上某个魔法,跟之前的骑士一样举起微弱的白光扫向她身边。

    他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屏住气息,精神集中。

    连卢西恩都没发现自己的视线一直紧紧地盯着她。

    旁边的骑士忍不住停下来围观。

    只有林贝,就像她肩膀上乌鸦一样,丝毫不受影响,几乎静止不动。

    伯蒂只需要做一道测试,她懵懵地被其他骑士拦开,远离这片小场地。

    白光的剑下没有照出任何东西,弗诺德松了口气,他的呼气声重的连旁边的人都听得到。

    ‘真是意外。’

    乌鸦的红瞳像是穿过面前这些骑士,直直地落到牢笼上。

    ‘我居然在这片土地上,感应到了微弱的……黑暗信仰之力。’

    两人视线共享,林贝如同近距离地看到那边的一举一动。

    那个寸头少年捏着他身上没掉下去的一枚金币,眼眶红润但又很倔强地说:“我才不要死,我要活下去学好多东西,变强,然后把那些坏人全部都烧死!”

    “凭什么村里那些病死的人、被野兽咬死的人,都要怪我妈妈和哥哥?!他们什么都没做,明明之前都好好的,可是查出了异教徒就变成都是他们的错!凭什么?他们什么都没干,没做一件坏事!”

    “如果这世上真的有神明,为什么只有教廷能被光明神庇护?我们也应该能才对!”

    “我们现在就是黑暗神的信徒,求求神明,救救我们!我愿意奉献出我的生命,我的灵魂,用我的一切来换取您的回应!”

    乌鸦:‘喔。不错的觉悟。’

    林贝看了它一眼:‘怎么,难道你能给出回应?’

    ‘有些人甚至还在犹豫。这点微弱的力量很难让神明给予回应。’

    ‘但……’

    某恶魔低声笑了下说:‘有位没有信仰的小姐,她的力量让人忍不住兴奋啊。’

    骑士接着送上来那个圆柱晶石。

    共享切断,林贝低头握住晶石。

    在她握上去的那一刹那,灵魂像是被抽出体内,进入一种奇妙的境界。

    四周是一片空白的空间,只有中心处有一个空荡的圆柱。

    忽然,从各处的角落冒出了黑色的光点,它们似乎很雀跃的相互碰撞,弹开,速度慢悠悠却目的性很强的朝着圆柱靠近。

    ‘别过去/滚远点。’

    林贝和某只乌鸦的声音同时在空间内响起。

    黑点们吓了一跳,在空中乱糟糟地撞了起来,接着看上去有些舍不得又委委屈屈地缩回原位,最终消失不见。

    外界过去了几分钟,众人看到那个圆柱晶石内没有浮现出黑点,终于放下了心。

    “阁下你看,我就说贝伊丝小姐不会有事!”

    “行了,贝伊丝小姐,你可以松开手,睁眼回归大地吧。”

    弗诺德说着拉开了林贝的手。

    林贝睁开眼的瞬间,天空中骤然出现一个巨大的裂缝,狂风自那条裂缝中涌出。

    众人愣愣地抬起头,看到那片黑暗的裂缝之中,无数黑影叫嚣,从裂缝中争抢着爬出。

    ‘在去教廷之前。’

    某恶魔表示赞同道:‘是该先给他们找点事做。’

    ‘?’

    林贝只疑惑了一瞬就立马明白了。

    她身子发颤,嘴唇惨白,脸色难看地说:‘你做了什么?我撑不住了。’

    无形的羽翼托住她,舒服的让她下意识靠了下去。

    某恶魔淡淡道:‘勉强让你坐一回。’

    “深渊裂缝??天啊,谁召唤出了这些黑暗物种?!”有人惊恐地叫道。

    卢西恩咬牙说:“安静!速速列阵!!”

    作者有话要说:  恶魔:超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