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 颜伊

颜伊

    颜伊,一个在小说好几百章之后才登场的男配。

    他第一次出现是在某机场的vip通道。

    当时一群粉丝在机场高举应援物,可惜爱豆没等到,却等来了深陷渣攻pua陷阱不能自拔,已经沦为整个娱乐圈笑柄的原主。

    原主戴着口罩墨镜,从机场的vip通道冷冷清清地出来,身边除了一个拎包的小助理,什么都没有。

    粉丝把原主惨状当笑话传到网上,嘲笑他现在还带什么墨镜口罩呢,又没有人认识他。

    网友一通群嘲,笑着笑着却突然发现,原主身边跟着的那个不起眼的小助理,居然颜值逆天。

    跟原主,或者说跟厉枔不同,颜伊二十出头,皮肤嫩得能捏出水来,眼神无辜,气质干净,乍看只是像邻家的小弟弟,五官自然,没有攻击性,可越看越舒服,让人有种说不出的怜爱喜欢。

    尤其是,这么可爱的男孩子,居然跟在全网笑柄身边拎包打伞?

    自带“可怜滤镜”的照片瞬间引爆热搜。

    靠着一张人畜无害的脸,颜伊火速蹿红网络,收获一众姨母粉;粉丝高喊着“麻麻爱你”,要砸钱送他出道,远离原主那个扫把星。

    边向文这个奸商瞅准时机,赶紧随便在公司里拎了几个参加过选秀节目,有点人气知名度,在饭圈大概混了个脸熟,却没又能成功出道的练习生跟颜伊组成偶像组合,拍摄团综,原地出道。

    没有任何预兆和铺垫的,颜伊这个角色在书里横空出世,就像他同样毫无预兆和铺垫的,一出场就是个不顾一切,疯狂暗恋原主的恋爱脑——

    看上去仿佛是作者写到这才突然想起来,原主还有“书中无论01都馋他身子”的人设,所以强行给原主安排了个莫名其妙的痴情男配。

    但评论区善良的读者小可爱们还是喜大普奔,纷纷猜测作者是不是终于听到了评论区的呼声,要安排一个角色登场,拯救原主于水火;接下来再写他个几百章原主幡然醒悟,接受新欢,夫夫携手打脸虐渣的剧情。

    不过由于之前剧情的发展已经如脱缰野马般地走向了渣攻贱受的套路,厉枔那时已经没有再看下去了。

    闲来无事他打开小说,刚从评论区知道了有个新角色登场,紧接着就看到评论区一片哀嚎——

    颜伊死了。

    小说也很快烂尾完结,除了渣攻,全员阵亡,喜提be。

    虽然颜伊这个男配戏份不多,出场生硬,感情线模糊不清,爱得毫无道理依据;但因为有边向文这个龌龊下作的pua渣男做对照组,颜伊还是凭借对原主深沉隐忍、奋不顾身的爱,成为全书让人最意难平的白月光。

    就算厉枔那时候已经不追文了,对这一段也大概了解。

    现在他看着面前的小男孩,全书的白月光,比原主更惨的悲情男配,心情复杂。

    他不是原主,颜伊自然也不用走向悲剧,书里的颜伊也的确是厉枔的助理,这些都是没有问题……

    可问题是颜伊如果这么早就已经是原主身边的助理了,为什么在原文的前几十万字连个脸都没露过?

    他暗恋原主,用情至深,登场后完全不在乎自己全网顶流的身份,为救原主奋不顾身,心甘情愿踏进渣攻的陷阱,最后还殉情收场……

    那他早点干嘛去了?

    为什么他要眼睁睁地看着原主,也就是他暗恋的人和别的男人亲亲我我,泥足深陷,然后还完全不闻不问?

    “请问是厉枔,厉先生吗?”突然一个声音打断了厉枔的思绪,“您好,我是唐穆的助理。”

    之前轮到厉枔选角时,剩下唯二两个没有满员的剧本,一个是乐漉的,另一个就是唐穆的。

    唐穆朝他抛出橄榄枝,他也果断加入,所以对方现在已经是他第一场竞演即将合作的对手戏演员了。

    心里多少有些感谢唐穆当时无意中的解围,他客客气气地跟对方的助理点了点头,“您好,我是厉枔。”

    “大家都已经拿到了剧本,在排练室准备进行第一次剧本围读。”唐穆的助理面露难色,“厉先生,您如果忙完了的话……”

    “对不起,对不起。”厉枔连忙道歉,“不好意思,有事耽搁了。”

    “我现在就过去。”

    因为耽误了大家时间,进门后,他跟在场的演员和工作人员一一道歉,众人也都客气地点头回应。

    “我们也才拿到剧本,不算太久。”作为这个剧本里唯一手握w卡的男主,唐穆本人没什么架子,客气地起身跟厉枔握手,“之前只在杂志上见过,本来还担心你的长发不适合这个角色。”

    “刚才选剧本的时候就想说了——”他爽朗地笑笑,“新造型不错。”

    “剧本我们都大概扫过一遍了,原版电视剧大家也都看过——”说着他递上厉枔的剧本,“我们商量着做了些细节方面的调整,你看看还有哪里有问题的。”

    厉枔礼貌地道谢后接过剧本,才发现这次要演出的片段,是一个军旅战争题材。

    书中原主没有选择这个剧本,他刚来不久,自然也没看过原版电视剧,所以不知道剧本内容。

    大略扫过剧本之后他发现,像唐穆说的那样,其他人只是调整了一些细节,没有改动剧本的大致走向,而且,基本上每个人都只是改动了属于自己部分,厉枔的剧本几乎还是初始状态。

