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 湿身

湿身

    “机器准备,三,二,一——”

    “action!”

    事情还算圆满的解决后,随着现场执行导演一声令下,录制工作很快恢复。

    按照之前的台本,厉枔和乐漉很快在“猜歌名”的环节中不敌对手,站在了惩罚台的十几个水桶下。

    厉枔拽着的是个空桶,而乐漉头上的水桶则装满了水。

    按照要求,为了表现两位之后要同组竞争的选手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宽大胸怀,他们在“选”好各自的水桶站定后,还要回过头来看看对方,“友好”地相视一笑后,再拽下手里放水的绳子。

    厉枔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回过头来看着乐漉时,突然很不理解对方之前表演的段落为什么会失败。

    刚才还气到摔东西的乐漉,现在的微笑里无论是真诚还是紧张,表现得都算得上恰到好处。

    他想起来,刚才乐漉骂人的时候嘴角好像都是往上翘的,好像天生长了一张笑脸。

    还不等他整理表情,导演已经喊下了“卡”。

    乐漉仰着脸,直勾勾地盯着厉枔,直到几个台下的助理冲了上来,才在几人的簇拥下离开。

    厉枔看着乐漉离开的方向,后台缓缓探出个小脑袋。

    颜伊这会已经换上了整套和乐漉一模一样的衣服,也就是厉枔这一队的队服,白衣白裤;他连发型都和乐漉梳得一样,平时细软乖地覆在前额的碎发被抓了起来,露出光洁的额头。

    当他走到厉枔右边站定后,节目组有工作人员上前交代了几句,指导他尽量还原之前乐漉下台前的动作。

    工作人员下台前,还不忘提醒了一句刚才没笑出来的厉枔,等会注意下表情。

    一声“action”后,摄影机上的指示灯亮起,几台机器全方位、多角度地对准厉枔和颜伊的方向。

    厉枔看见颜伊抬头看着自己,一扫刚刚上台时紧张瑟缩的表情;颜伊对他露了个笑,他甚至能从这个笑容里找到类似满足和期待的情绪。

    他也点头对颜伊笑笑,两个人同时拉下了手中的绳索。

    “哗”地一下,他看见颜伊按照台本上的要求,被一大桶水从头浇到脚。

    刚才吹好的头发被水冲垮,细软的发丝可怜地垂在颊边,镁光灯下,白衣白裤的反光都映射在颜伊还没巴掌大的小脸上。

    他没有化妆,但年轻的皮肤在这样的强光下也没有半点瑕疵,白得透亮,加上满脸晶莹的水渍,肉眼看着都像是拢在梦幻的十级美颜滤镜里。

    厉枔差点就认不出这个自己身边的小助理了。

    颜伊平常不太打扮,拢在一身宽大随意的运动套装里,头发也不打理,额前的碎发经常遮住眼睛。

    他总是这样低着头跟在厉枔身后,抱着个保温杯或是拎着杯咖啡,毫不起眼。

    现在他身上窄腰收身的白衬衣被水淋湿,若隐若现地透出点皮肤的底色,配上他单纯可爱的脸,无辜受惊的眼神,整个人显得又纯又欲。

    节目组一定要选乐漉来淋水,大概就是想要这样的效果吧。

    厉枔没有见过这样的颜伊。

    他以前只觉得颜伊是个挺可爱的小男孩,会傻乎乎地笑,会紧张地绞衣角;但他从来都不知道身边腼腆内向的小男孩可以这么漂亮,全身都闪着耀眼的光——

    就像颜伊戴在右耳的那支耳钉一样。

    耳钉?

    他猛然想起,乐漉的右耳之前一直是带着耳钉的,但除了脖子上那根红绳坠着的玉观音,他还没有见过颜伊戴任何额外的首饰。

    这么久了,他都不知道,原来颜伊是有耳洞的。

    “卡——”

    导演喊停了现场机器,吩咐身边的人去把乐漉请回来。

    颜伊鞠躬点头跟全场工作人员道谢后离开,眼神自始至终不安地看着摄影机后方,某个场外的方向。

    厉枔这时候才发现,从拉下水桶的链接绳起,颜伊就没有再看过他,而是时不时地看向那个方向,眼神可怜兮兮的。

    可能因为颜伊天生就带着一种挺招人心疼的气质,加上现在他转身离开的背影还“噼啪噼啪”地滴着水,却连个上来递毛巾的人都没有,清瘦的小身板一个人,湿嗒嗒地默默离开。

    这样的一幕,看得现场其他参与录制的嘉宾和工作人员都沉默了。

    这样诡异的安静一直持续到乐漉回到舞台上,他在众人的簇拥下姗姗来迟,一直到回到厉枔身边的位置上,还有化妆师和工作人员在忙着整理他的妆容。

    工作人员忙着整理他身上披着的毛巾,调整哪里该遮住,哪里该露出来,还有被水打湿的头发,要怎么在凌乱中体现美感。

    厉枔看着乐漉精心修改过的妆容,那种在镜头前看似素颜的妆容,其实连水珠从哪里落下来都像是设计好的,这样近距离看着,精致到惊人。

    工作人员调整完后迅速离场,导演重新调整机位,拍摄很快结束。

    厉枔又看着一群工作人员冲上来,带着乐漉第一个离开了录影棚。

    等着大家走得差不多了,他才跟在最后离开,反正颜伊刚才淋了一身水,大概还需要收拾好一会。

    他已经在心里盘算好了,自己等会去把身上的队服换下来就行,没什么别的事。

    想起刚才颜伊淋了水可怜兮兮的样子,他准备等会带小家伙去吃顿好的。

    等他慢悠悠地回到化妆间,从自己的衣服口袋里掏出手机,才看到颜伊给他留下的信息——

    颜伊说自己打湿水有点冷,想先回酒店洗个热水澡,还连着给厉枔发了好几句对不起。

    现在的气温,厉枔自己出门都还得穿外套,刚才在台上那么多大灯打着不觉得,可下了后台,只有艺人的化妆间和休息室才有空调。

    不知道比自己还怕冷的颜伊会被安排到哪里换衣服,是不是没有空调,会不会感冒,他连忙换了衣服赶回酒店。

    可酒店的房间里却空无一人,颜伊的手机也一路上都打不通。

    作者有话要说:  e=(?o`*)))唉,不是鱼想短小啊..现在上榜了,有字数规定...

    之后一定万更补上!记住我今天的flag!

    感谢在2021-05-14 17:25:26~2021-05-15 17:03:5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凤凰 40瓶;悄咪咪地看文文、大米饭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