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 N卡

N卡

    《导演看看我》作为一档以演员演技比拼为卖点的综艺节目,现在已经办到了第五季,却一改大部分综艺节目一季不如一季的魔咒,火爆至今。

    圈内众人对其趋之若鹜,与其说是冲着曝光度和台上四位名导领衔的评委团,不如说是冲着四位导演手中握着资方首肯的合同——

    四位导演都是带着接下来马上就要开拍的新电影加入栏目组的,进入导师战队并且最后pk掉所有竞争者,就能在终极盛典之夜,当着众人的面签下书面合同,参与导演下一部新电影的拍摄。

    虽然不一定是男一女一,但按之前几季的合同拍出的电影来看,戏份都不少。

    当然,如果地位能到厉枔穿越前那个份上的,影展封神,戏约不断,再来这样的节目得是嘉宾导师的级别。

    所以虽然节目前几季办得不错,但参与的艺人里没什么重量级大咖,大部分是演戏多年,一直没有资源和机会参演电影,甚至就算电视剧也演不上主角的那些,或者是一些过气明星。

    他们往往多少有点演技,希望能借此机会走上大银幕,或者积攒人气,再度翻红。

    但作为一档综艺节目,收视率等于赞助,赞助等于盈利,盈利才是最终目的。

    单靠这一群人肯定是不够的。

    于是就有了另外两拨人,一拨是像厉枔这样的,歌手、模特,甚至是网红up主,他们希望靠节目实现转型,或是多栖发展;而节目组则靠他们收割其他领域的流量。

    最后一拨人就是几个为数不多的流量明星。

    顶流是不可能了,来的几乎都是新晋崛起的流量艺人,随时可能晋升顶流,也随时可能像流星一样,一闪而过。

    他们没有作品,来这个节目可以树立各种诸如“努力”、“灵气逼人”之类的人设,就算最后崩了也能制造一波话题;如果真的会演戏,能拿下合同,说不定就能拥有自己的第一部代表作,从此晋升电影咖,在娱乐圈站稳脚跟。

    比如,跟厉枔同属dm娱乐传媒的那个带着一整支足球队进组的艺人。

    在这一季节目中他算是“顶级流量”了,半个节目组的收视率和话题热度都靠他撑着,节目组自然也拿他当菩萨供着。

    厉枔本人没有那种“出道即巅峰”的命,为了打开知名度,方便接到剧本,他起初也上过几个综艺节目;虽然因为过于十八线,当初节目在播出时,他被剪得不剩两个镜头,但最起码的游戏规则他还是懂的。

    所以当小助理打听回来这些节目组内部,本来该由那个所谓经纪人介绍的消息时,他也没有什么意外。

    真正让他意外的是,小助理居然带回了几个导演之后新戏的消息。

    这事本来厉枔也没多想,他还记得书里原主是加入的哪个战队,想着自己只要躲开就行了。

    结果小助理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到,有三个导演的新戏投资方都多少跟dm或者边向文个人有点关系,而原主之前加入的导演战队,新戏的出品方和第一大资方都是dm娱乐传媒。

    这不禁让厉枔倒吸一口冷气。

    虽然小助理说自己只是偶然在别家艺人助理闲聊时听来的,但联想原主之前一面被全网群嘲毫无演技,一面还能有惊无险地一路晋级,这“小道消息”应该是靠谱的。

    要不是小助理无意中发现,他没准就要踩雷。

    既然只有一位导演和边向文没有瓜葛,他也不需要再想别的了,只能好好比赛,争取拿到那位陈导的w卡。

    说到这个w卡,厉枔当时听节目组工作人员介绍时差点笑出声来。

    为了增强竞技性,节目组要求每个参与录制的艺人提前提交一段视频代表作,可以是之前参演影视作品的片段,也可以是自行录制的表演片段。

    然后让四位导师带着一群影评人、表演老师、选角导演之类的人,组成一个品鉴团,根据艺人提交的作品,给每位参赛者打出一个类似选秀节目里的初评级。

    评级分为n级,normal,一般的、普通的,和r级,rare,稀少的,珍贵的。

    当时厉枔憋着笑,心里想着再往上,是不是就该ssr了?

