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 92、不可告人的秘密

92、不可告人的秘密

    “看笑话?”苏晚吟冷笑着,“你以为我很闲吗?”

    “不然你是来干嘛的?”苏婉莹问。

    “是来看看你到底干了什么没脑子的事儿,如今竟要全家给你陪葬?”苏晚吟说。

    苏婉莹闻言,不敢相信的看向苏晚吟!

    “五皇子要杀我?”

    “说你没脑子你还给我表演上了?”苏晚吟说:“现在恐怕连你母亲都想你死了呢……”

    “不会的!”

    “不会?因为你,大夫人的丑事儿被父亲旧事重提,你又帮不了她,你说她想不想你死,至于父亲,你该是知道的,对于父亲没用的人,必然可有可无。你外祖父秦大人对你的好是为了什么想必你自己心里也是清楚的,你勾引皇子,别人不说,宫里的主子自然不能留你,而你唯一的筹码看样子是五皇子,可偏偏他对你也并未真心……如今你拖累他……你觉得他能留你苏晚吟,你说说,你怎么混的,都想你死……”

    苏婉莹听到她这话,心里一下就沉了下去,惶然无助才真正知道自己的困境所在。

    她一双眼睛充满渴求,看向了苏婉吟,哀求的说道:“三姐,之前都是我错了,三姐,求你,求你救救我……”

    此时的苏晚莹哪里还有什么高贵可言,形状甚至还不如街边的乞丐。

    苏晚吟是打心底里不想管她的。

    可是想来,又不愿因为她一个人折损那么多无辜的性命。于是,说道:“想我救你,那么我问你什么你便如实答什么?若是有丝毫隐瞒,事情判断错了,出了差池,便是大罗神仙也救不了你的!”

    “好,我知道了,三姐,我一定都告诉你!”苏婉莹得到苏晚吟的应答,仿佛抓住了救命的稻草一样,“三姐……”

    “那天,你去找他时候,看见了什么?听到了什么?还有……你找他的时候,意图是否跟他说清楚了?”

    “我是有目的的想要找五皇子,可是等了他两天都没等到。于是我就在他包房对面的那屋里等着,看到他身后跟着余家小姐,我这才因为心急,冲了出去……”苏婉莹一点也不敢隐瞒的跟苏晚吟说了个清清楚楚。

    “问题可能出在了那个余家小姐身上!”苏晚吟说。

    “余家小姐?”苏婉莹自从出事儿了以后,思来想去,可是却从未往那位一面之缘的余家小姐身上想过。可是经苏晚吟这么一说,她便也能琢磨到了事情的始末……确实,从各个方面上来看,这位余小姐是最大可能做出爆料却不敢爆出五皇子身份的人。

    “看来,这件事儿是五皇子默许的。”苏晚吟继续说道:“你闯见时候,怕是他们之间应该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事儿,被你搅和了,所以那天他对你的状态才这么反常的!”

    苏婉莹此时也反应了过来。

    “三姐,我该怎么办?”苏婉莹问。

    “在这里面壁思过!”苏晚吟说:“其他的事儿你不用管,我去解决。”

    “我……”苏婉莹以为苏婉吟会放她出去呢,谁知道……竟是让她在这里面壁思过!

    可是她即便是有质疑,有怨气,可是此时也不敢忤逆苏晚吟,生怕她一个不乐意就弃自己而不顾了!

    苏婉吟了解了事情的始末便离开了。

    在后院外面,苏正正在等着。

    身旁是坐在轮椅上带着面具的沈知节。相比之下,沈知节神情淡定自若多了,见苏晚吟走出来,他的轮椅上前些,问道:“怎么?可是问出了什么?”

    苏晚吟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到是苏正,此时再也沉不住气了。

    “三丫头?这事儿能解决吗?”苏正焦急的问。

    “有点麻烦!”苏晚吟这话一说,苏正原本蹙紧的眉头此时打上了结。

    “三丫头,你可是真的要上上心啊,要么……”苏正说这话时候几乎是哭腔了!

    苏晚吟交代了几句,便跟沈知节一起离开了。

    在苏府时候,沈知节一直都没说话,可离开了苏府一上车,沈知节便开口问了:“你真的要趟这趟浑水了?”

    “嗯,本来不想搭理的,可是关乎很多条人命的!”苏晚吟说:“事情很是大条,怕死牵扯的人太多了,对沈家,对……很多都有牵连。”

    “你问到了什么?”沈知节问。

    “余家……”苏晚吟说:“消息估计是余家的小姐放出来的,我怀疑余家和五皇子之间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余家?

    沈知节闻言也很意外,如今好食被沈知肃弄走,很多事情,在好食发生的他们便无从得知,很是被动。

    “青衣。”沈知节叫了一声儿。

    青衣闪身进来,问道:“主子,有什么吩咐?”

    “去查余家和五皇子之间有什么关联……”

    “是!”

    青衣翻身下车。

    回到兰牒院,苏晚吟也是疲倦的很,回想之前自己写文时候设计的情节,忽然想到……更可怕的事情还在后面!

    可是当初她在设定的时候也不过是一趣÷阁带过,至于幕后真正的主角,却未曾给过一点趣÷阁墨,现在用猜的就真的很是头疼了!

    小橘见苏晚吟揉头,知道她疲累了,最近一段时间,因为新店的事儿,她操劳的很,小橘心疼她,总是给她炖着滋补的汤,此时正好端过来。

    “小姐,您最近太累了,还要管着六姑娘的事儿,也真是……”小橘心疼的说:“要么您就别管那闲事儿了,想必六姑娘事情过了也记不得您的好!”

    苏晚吟笑笑,伸手胡噜胡噜她的头,小橘有点小奶猫急眼的模样,可爱极了!

    看着这俩主仆情深,沈知节在一旁不忍发生打扰。

    小橘等着苏晚吟喝完了汤才带着碗出去了。

    苏婉吟早早的睡下了,沈知节在书房看书,直到后半夜时候,青衣才回来复命。

    “主子,余家是在南方弄了很多兵器,这件事儿似乎是受五皇子指使的,很隐蔽,之前一点都没露出来,要不是苏家六姑娘出了这件事儿,咱们还真没注意到。”

    “到是阴差阳错了!”沈知节说:“辛苦了,早点回去吧,你那个娘子的确不错!好生待她吧!”

    青衣一脸懵逼,好端端的自家主子这是怎么了?这么明其妙,大半夜被什么上身了吗?这么吓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