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穿书后我教反派好好做人 > 105、人间清醒

105、人间清醒

    一个刀掌劈在了苏晚莹的脖颈处,她整个人瞬间失去了意识,滑落下去,身后突然跳出来的黑衣男人接住了她,把人往肩上一抗,迅速离开!

    等苏晚莹再睁开眼睛的时候,眼前一片漆黑。一股檀香味道袭来,她不敢出声儿,小心的判断这是什么地方!

    不多时,门外有些声响。

    “主子,时间差不多了!”一个尖锐的声音特意压低,可是那声音让苏晚莹并不算陌生,那是宫中阉人特有的声音。

    难不成是五皇子的人?

    可是若是五皇子的人,他们为什么不再五皇子府上动手?

    苏晚莹心中有太多的疑问。

    眼见那人将门推开,她迅速的闭上眼睛,等待着接下来发生的事儿。

    “行了,本宫知道你已经醒了。”

    闻声,苏晚莹才惊觉,开口说话的竟然是太子殿下。

    眼前一片光亮,苏晚莹有些不适应的伸手遮了遮眼前的强光,小心的问道:“不知太子殿下这是何意?”

    “苏六姑娘是个聪明人,如今你落得这般,皆是因为沈家,你心中的怨意,本宫也是知道的,就是不知道苏姑娘愿不愿意为本宫所用!”太子淡淡的说完,原本站在一边犹如透明人的太监手中端了个托盘站了出来。

    “看看吧!”太子说道。

    苏晚莹不明所以,伸手拿过来。

    额头上冷汗尽出,这不是自己藏起来的那些地契和银钱吗?

    见她这般神色,太子很是满意的笑了笑。

    “莫怕,本宫也只是想告诉你,一切都尽在本宫的掌握之中而已,至于你,要不要答应本宫提出来的条件。”

    苏晚莹没敢说话,太子这人,阴晴不定,再说了,他压根都没说要自己答应什么,此时的苏晚莹心中越发的没底了。

    太子也是不急,偏要看她这本心底没底的样子。

    过了一会儿,气氛依旧尴尬,苏晚莹憋不住的问道:“不知殿下想要晚莹做什么?”

    他等的就是她这句话。

    太子笑了笑,说道:“苏晚吟对你的姐妹之情,你可是要好好的承着才行,切莫辜负了她!”

    “您的意思是?”苏晚莹问。

    “我要你承着她的情,留在她身边!”太子说着站起身来走向了苏晚莹,伸手,用扇子一挑,将她的下颚轻轻往上扬起。“这般姿貌也算是上乘了,老五到是个不怜香惜玉的!不过本太子到是可以应承你,若是事情办成了,将来,本宫的后宫之中,必定有你一袭之地!”

    太子给出的诱惑不小,苏婉莹不免动了心,可是想想曾五皇子与自己的海誓山盟,再看眼前的男人,心瞬间凉了大半,人也清明了不少。

    苏晚莹如今早已不是不经世事的小姑娘,兔死狗烹的果子也再苦也没有人替她咽下去,可是这些人,却各个打她的主意,一个劲儿的把她往火坑里推。

    “殿下,您说的事情晚莹可以应承,只是……我有条件!”苏晚莹眼中是决绝的神情。太子看在眼中,到是多了几分敬重。

    “胆敢跟本宫谈条件,苏晚莹,你与苏晚吟身上到是学了不少!”太子笑笑,却并未生气,说道:“说说你的条件是什么?”

    “我要殿下保我自由!”苏晚莹说:“殿下的后宫,我便不去掺和了,想必殿下对我这样的拂柳也并无意思,我们就没必要相互为难了,不若,我替您办成事情,您放过我!我保证消失在梁辰,此生便不会再有苏晚莹这个人!”

    “到是机灵,你如此,本宫到是有些不舍得放了你了!”太子笑的更甚了。“需要本宫推助你一把吗?”

    “不必了!”苏晚莹说。

    只是她想避开太子的意图太过明显,太子也不直接戳穿她,笑笑说道:“暗影会在暗中跟着你的,若是有需要的地方,与他说就是了。”

    “谢过太子殿下。”

    ……

    苏晚莹收拾了下,两天后启程去往了夏元。

    城墙之上,苏晚芸站在太子身后,一双眸子死死的盯着远方那抹纤细的身影,淡淡的问道:“殿下,您太仁慈了!”

    许久太子突然转身,脸上的温润儒雅早就消失不见,一双冷厉的眸子盯着苏晚芸,伸手掐住了她的脖子,“本宫的事儿何事轮到你来置喙了?”

    苏晚芸惊住,一时连话都说不出来。

    那双惊恐无比的眸子里满是水汽,她看不明白太子的盛怒到底是为了什么……

    “殿下……咳……”苏晚芸险些断气,挣扎着想要扯掉太子的手!“您这是……”

    “不明白?”太子冷声儿问道:“你那些算计的小把戏也胆敢用在本宫身上?”

    苏晚芸瞬间明白了太子的意思,在太子松开自己的第一时间跪在了地上。

    “殿下赎罪!”苏晚芸吓的已是瑟瑟发抖,东宫要是要个人性命是一件再在容易不过的事儿了!

    太子却是伸手一捞,将人给捞了起来。

    “你的心思本宫一向是知道的,只是本宫不喜女人算计。”太子说着揽着她腰的手往前紧了紧。

    “殿下。”苏晚芸有些怕,虽然她也希望得到太子的青睐,但是却不愿意就这样不明不白的成为他的女人。

    对于苏晚芸来说,像苏晚莹那样上赶着往上倒贴的行径愚蠢至极,在当初苏晚吟设计这个人物的时候,她的人物特点便是“人间清醒”。

    感觉到苏晚芸有些僵硬的想要往后退却,太子眉头紧蹙。鄙夷的问道:“怎么?本宫还动不得你了?”

    “晚芸不是这个意思……”苏晚芸故作娇羞状,心中却是盘算着要怎样才能尽快的脱离他的魔掌,“晚芸只是不想让人见了诋毁殿下您的清誉而已,殿下知道晚芸一向倾慕于您的,自然不愿做对您有一丝不利的事情。”

    太子闻言这才松开她,“我会与你父亲说的,晚些让人接你入东宫伺候!”

    苏晚芸一惊,她是万万不愿的,可是太子即是这样说了,她再做推辞,也只是惹怒太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