    作者当初写书的稿费大概没少贡献给阴x师,或是xx制作人。

    不过还好,最高级的卡不是ssr,而是导演直接给出的w卡,意思大概是——

    i want you。

    初评拿到w卡的人可以直接加入发卡导师的战队,第一轮避免淘汰,但也失去选择其他几位导师的权利;当然有自信的话也可以继续观望,第一轮表演结束后,和其他艺人一起参与竞争,在几位导师中做出选择。

    厉枔穿过来之前原主是模特,刚穿过来就被通知三天后参与录制,他不知道边向文能给节目组提供什么鬼视频,但他知道原主初评级是妥妥的n卡。

    边向文在台上的四个导演里能跟三个扯上关系,更别说那个不知道什么鬼的品鉴团了,他知道自己的初评级肯定也不会有什么意外。

    录制开始的前一天,他舒舒服服地泡了个澡,喝下小助理热好的牛奶,早早就睡下了,准备养好精神上“战场”。

    第二天他早早来到节目录制场地,演播大厅里只有稀稀疏疏的几个人。

    大部分艺人倒也不敢迟到,他们已经到达了录制现场,还在隔壁的化妆间化妆;只有零星几个和厉枔一样没怎么化妆的男演员已经进了演播大厅。

    之前厉枔只看过小说剧情,真的到了现场,没有几个艺人他能对上脸的,只好自己找了个角落坐下。

    随着各家艺人陆陆续续登场,大家开始了日常地寒暄和social;也有人认出厉枔后上来跟他打招呼,他礼貌客气地一一回应。

    但为了不被发现其实不太认识大家,他更多的时候还是一个人在角落静静呆着。

    托原主本来高冷形象的福,再加上他剪短了头发,素面朝天,衣着行为都很低调,上来客套的人并不多。

    他没有穿帮,倒是很快发现,跟着艺人一起来到现场的小助理们也渐渐在门口堆了起来,窸窸窣窣地议论着,往他所在的角落偷瞄。

    在那场意外以后,他已经很久没有被这样充满欣赏的眼光包围了,也算是对得起书里那句“无论01都馋他的身子”。

    曾经,他以为自己对外貌、形象这些事并没有什么虚荣心,但真的出事以后,他才知道什么叫“人走茶凉”。

    可以再重新拿回这张脸,拿回演员的身份,获得关注和肯定,他真的倍感珍惜。

    不过还不等他感动太久,现实,或者说边向文,就狠狠给了他一个下马威。

    对于自己被评定为n级,他并不意外,只是没想到,他竟然是全部几十个演员里的倒数第二名。

    按照比赛规则,w级演员有资格优先选择剧本,并出演剧本里绝对的男一或女一,接下来才轮到r级和n级演员依次挑选;并且还要得到已经选定剧本的w级演员的同意,才能拿到自己想要的角色。

    这也就意味着,轮到厉枔挑选角色时,他已经没有太大的选择空间。

    看着身边的艺人们一个个离开,在终于等到节目组工作人员喊到他的名字时,他回头看了眼最后留下的男演员,两人礼貌地笑笑。

    他起身往选剧本的房间走,刚一出门就被一个陌生的女孩叫住了。

    “枔哥,枔哥!”小姑娘一看就不认生,风风火火地就往厉枔身边扑,“我在杂志上见过你诶!”

    “你本人比杂志上还好看呢!腿好长,脸好小噢——”

    参与节目录制的艺人都要签保密协议,节目组应该不会放粉丝进来,厉枔看着来人衣着打扮休闲朴素,也没有上妆,应该是某位艺人身边的助理。

    “谢谢。”

    他客气地应声,转身离开时却被小姑娘一把拽住。

    “枔哥,你等等!”

