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 87、作妖的节奏

87、作妖的节奏

    沈知歆一脸狐疑,但对苏晚吟的话还是下意识的深信不疑。

    她们转了一圈,也并没有看到什么心怡的铺子。但却对食材又做了进一步的筛选。因为楚穆,开店的事儿似乎耽搁下来,但实际上,苏挽吟带着沈知歆对计划又做了进一步的完善和新的设计,其实是事半功倍的。

    那天匆匆与沈知歆见了一面之后,楚穆的心中越发放不下,可偏偏沈知歆再不卖他脸了。无奈之下,听我苏家七姑娘曾与她交好,于是便想着试试……

    月华楼中,楚穆衣冠楚楚,客客气气的迎了苏晚芸进来,好酒好菜的摆上一大桌。苏晚芸原以为他这般阵仗,不过是因为最近与太子走的近些,所以巴结起来谁知道,这楚穆一开口,便句句不离沈知歆。

    她一个和离了的女人竟也有这样的公子追逐。即便楚穆入不得眼可偏偏苏晚芸就是见不得别人有一点好的。

    “苏小姐,冒昧了。请你来是楚某有事相求。”楚穆客客气气,可他却不知道,他越是这样,苏晚芸心中越是不悦,它脸上依旧挂着笑意,只是那笑并不达眼底。

    “楚公子这是客套了,我与知歆本就交好。当年她与方家那位在及芨宴上闹出那样的事儿,没了法子,沈相怕丢人,退了太子殿下的婚事儿,招了方公子做赘婿……我是愿意知歆好的,谁知方家油出了这么大的事儿,也是心疼她的。如今见楚公子这班有心……自是欢喜,楚公子你放心,这忙玩是一定要邦的。”苏晚芸一副情真意切的模样说着,可字字句句都是在说沈知歆有多么的不堪。只可惜,楚穆一心只想着与沈知歆交好,并未将她话里的意思听了进去,只还想着,这姑娘挺善良,能在这个时候还能帮衬闺蜜,着实不易了。

    “苏姑娘如此善解人意,沈小姐有你这样点朋友,真是又福了!”楚穆见苏晚芸答应帮他,心下欢喜。

    事儿还没办,两人已经开始畅想胜利了。

    一顿饭后两个人约定好苏晚芸帮楚穆把沈知歆约出来,其他的……找苏晚芸的意思,若是自己真的喜欢沈知歆,就该不顾它已经嫁过人的身份与她欢好,到时候,成了他的人还不是由着天说了算么?

    对于害人这种事了,苏晚芸向来是积极的。

    与楚穆合计完出了月华楼,苏晚芸就直接去相府找沈知歆,可惜,她去的时候,沈知歆和苏挽吟正在外面她空等了几个时辰,都没等到人。一时间不觉气呼呼的想,什么时候着姑嫂两人竟好的如连体婴一样形影不离了?

    气闷归气闷,只是事儿没办完,苏晚芸自然也不会轻易的离开。终于,天色渐渐昏暗时候,相府载着苏挽吟和沈知歆的马车缓缓而来……苏晚芸见状赶紧迎了上去。

    从车上率先下来的是苏挽吟,看到苏晚芸时候,她下意识蹙眉。她来干嘛?

    印象中,每次看见这个女人都没什么好事儿发生。

    沈知歆也随后从马车上下来,看点苏晚芸时候也是一愣,有些意外。

    苏晚芸心中都是与楚穆点约定,此时面对苏晚吟的冷眼,也并未太过在意。

    “今日来的唐突玩是因为有事儿找沈小姐。”苏晚芸笑着说,她最擅长隐藏情绪,即便是心里再不高兴,可是脸上依旧是温婉和煦的小女儿样儿。

    “何事?”沈知歆问。

    苏晚芸看了一眼苏晚吟,面上略显为难。

    苏晚吟见她这副模样,心里冷笑,她这是又要作妖的节奏啊!

    “怎么,妹妹的事儿我这个当姐姐的还不能听了,别的不说,且说知歆因你……才会和方子皓扯了这么一出,此时你这一副黄鼠狼给鸡拜年的焦躁样儿又是为了什么事儿?”

    苏晚吟一席话下来,饶是苏晚芸脾气再好,也不免动力怒气,她努力隐忍着,说到:“姐姐这话说的,好像是妹妹存心害沈小姐一样,我即没那个心也没那个胆的。可是让姐姐你和沈小姐误会确是妹妹的不是了,这不,想着跟沈小姐赔不是的。”

    “出事儿几个月后才来赔不是?苏晚芸,你还真的逮谁当谁是傻子啊!”苏挽吟说。

    沈知歆听到这里,心里惶惶的,她虽然知道苏晚吟是在帮自己,可是这一副得理不饶人的样子也是她从未见过的,不由得有点可怜呗苏晚吟怼的哑口无言,尴尬无比的苏晚芸。

    正要开口说和些不想苏晚芸却咬牙开口道:“这不是觉得对不住沈小姐了,我本是好意可不想造化弄人,害了她……我……实在是无颜面对沈小姐了。”

    “知道没脸见为什么还跳出来恶心人?”苏晚吟不客气的说:“苏晚芸,以后如果不是你绝经了需要庆祝这种事儿,就不要出现在沈府和沈府人的边上……这儿没人欢迎你,也没人待见你……”

    苏晚吟的话惹得一旁的丫鬟小斯都跟着窃笑不已,好好的大家闺秀不好好在闺房待着偏偏出来搅和别家是非,还真是有够没德行的!

    被下人们这番议论者,苏晚芸脸色绯红,快刀斩乱麻的说:“后日,去在月华楼摆了席面,不管怎样,我都要跟沈小姐赔罪的,还望沈小姐赏光。”

    苏晚芸似乎知道苏挽吟要代沈知歆拒绝,还不等她开口就说到:“不过是个正式的道歉姐姐你不至于要拽着沈小姐与你一同不近人情吧?说到底,从父亲那里算起你我都是父亲的女儿,何必相互为难,把,场面弄得太难看?”

    “好!”苏晚吟应下,倒不是因为她的激将法,而是她想看看,这坏坯子的葫芦里到卖的是什么药!

    这场饭局,苏晚芸并未邀请苏晚吟。

    沈知歆是独自去赴宴的,推开门看见楚穆时候瞬间怔住。

    苏晚吟帮沈知歆分析了无数种可能,可就是没想到这场局压根就是苏晚芸帮楚穆给沈知歆设的鸿门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