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 104、寒心

104、寒心

    谁都想不到的是,事情发展下去,竟是和东宫那位有所牵连的。

    一项稳硕的太子,也会做这样见不得人的事儿。

    “确定是他?”苏晚吟还是不可置信!

    这位太子当时在人物设计的时候,其实有点像是现实中康熙宠爱的那位太子,虽然有点不争气,但至少是皇帝自小培养的,文韬武略能力也还可以,多愁善感的公子哥,然后被自己阴狠的弟弟给干下去了……可谁知道,这位与设计出来的人物设置完全不符。

    但是想想还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作为炮灰的她都没死,沈知节也是……

    “嗯。”沈知节脸色阴郁,有些烦躁的模样。

    “怎么?还有其他的事儿?”

    “那位手眼通天,在我看来,是皇上亲自授意的,否则……”沈知节这话没说完,苏晚吟就已经明白了这其中的厉害!

    “我们太招摇了!”苏晚吟说。

    “关系不大,想必宫里的人忌惮我们沈家,再加上你……就进一步了,所以才会处心积虑的想要除掉你,晚吟,即便你不愿,可终究还是被牵扯进来,如今沈家再无退路,怕是要真的更进一步了……”沈知节面色沉重。

    “更进一步?”苏晚吟差点忍不住惊呼出声儿。即便她知道这件事儿势在必行,可是却从未想过来的这么快。

    沈知节一直等着沈相下朝回来便直接去了沈相的书房,并将这些事情事无巨细的告知了沈相。

    沈相也是蹙眉,好一会儿,让人去叫了沈知肃和沈知安!

    爷四个在书房待到后半夜都没出来!

    最终决定,让沈知安带着太夫人以及沈夫人往南边去,打着游玩的旗号,沈知节和苏晚吟一行人还回去夏元,沈知肃和沈知肃暂时留在梁辰部署,不出意外,半个月后发动……

    一切都部署好了,沈知节带着沈知歆和苏晚吟快马加鞭的来到了夏元。

    他们走的匆忙,只简单的带了些要紧的物件。

    走之前的那晚,苏晚吟去见了苏晚莹,她的气色好了很多。

    “这个给你!”苏晚吟坐下没多会儿,就让小橘拿了个盒子出来递了过去。

    苏晚莹一脸疑惑,接过那盒子,打开看了一眼,便扔在了桌子上。

    “当初我跟你要,你不肯给,如今,我这般了,你却拿出来,苏晚吟你就是用这些东西在恶心我!”苏晚莹眼中尽是怒火,一副不知好歹的样子。

    “姐妹一场,到是不想你是个捂不热的!”苏晚吟说:“当初不给你,是因为给了你这些东西你也无法傍身,如今,能用上了,你若不要也罢,明日你自行离开就是了,你看看你是回去五皇子府上,还是去那日那男人家中……日后又当如何!”苏晚吟恨铁不成钢的说道。

    她不知道苏晚莹的执念到底是来自什么地方,那么聪慧的姑娘,怎么就死活说不明白了?

    她很失望,但心中更多的是觉得可惜。

    “这东西我放这儿,你随意就是了!”苏晚吟站起身来准备离开,脚迈到门口时候,顿了下,说道:“女人这一辈子,似乎如藤蔓一般依附于男人才是最最可靠,可是我想告诉你的是,其实我们靠自己更稳妥些……话已至此,你珍重!”

    看着苏晚吟的背影,苏晚莹心中有所动容,可是她的心刚刚要偏向她便如万蚁噬心一般的疼痒难耐!

    苏晚莹并不知道,苏晚芸早在她的吃食之中下了蛊!若她有一丝偏隅,便会受万蚁噬心之痛!对于苏晚莹这样原本娇弱的女子而言,这种痛楚远不是她能承受的。

    次日清晨,各自启程。苏晚莹的房门前也撤掉了看守的人,这一夜,她彻夜未眠,其实从昨夜苏晚吟走后,那些看着她的人就已经撤走了。看着桌上的那盒子中的地契与银票,还有店的契约,她懵怔着,如今的她甚至无法分辨自己是不是真的对!

    最终她还是起身,带着东西离开了。

    苏晚莹将东西藏好,就去找苏晚芸了。

    失踪多日,苏晚芸看到她时候有些意外,随即便换上一副如常的笑脸,“六姐,这些日子以来,你去哪儿了?”

    苏晚莹下意识的就要说出自己最近的遭遇,可是,苏晚吟那真诚的面孔浮现在眼前,转念,她笑着说道:“你知道的,五皇子待我不好,我受不了,出去躲了几日!”

    这话到是也没什么毛病!

    苏晚芸原本有些起疑的心顺势放了下来。

    “姐姐,如今,你成为五皇子的贵妾,身份是何其尊贵的,即便是稍有不如意,忍忍便过去了,五皇子怎么也不会一直这样,他定然会发现姐姐你的好,若是实在不行,你给他用上这个,保证姐姐这辈子都是五皇子的‘心头好’。”苏晚芸说话间顺势掏出一包药粉来,继续说道:“这东西无色无味无毒,你入到他的吃食里,他定然日日夜夜的离不开你……”

    苏晚芸许是对自己太过自信,眼中的恶毒与得意之色毫不掩饰,似乎料定苏晚莹一定会无脑的照着她的法子去做的。

    苏晚莹内心如惊涛骇浪,到是不知她这一惯温雅惯了的七妹妹,竟也有这样的一面,她藏的如此之深,以至于这么多年来,她从不曾发现,这个忙不见经传的小庶女有这样的心机本事。

    苏晚莹笑着接过那包药粉,应了下来。

    可是即便她面上再怎么镇定,心中依旧是没底的。

    这药是用还是不用!

    若是告知五皇子,以五皇子如今对自己的态度而言,定然也不信她所说,弄不好还会误会这些不过是她为了邀宠而布下的把戏。可是不告知,这药若是不用,五皇子对自己的态度依旧,定然也瞒不了几天……两难之下,苏婉莹忽然想起苏晚吟跟自己说过的话:跟着自己的心走,何必因为一个男人而踌躅不前,做自己……

    做自己!

    苏晚莹筹谋好,寻了个机会,悄然从后门离开了五皇子府,却不想还未曾走出巷子就被人截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