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 套房

套房

    在厉枔看来,演员这个职业,无论是从工作压力,还是从工作强度上来看,都是很大的。

    偶尔,他也需要排解,比如闲来无事翻翻小说,看看电影,又比如——

    偶尔吃点甜的。

    即使在成名后也一样。

    一直以来他都没有一般明星对身材和外貌方面的焦虑,相反的,他还很反对贩卖这样的焦虑。

    当初那部让他在国际影展第一次崭露头角的小众文艺片,讲的就是一个胖子的故事。

    片中男主是个遗传了家族肥胖史的小胖子,至小就活在歧视和嘲笑声中,长成了个自卑的大胖子;大学毕业后的他先后经历求职受挫、告白失败,进而患上抑郁症,暴食催吐,最终孤孤单单地死在了病床上。

    当时为了更加接近片中男主的形象,厉枔在开拍前的短短两个月内,从标准身材增重到将近两百斤,又随着影片的拍摄和剧情的展开需要迅速减重。

    几个月后,当影片接近尾声,拍到主人公形容枯槁,独自地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绝望地拔掉输液管那场戏——

    厉枔一米八七的人已经从两百斤减到一百零几斤,活生生减掉半个自己,瘦得只剩下一把骨头。

    当时他几次在片场晕倒,连导演都心疼地劝他算了,反正病床上的戏盖着被子,脸上的憔悴可以通过化妆来弥补;但他却坚持要表现最真实的一面,戏份杀青那天就直接进了医院。

    这部旨在关爱抑郁症等少数弱势群体,反对片面审美,反对贩卖身材和容貌焦虑的片子,在国际影展上首次点映就收获超高口碑。

    而厉枔作为男主的敬业程度和演技也得到了一致好评,开始在电影圈崭露头角。

    他不是没有身材管理,只是他一直觉得,所有的管理都只需要为戏里的角色服务,而不是取悦他人。

    作为演员,他已经足够敬业,所以忘了原主国际一线超模的身份,忘了严苛的身材管理也是原主敬业的一部分——

    原主从来不会碰甜食和一切高热量的食物。

    人的口味随时有些变化也不算稀奇,小助理也明显很有分寸,没有刨根问底。

    但这件事还是让厉枔一阵后怕。

    他不知道原主身上还有多少可能会被他忽略掉的小习惯,也不知道身边的人会如何看待他的变化。

    归根到底,与其说是担心别人不接受自己的变化,不如说是他自己还没有打从心底里完全认同这种变化——

    他不知道原主还会不会回来,而到时候他是不是要被送回原来的世界。

    不过好在之前十年在演艺圈摸爬滚打,不止磨炼了他的演技,也给了他一个积极良好的心态。

    既然他那么喜欢演戏,可未来又有那么多不确定性,就更应该好好把握眼前的机会,顺便再好好敲打敲打满肚子坏水的边向文,就算是替原主报仇了。

    这样哪怕有一天他会离开,也不至于给原主留下一个烂摊子,那也算是减少点遗憾。

    很快他随便在酒店附近找了家理发店,换了一头简单清爽的短发,然后如期进入之前说过的那档演技竞技类节目,《导演看看我》节目组指定的酒店。

    当然,边向文之前对原主用过的那点小伎俩也如影随形——

    酒店房间分配时,一到他这就出了问题。

    为了保密起见,节目组在酒店包下了几层楼,全部清场,只提供给参与节目录制的艺人和工作人员使用。

    按照节目组的标准配置,参与节目录制的艺人中每一个都会分到一间独立套房,在酒店的13-14层,而楼下几层则是艺人身边以及节目组相关工作人员所在的标间。

    厉枔只带了一个助理进组,已经是所有艺人里最少的了,但偏偏就因为他只带了一个人,要等到最后和别家落单的工作人员共用一个标间时,就“恰好”没有空房了。

    剧组派来沟通的工作人员倒是比上次那个所谓的经纪人客气多了,满脸堆着笑赔礼道歉,说酒店已经满员,没有多余的房间了;他承诺会在别处替厉枔的助理解决住宿问题,费用也会全部由剧组承担。

    节目组事先预定的客房一般都会留出富余,为什么就刚好多出一个人住不下?