    除了……

    有一场他和唐穆之间的对手戏。

    在战斗中,唐穆饰演的老班长为救厉枔饰演的新兵阵亡,新兵在泥潭中抱起老班长的尸体,在漫天的战火里,发出愤怒又绝望的嘶喊。

    原片剧情中,这是新兵成长蜕变的关键节点,之后他会接替老班长的位子,带领这支队伍走向胜利。

    不难看出,这部戏讲述的是战乱年代里,一个草根英雄的成长史,厉枔饰演的新兵才是绝对的主角;只是在节选的片段里,老班长这个角色的戏份更重,才由手握w卡的唐穆出演。

    但实际上,厉枔这个角色演好了会更容易出彩。

    尤其是泥潭里这一幕,是整个片段的最后一个镜头,也是绝对的**点,对塑造人物至关重要,也最能打动观众。

    可是……

    这一幕戏的情节倒是没有改,只是把场景从泥潭,换成了厉枔饰演的新兵负伤后被送回营地,在营帐里接到了老班长牺牲的消息。

    这里算是他跟唐穆的对手戏,如果唐穆稍作改动也可以理解。

    但让厉枔不明白的是,原剧情里老班长对新兵还有一段话要交代,算起来也是唐穆的戏份,可这样一改,唐穆自己的戏份变少了不说,**的氛围也大大减弱。

    两边不讨好的事,他不太明白唐穆的用意。

    “这里——”他直接把剧本递到唐穆跟前,“可以不改吗?”

    虽然平时看起来随和好相处,但他本人算得上是个戏痴,对演戏上的事锱铢必较。

    “不改?”唐穆流露出一丝吃惊,“你的意思是,保留泥潭这个场景?”

    “那你整个人要跳到泥潭里去。”

    “不然呢?”厉枔理所当然地笑笑。

    只要剧情合理需要,演员当然是该跳什么就跳什么,再说泥潭也不是什么有生命危险的地方,厉枔不太明白唐穆吃惊表情的由来。

    不过厉枔虽然不太明白,唐穆倒是很爽快地答应了下来。

    由于原剧本身就很成功,接下来剧本也没有什么太大问题了,大家开始剧本围读,互相对着台词。

    厉枔大概捋顺了自己的台词,但因为没有看过原剧,剧本里也只有简单的介绍,他对即将饰演的人物本身缺乏理解,这样不利于融入角色,背台词也格外费力。

    伸了个懒腰起身,他准备去找颜伊。

    他得赶紧补补课,恶补一下原剧,顺便再了解一下即将合作的几位对手戏演员。

    出了排练间,门口几乎已经没什么人了,助理们的工作辛苦,这会难得有空,大概也去找地方休息去了。

    厉枔准备给颜伊打电话问问人在哪,摸了摸裤袋才想起手机落在了排练间。

    排练间地方不大,刚才几个演员在里面七嘴八舌地讨论,他也觉得有点闷,这会反正都出来了,他回身看见隔壁的卫生间,就想着先去洗把脸。

    伴随着水龙头“哗哗”的水声,他好像隐约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你说你们家穆哥为什么要把新兵的角色给那个厉枔啊?”

    “你看前面的演员都不敢选,这说明什么啊,说明这个角色他不好演!”

    “穆哥第一轮拿了w卡也不选战队,现在对手戏演员还挑了个模特出身的,能会演戏吗?”

    “别再给穆哥带沟里了。”

    虽然还不知道说话这人的的身份,但对方明显对自己很不满意,厉枔一个转身,躲进了厕所隔间。

    “嗐——拢共就剩俩人了,穆哥也没得选啊。”

    “后面剩那个演员还跟穆哥同年,要演新兵和老班长的关系,也未必就比现在这个合适吧?”

    “起码这个厉枔比穆哥小,长得也显年轻。”

    之前那个人厉枔虽然不认识,但答话这个声音他很耳熟,应该是之前来找过他的那个,唐穆的助理。

    “年轻是年轻,人也帅,但越帅才越不一定合适吧?”

    “国际超模诶,偶像包袱得多重?上来就要改最关键的戏。”

    那场戏居然是自己让改的?

    听到这里厉枔整个人都懵了。

    “头发剪了,看着也还行,而且戏不是也改回来了吗?”门外,唐穆的助理连忙打着圆场,“可能也是手下的助理会错了意。”

    助理?

    厉枔更不明白了。

    他身边的助理就只有颜伊一个,难道是边向文已经知道了他没按安排走,这么快就无中生有出一个助理给他下了绊子?

    “再说了,你当时是没看见——”唐穆的助理继续说道:“厉枔身边的那个助理,就那个长挺乖的小男孩——”

    “他求穆哥给他家艺人一个机会,急得就差跪下了。”

    “你也知道,穆哥以前也是给人家当助理出身的,那小男孩急得直抹泪,他能不心软吗?”

    “也是。”另一个声音附和道:“但就算这样,也用不着求穆哥改泥潭的戏啊。”

    “一池子泥浆,搁你你愿意跳啊?”唐穆的助理挑高了尾音,“自家的艺人,没准儿私下里感情好,心疼了呗——”

    卫生间的隔间内,厉枔听着门外的声音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慢慢走远。

    作者有话要说:  之前排雷过了,小可爱颜伊两世喜欢的是同一个人!

    不要误会,不要怀疑,他喜欢的就是穿越来的攻宝本人,不是原主。

    老规矩,更多的就不剧透了,小可爱们有兴趣可以在评论区猜猜,看到有趣的想法阿鱼会发红包,也许里面有剧透的真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