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 88、简直不要太新奇

88、简直不要太新奇

    沈知歆毕竟也跟在苏晚吟身边一段时间,这点眼见还是有的,她冷脸看了一眼对面的男人,包间里,孤男寡女着实的不合适。

    转身想走,却听楚穆在背后叫住了她。

    “沈小姐留步!”楚穆说话间走到她的身前。

    沈知歆抬眸,看了一他一眼说道:“楚公子,你我这般于理不合。有什么事儿,开着门说就是了。”

    楚穆笑了笑,“沈小姐,既是如此,楚某也就直言了!”

    沈知歆没说话,一双眼睛看着他,等着他说下去。

    “我心悦你,沈小姐!”楚穆说完,似乎是在等着沈知歆回应。

    可是沈知歆依旧没说话。

    “沈小姐,你看不上楚某?”楚穆有些意外,想着凭借这个长相,自己的家事,她沈知歆虽是相府小姐,却是残花败柳之身,自己若是心悦她,她因该是欢喜的,可是此时看到她的反应,一下心里又没了底。

    “楚公子,很感谢你的厚爱。但是我却没有谈情说爱的心思。”沈知歆说:“知歆就不耽误沈公子的时间了。”

    沈知歆说完就要离开,楚穆虽然很是失落,但是还是叫住了她,“沈小姐,这个给你!”

    楚穆说完,将那间店铺的地契递了过去。

    沈知歆惶然。

    “楚公子,你这是什么意思!”沈知歆问。

    “当初这店铺你们给的价钱是最公道的,本就是该给你们的,是我存着私心,才攥着的,本以为,你会为了这铺子与我见面陪我赏玩几天,谁知道……到底我是等了一场空!”楚穆说完无奈的笑了笑。

    “楚公子,即是如此,这我不能收。”沈知歆拒绝,下一刻,楚穆便开口说道:“又不是送你的,还是按照之前定下的数目,一手交钱一手交地契就是了!”

    “可是……”沈知歆还是不可置信。

    “就当是我为之前的失礼跟你赔不是了。”楚穆说:“沈小姐,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机会,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楚公子的意思我明白了,但是这个我真的不能收!”

    沈知歆说完,不再逗留,赶紧离开。

    楚穆看着沈知歆的背影,颓败的坐在椅子上,满心满眼都是沈知歆娇俏却媚而不俗的面容,这女人……到底是大家闺秀!

    沈知歆紧张的快要不能呼吸,她疾步离开赶紧回府。

    一路上,沈知歆都在想着苏晚吟在出门时候跟她说的话,“不管苏晚芸给她安排的什么,都不要顺势而为,一定要想办法拒绝。果不其然,正如苏晚吟猜测,苏晚芸根本不是道歉的。”

    一回到府中,沈知歆就去找了苏晚吟,见她冒冒失失的进来,沈知节笑着打趣到:“是什么咬着我宝贝妹妹的尾巴了啊?竟然跑的这么快?”

    “三哥,你又打趣我。”沈知歆却也不跟他计较,只问:“我嫂嫂呢?”

    “在书房里。”沈知节说:“你这一天天的都快长在你嫂子身上了!”

    沈知节也不理会他的打趣,只是赶紧进屋去了。

    “嫂嫂,你在干嘛?”沈知歆见她在纸张上写写画画,感兴趣的走过去问。

    苏晚吟闻声抬头,看到沈知歆,笑着问:“不是去跟苏晚芸吃饭?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还说呢?我要饿死了,快让你的小橘给我煮一碗面。”沈知歆说:“嫂子你说的没错,我到了那儿,没见着苏晚芸,却只看见了楚穆!”

    “楚穆?”苏晚吟放下手中的趣÷阁,警惕起来。“他没难为你吗?”

    “没有,直说要把那铺子给咱们,我没敢要。”沈知歆说。

    “没要就对了!”苏晚吟笑笑,“你若是接受了那个铺子,那么才是真的上了苏晚芸的当。”

    沈知歆不明白,苏晚芸为什么要害自己。

    原本她还不信的,如今对她的为人算是彻底的认清了。

    “嫂嫂,铺子的事儿,你是怎么打算的?”沈知歆问。

    “我已经选好了另外一家,今天上午我已经让人把契约签完了。”苏晚吟说。“所以,你拒绝楚穆是对的!”

    想了想,苏晚吟看看沈知歆,开口问道:“不过我想楚穆并不会就此放弃的,男人就是这样,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我知道。”沈知歆微笑着说。

    “知歆,方子皓离开了,你这么年轻,你确定要一直这样下去吗?如果遇见有缘的人,我觉得你还是应该好好考虑一下。”苏晚吟好言相劝。

    “嫂嫂,你说的有缘人是楚穆?”沈知歆问。

    “不是,在我看来,只要是跟苏晚吟那能扯上关系的人,都不是良人。”苏晚吟说。

    她现在越发后悔当初设置那么一个人,卑鄙、狠毒……现在留下来就是给自己添堵!她能不能先穿回去把这个人删除啊……

    胡思乱想之际,沈知歆叫她她都没听到。

    “嫂嫂,那你说这个是什么意思?”

    “我是说日后……”苏晚吟笑笑。

    虽然沈知歆结过一次婚了,可是她现在毕竟也才只有十八岁而已。总不能真的就这样孤老一生吧。

    “嫂嫂……我暂时还不想想这件事儿。”沈知歆红了脸。

    “好,先不想。顺其自然就好……”苏晚吟笑着说。

    虽然店面没有用楚穆的,但是苏晚吟找到那家的位置也确实不错的。

    很快的,那家店就如期盛开。

    这家小食店里面的小食是不做堂食的,因为店铺面积太小,所以只做外带,除此之外,还借鉴了现代的外卖模式只要多付个几文钱,就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做配送!这样即便是不起眼的小吃,因为提升了服务于产品本身的质量,反而脱颖而出。

    相对于之前的好食,这家小店更便捷且灵活……除此之外,苏晚吟还在送餐业务的同时,包揽了送信服务!简直不要太新奇。

    开业第二天,小食就接到了一单大单,一百人份的外卖送到楚府。

    掌柜的怕制作时间有点长,耽误了送餐,于是将这件事儿告诉了苏晚吟,谁知道,还不能苏晚吟对此做出反应,楚穆便让人送了信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