    “我是乐漉的助理啊——”

    乐漉,dm娱乐传媒,边向文手下那个带着足球队进组的小明星。

    厉枔听到这个名字就更想走了,但看着身边自来熟的小姑娘踮着脚,扒着自己的肩膀,费劲地仰着脖子跟自己说话,他又抹不开面子去为难一个打工的小丫头。

    他不动声色地勾了勾腰。

    “边总那边儿都安排好了——”自来熟的小姑娘立刻凑到他耳边小声道:“你别着急,漉哥给你留好位置了,让我等在这儿,就是为了跟你通个气儿。”

    乐漉留好的位子?

    小说里原主跟乐漉联手奉献了一出史诗级“灾难大片”,在台上被四位导演一顿狠批后,台下乐漉的粉丝也立马出动,爆破原主微博,指责他连累了自家“哥哥”。

    乐漉因为手拿w卡顺利过关,可原主这边则进入待定,失去选择权,最后被选进了dm担任出品人的那个导员战队,被边向文全面操控。

    边向文一面在背后耍手段,一面在人前表现出对原主关怀备至,让原主觉得把一切搞砸都是自己的错,是自己无能——

    好一手pua。

    厉枔听完后礼貌地点点头,扭头进了选剧本的另一间演播厅。

    选定剧本的艺人都等在里面,他正扒着名字一个个找没有乐漉的另一个剧本在哪时,手握w卡还有一个空位的演员恰好主动投来橄榄枝。

    他想也没想,果断就应了下来。

    他不知道接下来自己要跟谁搭戏,甚至都没看那部剧到底是个什么题材,但只要想到边向文得知自己计划落空时可能会气到拍桌子,他就觉得爽了。

    管他什么剧本,反正他都能演。

    剧本分配阶段结束,接下来大家就要回到排练室领剧本,和自己的对手戏演员开始排练。

    厉枔跟着出了演播厅,迎面撞上今天消失了好久的小助理。

    “这大半天的,跑哪儿去了?”看着小助理满头大汗,气喘虚虚的样子,他故意玩笑道:“追星吗?”

    “枔哥!”小助理像是没听到厉枔的话,紧张地一把抓住厉枔的手腕,“你剧本选了吗?选了哪个?”

    住进节目组酒店后,小助理还是第一次跟自己有这么“大胆”的动作,厉枔倒是很乐意见到对方不那么怕他了。

    “我倒数第二,哪儿有资格选啊。”他自嘲地笑笑,从兜里掏出一包餐巾纸递给面前的小助理,“擦擦。”

    “那你是要跟乐漉演对手戏了吗?”小助理急急地问道。

    厉枔看着对方虽然接过了餐巾纸,却只是死死地攥在手里,那双无辜的小狗眼湿漉漉的,看着像是要急哭了。

    他收起刚才玩笑的表情,“不是。”

    接着,他就看着小助理肉眼可见地松了一口气。

    “到底怎么了?”他认真问道。

    “没、没什么……”小助理结巴道:“我听、听人说乐漉粉丝多……怕、怕你和他搭戏,会有人骂你……蹭他热度……”

    厉枔没有再说话。

    他看见面前的小助理低低地埋着头,假装用手里的餐巾纸擦汗,却一下也没擦到有汗的地方,另一只手还不自觉地绞着衣角,明显的心虚;也看见了对方胸口挂着的工牌上的名字——

    颜伊。

    那不是小说后期崛起的娱乐圈顶流吗?

    居然是他身边的小助理?

    作者有话要说:  小明星的名字叫乐(yuè)漉(lu)。

    评论区有小可爱问,什么时候虐渣攻,这就要开始辣~!

    当然不可能上来就直接锤爆渣攻狗头,要一步一步片成片火化~~~

    感谢在2021-05-06 00:24:12~2021-05-07 04:39:4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曦容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