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 93、委屈的侍妾

93、委屈的侍妾

    青衣这几天,天天都在外面跑。

    大清早的,宫里皇后就叫人来传旨,让苏晚吟进宫!

    这次苏晚吟回来后,还是第一次进宫,悉心选了不少礼物,随身带着,准备献给皇后。

    见到皇后时候,见她心情不错,至于为什么,她心里多少有点数的。

    苏晚吟行礼后,让人把东西都抬了进去。

    看着这些奇珍异宝,皇后自然开心,一个劲儿的夸赞苏晚吟有心了。

    等客套话都说完,皇后赐了坐便让殿内的人全数退了出去。

    “晚吟啊,多日不见,你这气色到是真的好!”皇后娘娘笑着说。

    “是皇后娘娘您洪福齐天,庇佑了臣女……”

    恭维的话一来二去后,皇后再次开口:“听闻,你家六姑娘出了点事儿?”

    “皇后娘娘慧闻,这上不了台面的事儿竟是都传到您的耳中了!”苏晚吟说:“家妹也是遭人陷害,一时不查!”

    “一时不察?”皇后冷笑,“本宫到是觉得,是她多行不义而已。”

    “臣女明白。”苏晚吟说:“古话有云,好的婚姻是要门当户对,不对等的感情多不会被认可,是父母疼爱子女的心。可是有些姑娘带着真心,却有心人利用,比如舍妹,多少还是有些冤枉的!”

    苏晚吟这话一说皇后就变了脸,刚刚还挂着笑意的脸上此时微露出了怒意。

    “苏晚吟,你这话是什么意思?”皇后变了脸,苏晚吟也不敢再坐在原处,起身跪在了皇后的身前。

    “启禀皇后娘娘,臣女已经查明,是有人想接着舍妹陷害五皇子啊!”

    皇后怎么也没想到苏晚吟并不是直指五皇子,而是话里话外第一时间把五皇子给摘了个干净。怒气瞬间消了下去,只淡淡的问“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那日,家妹遇见了余家小姐,却不知是不是撞见了余家小姐不可告人的秘密,她竟是……”

    苏晚吟借用那天的事儿,只不过换了一种说法,即是给皇后提了醒,五皇子做的事儿如今是人尽皆知且证据充足,如今最好的办法就是将一切都推搡到余家身上,弃车保帅!而他们也会感激皇后不计较苏婉莹的事儿,而倾力辅佐侍奉!

    “你威胁本宫?”皇后变了脸色,冷声说道。

    “皇后娘娘明鉴,您对臣女一直以来都是厚待,臣女没有理由做出对您不利的事儿,只是臣女赶巧发现这件事儿知道的人其实很多,便斗胆想替娘娘您解忧而已……陛下那边……”

    苏晚吟说完,皇后也越发清明了些!

    态度一转,说道:“本宫喜欢你,就是因为你是个知礼数的。这件事儿就照着你的法子解决吧,至于令妹,让她嘴巴闭紧,不是对五皇子爱慕吗?就进来给五皇子做个侍妾吧。”

    皇后亲赐的侍妾,也算是贵妾了。

    苏晚吟起身谢恩。

    苏晚吟刚走,五皇子便从屏风后面走了出来。

    “母后,您不是一直厌烦苏婉莹吗?怎么还给了她那般恩宠?”五皇子不解的问。他是皇后最宠爱的小儿子,每次惹了事儿之后都有幕后给他善后,所以便一直有恃无恐。

    “那女人进了门,还不是任你处置?”皇后冷着脸嘴角微挑,笑的阴狠。

    “母后圣明!”五皇子拍着皇后马屁,心里也明白了皇后的意思,“儿臣知道了。”

    谢天谢地,苏正简直还要给那个原来一直被忽略的三姑娘跪地磕头了!苏婉莹这个几乎是废子的女儿竟然能真的如愿进了五皇子府。

    是夜。

    苏婉莹一身浓重的玫红色妾氏喜服抬进了五皇子的府邸。

    新房之中,她忐忑不安。

    因为不但是个妾氏还是个不被待见的妾氏,她的入门很是寒酸。

    没有迎新,只有空荡荡的喜房。

    苏婉莹看了看自己身上喜服的颜色,倍感委屈。可惜了不是大红,只用了玫红色。正恍惚中,房门被推开。

    五皇子只穿了平日里的常服,可见对她有多么的不在意。

    看到床上正兀自委屈的女人,眉心猛然蹙在一起。

    “怎么?死皮赖脸的往我府里钻,如今进来,又摆这样的脸是给谁看的?”五皇子不客气的说道。

    “妾身不是……”苏婉莹说话间起身,给五皇子行礼。人还没把礼做成,就被五皇子一把拽起来甩在了床上。他动作粗鲁,行为乖张,完全不顾苏婉莹未经人事,吓得瑟瑟发抖的模样。

    这一晚,与苏婉莹幻想的浓情蜜意全完占不到边!

    她甚至觉得自己蠢到了家。到底是什么糊住了她的眼睛,让她一心觉得五皇子是她此生人生步入巅峰的开始?

    巅峰?倒不如说,这是跌入地狱的开始!

    次日清晨,全身酸痛的她便被老嬷嬷不客气的揪了起来。

    “到底是小门小户巴结上来的,一点规矩都没有!”那嬷嬷说完,看到苏婉莹眼中的怨恨时候,毫不客气的就在她的脸上呼了一巴掌!

    “你这个老妇,竟敢打我?”苏婉莹何时受过这样的委屈,一时间忍不了的骂道:“好歹我也是五皇子的女人,是你的主子!”

    谁知她话音刚落,那嬷嬷笑的越发猖狂。“主子?凭你也配,不妨告诉你,在这府里,老身曾是皇后娘娘的教习嬷嬷,便是皇后主子也要给老奴三分薄面,而你一个上不了台面的东西,也敢在老身面前自称是主子,简直是不知死活!”

    说着话,那老嬷嬷上手就打,苏婉莹又惊又怕,只是一味的躲着,可惜,竟是不敌那嬷嬷力气大,被打的遍体鳞伤。

    直到那嬷嬷出够了气,才停手,冷声说道:“这一身的恶心,就不要伺候五皇子了,去后园干活吧!即是咱们府上也是不养闲人的!”

    苏婉莹瞬间怔愣,她一个闺秀,从小娇生惯养的姑娘,如今嫁给了皇子,紧要去做粗使奴婢做的活儿?简直是瞠目结舌。

    “我要见五皇子,你们……你们……”

    苏婉莹话还没说完,那嬷嬷就说道:“你可知,这就是五皇子的意思?你这贱人,竟敢连皇子都敢算计,没弄死你已经是你祖上冒青烟了!”

    ……苏婉莹这才明白,如今她“心心念念的好日子”到底是个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