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 耳钉

耳钉

    厉枔想起刚才在录影棚时站在自己身边的颜伊,虽然说不出为什么,但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劲。

    手里的电话上还不断拨打着颜伊的号码,他二话不说,直接转身拿起刚脱下的外套就要出门找人。

    他一边穿着衣服一边往门口走,这一次听筒没有贴在耳边,他没有发现手里的号码已经拨通了,直到走到门边,右手转动门把的一刹那,他听到门口传来那个熟悉的铃声——

    如果我有仙女棒,变大变小变漂亮……

    “咔嗒”一声,大门打开,颜伊一手拎着个小塑料袋,一手拿着刚刚刷开房门的房卡,吃惊地看着面前的厉枔。

    “枔哥……你……”

    “怎么回来这么早啊?”

    厉枔不是个爱热闹的人,平时节目录制完不管多晚、多累,他都不喜欢跟人抢化妆间、更衣室,就算只是坐个电梯,只要不是太赶时间,人多了他也情愿等下一趟。

    颜伊完全没想到厉枔会因为他一条留言,这么早就急匆匆地赶了回来。

    “不是说回来洗澡吗?”厉枔毫不客气地直接问道:“你这次又跑哪儿去了?”

    “我……”颜伊默默地低头,“我洗完澡觉得不太好……就……”

    他晃了晃手边的小塑料袋,“出去买药了……”

    “枔哥,你别生气。”他可怜的小眼神心虚地偷瞄着厉枔,“我怕感冒了会传染给你,影响之后的排练就不好了……”

    厉枔这才注意到颜伊已经换了身衣服,不是白天那一套了,头发也冒着潮气,应该是还没完全干,看样子的确像刚洗完澡。

    看到这里他就更气了。

    “你洗完澡,头都不吹干就出门了?”

    “你这是怕感冒,还是生怕自己感冒不了?”

    “对不起,对不起……”颜伊连连道歉,紧张地缩起肩膀,“我……我只是怕再晚……楼下药店该关门了……”

    总不能让人湿着头发,站门口跟自己说话,厉枔直接一把将人拽进屋里,“砰”地一声关上了大门。

    等回过头看见颜伊一脸愧疚的缩在墙角,眼神左右游移,不敢看自己,他才意识到,刚才自己的反应急了些。

    “手机软件上不是可以配送药品吗?”他轻声责备道:“实在不行你打电话,让我帮你带回来啊——”

    小孩子不会照顾自己的身体,他本意是想提醒颜伊两句,但说起电话又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对了,你下楼买个药,电话怎么还打不通了?”

    “可、可能……电梯里……信、信号不好……”

    颜伊这孩子本来就胆小,现在被说了两句,小脸涨红,都快埋进胸口里了,厉枔看着,再有什么责备的话也都说不出口了。

    他叹了口气起身,从屋里拿出电吹风,故作严肃道:“过来。”

    “……啊?”

    颜伊被这一声喊得愣了神,怔怔地抬头看着厉枔手里的电吹风,得有半分钟才反应过来什么意思。

    刚才就已经发烫的小脸“腾”地一下红到了耳朵根。

    “我……我……”他别别扭扭地走到厉枔面前,“我自、自己来……”

    厉枔也没废话,按着颜伊的肩膀,把人按在沙发上坐下,直接打开了吹风的开关。

    颜伊觉得风筒嗡嗡的噪音也盖不住他心跳的声响。

    当厉枔关掉手里的电吹风,他第一次什么也没说,转身逃进了卧室里。

    刚才给颜伊吹头发时,厉枔就发现对方双肩颤得厉害,好像整个人都在发抖,不管他怎么提醒,颜伊总是不自觉地埋下头;他只好几次托着颜伊的下巴,让人抬头,发现颜伊的体温都已经有点烫手了。

