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 logo

logo

    那边乐漉手上的是一个青春校园剧本,大概可以理解为性转版的《流星花园》,乐漉这个男主演的是男版杉菜,而原主出演的配角大概类似f4之一,是乐漉的追求者,舔狗属性。

    当初看书时厉枔就觉得,不愧是娱乐圈**文,还真是什么都敢拍。

    但这种玛丽苏偶像剧,无论是在剧本本身的戏剧性和冲突点上,还是角色的深度上,都很难跟唐穆那一组相比。

    更何况,乐漉本人是二十出头的偶像小鲜肉,本色出演,再差也不至于太违和;可原主和厉枔都是二十七岁,顶着超模厌世高级脸的标签,硬要演个学校里为了爱情甘当舔狗的富二代,实在很容易让观众跳戏。

    即使没有边向文,没有唐穆主动示好,厉枔也会毫不犹豫选择唐穆手上的剧本。

    可是这一切他之前都不知道啊!

    颜伊是怎么知道的?

    不止这样,甚至在原著小说里,原主是有洁癖的,边向文给他安排进乐漉的小组时,还说是心疼他,特意关照他不用去跳泥潭。

    所以,颜伊还求唐穆把泥潭的戏给改掉了……

    可厉枔和颜伊相处也有好些天了,他看得出对方为人处世很有分寸感。

    他喜欢吃甜的,颜伊每晚给他热牛奶时都会往里面兑点蜂蜜,从来不会刻意提醒他保持身材之类的话。

    颜伊看着,并不像是个会多管闲事的人。

    厉枔百思不得其解,在听到隔间外的脚步声渐渐走远后,他转身出了隔间。

    与其胡乱猜疑,不如去打电话把人找来,问个清楚。

    刚出卫生间大门,他就看到排练室门口站着个清瘦熟悉的身影,手里不知捧着个什么东西,垫着脚朝排练室里张望。

    他轻步走上前去,小声问道:“干嘛呢?”

    “谁!”

    颜伊显然是被身后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

    转身的一瞬间,厉枔甚至觉得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一缕凶光,但这张小脸实在是太乖巧了,倒像是一只被吓坏的小奶狗,呲着乳牙装凶。

    “嘘——”

    厉枔做了个噤声的动作,排练室里的大家都还在看剧本,所以他刚才才会轻手轻脚的。

    颜伊马上明白过来,抱歉地垂下头,“对不起,枔哥……”

    厉枔看着颜伊长长的睫毛垂了下来,刚才还奶凶奶凶的“小狗狗”这会尾巴都耷拉到了地上。

    他终于明白唐穆为什么禁不住求,连戏都改了。

    这副个小可怜样,谁见了受得了。

    “一点小事儿,不用道歉的。”他低头看着颜伊额角的汗珠,忍不住安慰道:“干嘛去了?又是一头汗。”

    “咖、咖啡……”颜伊把一直小心翼翼捧在手心里的纸杯递给厉枔,露了个甜甜的笑,“还是热的!”

    他就像个刚写完作业等着老师表扬的小朋友,献宝似的举着手里的咖啡,有点傻乎乎的样子把刚才还满腹疑窦的厉枔都给逗笑了。

    “一楼餐厅不就有咖啡卖吗?”厉枔从兜里掏出剩下的半包纸巾,“电梯坏了?跑得一头汗。”

    “不是楼下买的。”颜伊说着把纸杯递给厉枔,“尝尝?”

    厉枔接过咖啡,看到杯身的logo才明白过来。

    之前还没有搬来节目组的酒店时,他和颜伊并不住在一个屋里。

    也许是之前摸爬滚打的苦日子过惯了,也许是之后拍戏太忙了,他不是一个太讲究的人,可原主留下的那一大堆手磨咖啡的工具太复杂,他都不太弄得明白。

    他天生不是使唤人的个性,一杯咖啡都要叫助理来泡,所以有时候想喝咖啡了,他就会自己下楼买一杯。

    而之前酒店楼下的咖啡店的logo,正好和他现在手里这杯一样。

    连口味都是他一直喝的。

    这点小事他不至于专门告诉跟颜伊,对方大概也只是来收拾屋子时无意中看见过。

    之前来节目组酒店的路上,车子正好从这个牌子的连锁咖啡店开过,他当时还看见了,路程离现在的录制现场不远不近,公交车大概两站路的距离。

    现在天气刚刚开春,走廊里有风吹过,带着点点凉意。

    厉枔捧着手里温热的咖啡杯,传递着刚刚好的温度。

    他看着颜伊抽出纸巾,老老实实地擦着自己额角的细汗。

    “我不挑嘴的,之前买这家咖啡,只是因为它离酒店比较近。”他温柔道:“你以后不用特地这么远了。”