    别人或许不知道,但厉枔心里门儿清。

    参与此次节目录制的几十个艺人中,咖位最大的“某人”自己就带了十几个贴身助理进组,有打扇的,有撑伞的,有提鞋的,有拎包的……

    总之,别人带进节目组的人最多凑桌麻将,而这位直接带人来踢足球赛的“大咖”,正是dm旗下最新崛起的当红流量。

    新人不懂事,一朝爆红,耍耍大牌也不算什么稀罕事,但能不可一世成这样,还刚好“一不小心”就影响到了同公司的厉枔,不用想也知道是得了谁的授意。

    根据原书里的剧情,原主因为性格高冷,是不习惯与人共处一室的,助理顺理成章地被安排去了附近的另一家酒店。

    这直接导致之后节目录制中,助理因为堵车没能及时赶到录制现场,而当时原主要参与录制的是一场古装戏,接戏的戏服还在助理手上。

    因此,全组包括对手戏演员和导演在内的几十个相关工作人员,就这样陪着原主在录制现场空耗时间。

    本来综艺录制的时间就比一般片场更加紧迫,最后因为这次“意外”耽误了太多时间,短篇拍摄草草收场。

    原主因为有边向文和他背后的dm娱乐传媒“保驾护航”,勉强晋级,可对手戏的演员却惨遭淘汰,泪洒现场。

    好巧不巧,这时候刚好有个“正义”的声音站了出来。

    有网友称自己是节目组内部工作人员,实在看不下去了才义愤填膺地在网上匿名爆料;他在微博曝光了当时后台拍摄的部分画面,经剪辑后的视频矛头直指原主,瞬间引爆热搜。

    于是,原主迎来了演员生涯的第一次全网抨击。

    而边向文正好借此事展示了一波自己的霸总力,为了安慰原主,他把一切责任推到那个因为堵车而迟到的可怜炮灰助理身上,直接把人开了。

    然后炮灰小助理又跑去网上一通卖惨哭诉,立刻替原主在吃瓜群众心目中树立了一个恶毒的形象,路人缘一跌再跌。

    当初看书时厉枔就觉得,只怕就连那场“堵车”也绝不是“意外”那么简单。

    好在这事也不难办。

    他看着跟前的节目组工作人员和身边的小助理同时对自己投来询问的目光,直接大手一挥——

    “不用麻烦了——”他指了指身边的小助理,然后回头示意自己的房间,对剧组的工作人员道:“这么大的房间,我们两个人住够了。”

    外界对这位一线超模的评价基本上停留在——

    帅是真帅,但高冷也是真高冷。

    一旁的工作人员本来还战战兢兢地赔着笑脸,一看事情这么简单就解决了,忙不迭地应下来就赶紧溜了,好像深怕厉枔会反悔。

    于是,厉枔带着一脸感激的小助理,很快住进了节目组提供的房间。

    以前当横漂时,为了省钱,他甚至跟人合租过上下铺的小平房;现在这么宽敞的套间,即使再来两个人也不显得挤,他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除了……

    再怎么宽敞的空间也是同一屋檐下,上次咖啡的事在他心里多少还是留下了点烙印;他其实不太想总被小助理发现自己有问题,所以多多少少有些刻意回避。

    好在小助理那边一切如常。

    他手脚麻利地收拾房间,每天一丝不苟地照顾着厉枔的生活,也帮忙打点工作,妥帖入微的同时也留着舒适、礼貌的距离,并不逾矩。

    现在他和厉枔说话时还是会不好意思地埋着头,偶尔也不自觉地绞着衣角,但见面打招呼时,他已经会腼腆地笑笑,然后甜甜地叫一声“枔哥”了——

    这大概就是两人之间最亲密的距离。

    这反倒让厉枔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他看着现在的小助理为人腼腆内向,做事勤勉麻利,完全不像是书里那个会联合边向文算计原主的炮灰助理;他猜想,也许是因为之前在酒店两个人一番误打误撞,阴差阳错地变了点原书的剧情。

    可因为现在厉枔有意无意间躲着小助理,两个人认识许多天了,他甚至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于是,越是看着对方勤勤恳恳地替自己办事,他心里就越是有点过意不去。

    不过也没有时间让他尴尬了,跟所有艺人确定好细节后,节目派人通知,明天就正式开始录制。

    酒店房间的事后,厉枔就知道边向文并没有打算就此收手,那综艺开录也就意味着——

    边向文给他准备的“大餐”,就要正式上桌了。

    作者有话要说:  啊,看到评论区有小可爱好像弄混了攻身边的两个小助理(对!每一条评论阿鱼都有认真看辣!)

    这里解释下,小胖子是攻穿越前跟在身边的小助理,穿越后的小助理当然是我们之后的主角受咯~就是封面上那个q版的小人,当然不是小胖子辣!

    至于两个人为什么小动作有点像,有没有什么联系之类的,大家自己猜猜叭~

    阿鱼是读过小学的人,才不会被骗剧透呢!【叉会小腰】

    感谢在2021-05-05 01:34:23~2021-05-06 00:24:1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诸神、林林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林林 5瓶;天痕crazy 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