    都发烧了,病得还挺严重。

    他想着,便也没有惊讶颜伊诡异的举动。

    只是人已经病了,今天出门吃大餐的计划肯定是泡汤了,他掏出手机来,准备照旧点两分外卖。

    以前他完全不是个生活不能自理的人,在小胖子跟着自己以前,他大部分事情都得自己干;可来这边这么久了,他身边所有的琐事好像都是颜伊在处理。

    颜伊话不多,做什么都是悄悄的。

    换下来的脏衣服第二天会干干净净、熨烫平整地折放在他的床头,到了点就会有合适他口味的饭菜,熬夜排练的时候总能有热咖啡,休息前的热牛奶都兑好了蜂蜜……

    这些都是生活中最微末的琐事,微不足道地渗透进厉枔每天的生活里,他根本没有一丝一毫察觉。

    现在颜伊生病了,他掏出手机,想着给对方点一碗粥才发现,平时半夜回来他经常吃的鱼片粥,一直都是颜伊帮忙点的,他现在捧着手机,根本都找不到是哪家店。

    好在剧组给艺人提供的住宿条件还是很不错的,他住着星级酒店的套间,各种设施一应俱全,有个小小的厨房间。

    这两天休息,有时他早上起来早了,颜伊来不及叫外卖,也会给他煎个鸡蛋、火腿,做个三明治什么的;虽然不能用明火,但小厨间里有电器,熬碗粥应该不成问题。

    守着厨房间里简易的电磁炉,他心不在焉地搅着锅里的粥,想着今天的事——

    说不上哪里不对,但总觉得哪里都不太对。

    最奇怪的就是,这么久以来颜伊照顾他的饮食起居,他都没有在意,今天仔细想想才发觉,颜伊照顾他,明明事无巨细、谨慎妥帖……

    为什么一回头偏偏就把自己照顾病了?

    等他煮好粥推开颜伊的房门,发现颜伊已经趴在床上睡着了,小脸粉扑扑的,也不知道梦里梦见什么开心的事了,嘴角挂着点若有若无的笑,让人舍不得叫醒。

    第二天阳光正好,厉枔起了个大早。

    他想着把昨晚的粥热一热,也该叫颜伊起来吃了饭,好早点吃药,却一开门就看见颜伊穿着睡衣,睡眼惺忪地从卧室走出来。

    “……枔哥?”颜伊一手捏着手机,一手揉了揉眼睛,一脸刚睡醒的样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感冒,说话都还带着点嗲声嗲气的鼻音,“你怎么起这么早啊?”

    他抬手按亮手机屏幕看了一眼,“这会外卖都没开始送呢……”

    “我弄牛奶和三明治给你吃吧?”虽然脸上挂着肉眼可见的病态和疲惫,但他还是抬头对厉枔弯了个甜甜的笑,“兑蜂蜜好吗?我昨天还新买了一瓶草莓酱!”

    看着颜伊本来就没巴掌大的小脸因为生病的原因,好像一夜之间就瘦得凹下去了似的,遮不住笑容里的憔悴,厉枔也是有点心疼了。

    像之前的小胖子似的多好啊,胖乎乎的,可爱还皮实。

    他想着,上前拍了拍颜伊的肩膀,“冰箱里有吃的,你坐着吧。”

    “我去热,一会就好。”

    等他把昨晚的粥热好端上桌,颜伊已经乖乖地坐在桌前,双手撑着下巴,看见他端着两个瓷碗出来,惊得瞪大了眼睛。

    “枔哥!”颜伊死死地盯着厉枔手里的瓷碗,“不是外卖吗?你自己煮的粥?”

    “嗯。”厉枔不以为意地点点头,“尝尝?”

    他以前在横店做群演,为了省点钱,生火炒菜什么都会,还去烤串摊子上打过工;现在不过煮个粥而已,他完全没有放在心上。

    可当他放下粥碗坐下,看到颜伊捧着碗,捏着勺,眼眶发红,好像下一秒眼泪就能滴进粥碗里。

    他就这么看着颜伊盯着粥碗看了很久,才舀起一勺往嘴里送,表情颇有点“英勇就义”的悲壮。

    “枔哥!”