    “可是早上在楼下餐厅买的咖啡,你只喝了一口就扔在化妆间了。”颜伊抬头,大眼睛认真地看着厉枔,“我尝了……”

    “楼下的咖啡会比较偏酸。”

    在之前酒店里有原主留下的好几种不同的咖啡豆,厉枔尝得出来,颜伊给他煮咖啡时会换着试试;只是那时他没想太多,喜欢的就多喝两口,不喜欢的就象征性地尝尝。

    他什么都没说过,不过颜伊记得他的口味。

    书里颜伊出场时就已经喜欢原主了,不过现在时间线还早,他和颜伊之间还没有发生过什么。

    本来他也只是想把颜伊当普通的小助理对待,就像对之前的小胖子一样。

    反正按照剧情,之后颜伊早晚会爆红网络,成为娱乐圈的顶流,也就和他没有什么关系了。

    但现在颜伊用心记住的是他的口味,而不是原主的,这让他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他看着颜伊把擦完汗的纸巾小心地折起来,揣回口袋里,

    “那也不用跑着去啊。”他无奈地笑笑,“下次打个车,我报销车费。”

    “堵、堵车……”颜伊可爱地小小声叹了口气,“打车还没有跑着快。”

    “要趁热——”说着他又推了推厉枔手里的纸杯,“我上网查过,咖啡凉了会更酸的。”

    所以才要跑着去吗?

    厉枔没有见过这么实诚的孩子,忍不住笑出了声。

    他揭开盖子,就着杯口氤氲的雾气,尝了一口里面的咖啡——

    温度适中,糖奶的比例也刚刚好,是他平时最习惯的味道。

    为了怕颜伊再误会自己不喜欢,这次他一仰头就直接灌了半杯。

    “其实我喝咖啡也没有瘾,下次再堵车就别去了。”

    “不行,今天你一定会需要的。”颜伊一脸认真地看了眼排练室的方向,“唐穆出了名拍戏不要命的,今天你们一定会排练到半夜。”

    之前被颜伊可怜的样子打了岔,厉枔差点忘了自己要问什么,这会对方提到唐穆,他才猛然想起刚才在卫生间里听到的对话。

    “你很了解唐穆吗?”他装作漫不经心地问道。

    他现在的身份是刚刚离开t台的模特,之前走秀大半时间也都在国外飞来飞去,不了解国内的电视剧演员应该也算情有可原。

    “嗯。”果然颜伊不疑有他,诚实地点了点头,“之前在网上看过他的专访。”

    唐穆不是科班出身,最开始进入这行接不到戏,为了糊口,只能给大明星当助理。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替身因为受伤,放了剧组鸽子,他自告奋勇替自家艺人当替身;因为只是些挑水、吊威亚的镜头,没有太复杂的技术含量,而唐穆的身量体型也刚好匹配,剧组就答应了下来。

    之后凭借能吃苦、敢拼命的劲头,唐穆逐渐得到一些机会,一步步从背后的替身走到台前;这些年他也接过不少好剧,演技逐渐得到认可,但好像总是差了那么一口气,始终没能演上大制作的男主。

    可能就是因为这样,他才来到了《导演看看我》这档节目,还一举拿下导演的w卡。

    厉枔之前离开彩排室,本来就是想要了解下自己的对手戏演员和剧本的原剧目;现在演员了解了,追剧补课肯定得等到晚上回酒店之后,那他就只剩下最后一个问题——

    “所以你觉得唐穆是个好演员,想让我进他的小组?”

    “枔哥!你……”颜伊的眼神有一瞬不易察的慌乱,然后委屈地埋下头,“……你都知道了?”

    “不算‘都’。”厉枔直白道:“我只知道你去求他了——”

    “为什么?”

    “对不起,枔哥。”颜伊的声音委委屈屈的,“你别生气……”

    “我真的不是想替你做决定!”说着,他声音有些激动,抬起头来看着厉枔,认真地解释道:“我只是听到唐穆的助理和其他助理说起你,他们……他们……”

    颜伊说到一半又重新埋下脑袋,咬着下唇不再出声。

    “你听见他们说——”厉枔了然地点点头,“不看好我。”

    “对不起……枔哥……”颜伊又开始不自觉地绞着衣角,“我只是想你能有个选择。”

    这解释看来天衣无缝,颜伊的样子也既真诚又委屈——

    厉枔当场基本就信了。

    作者有话要说:  通知上说明天家里要停电,阿鱼可能更新会晚一点(只是“可能”),最晚不超过9点!!!

    感谢在2021-05-08 02:19:26~2021-05-09 03:44:0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悄咪咪地看文文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