    一勺白粥入口,软糯香甜,颜伊抬头吃惊地看着厉枔。

    “你是会煮粥的诶!”

    “普通的牛奶粥而已……”厉枔大惑不解。

    煮个粥而已,不是有手就会吗?

    “可是……你不是……”颜伊怯怯地偷瞄着厉枔,“连泡面都不会煮吗……”

    啧——

    厉枔闻言,忍不住撇了撇嘴,心中暗道“要完”!

    他是草根出身,为了生活,什么也干过,可原主不一样啊!

    原主十几岁被星探发现,没两年就上了国际时装周的秀台,一路顺风顺水,哪里过过什么苦日子?

    怪不得刚才颜伊把粥往嘴里送之前,一脸“英勇就义”的表情……

    “啊……那个……我又不爱吃泡面……”厉枔随口敷衍道:“可我不是爱喝粥么?”

    “噢。”

    颜伊闻言点了点头,跟以前一样,并不打听太多,埋头乖乖地把碗里的粥吃得干干净净。

    饭后两人抢着收拾碗筷,厉枔好不容易把人打发走,让颜伊自己去烧水吃药。

    等他洗完碗回到客厅,看见颜伊捧着一杯冲剂。

    “你……就喝这个?”

    “……啊?”颜伊仰起脸来,大眼睛茫然地看着厉枔,“我……昨天就买了这个啊……”

    “你昨天都发烧了,光吃这个怎么会好?”

    “我出去给你买点药吧,顺便看看中午吃什么。”

    厉枔知道颜伊脸皮薄,不好意思麻烦别人,肯定会像刚才在厨房跟自己抢着洗碗一样,不愿意让他帮忙。

    他说完不等颜伊答话,直接躬身拿起搭在沙发靠背上的外套,转身出门。

    走出大门后他才想起来,刚才颜伊坐在沙发上,他的外套刚好就搭在颜伊的身边;他躬身取外套时擦过颜伊的耳侧,好像看到——

    颜伊右耳的那枚耳钉还一直戴着,只是比起昨天,颜伊右耳的整个耳垂都红得透亮,看着像是……

    肿了。

    他仔细回忆了一下,颜伊之前的确从来没有戴过什么耳钉、耳环。

    难道是新打的耳洞,昨天碰到水,所以发炎了?

    颜伊虽然瘦,但平时看着也不是个病病歪歪的人,厉枔起先还奇怪,怎么会淋了点凉水就突然病得这么厉害。

    现在看来,倒有点像是伤口炎症的关系。

    可颜伊难道就为了给乐漉当那么两秒钟的替身,还要专门去扎个耳洞?

    乐漉倒是一直带着耳饰的,但颜伊也不可能提前知道自己要做乐漉的替身啊……

    厉枔越想越不对劲,站着等电梯的档口,差点就要转身回去找去颜伊问个明白时,电梯门突然打开了。

    电梯里,一个熟悉的声音热络地跟他打了声招呼。

    “厉枔啊——”唐穆从电梯里走出来,热情地拍了拍厉枔的肩膀,“这么早就去排练吗?”

    “排练?”

    厉枔本来就想着颜伊的事,一时没明白唐穆的话是什么意思。

    现在不是在休息吗?

    排练什么?

    “你还不知道吗?”看着厉枔疑惑吃惊的表情,唐穆也是一脸问号,“剧本昨晚已经发下来了,今天都抢着定排练室呢——”

    “我这不是没定上,本来还想着问问你有没有办法呢。”

    作者有话要说:  稍微晚了那么一丢丢【轻轻跪下】

    因为昨天已经有小可爱威胁要“养肥”了..阿鱼今天去整理了下后面的大纲,准备这两天就加更一波,所以来晚辣...

    三天之内一定加更!求不养肥!!!

    有评论才会有动力啊~啾咪(づ ̄3 ̄)づ

    感谢在2021-05-15 17:03:56~2021-05-16 18:43:5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不知道叫什么 3瓶;荇瑒 2瓶;悄咪咪地看文文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