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 茶水

茶水

    厉枔刚才出门太急,忘记了带房卡,等他拎着药回屋时,倒看见酒店房门敞着点细缝,像是专门给他留的。

    他直接推门进屋,随手把刚买回来的药扔在茶几上。

    “最近节目组,或者上次那个张东平,有联系过你吗?”

    厉枔摔门走后,颜伊盯着对方落在桌上的房卡愣神好久,最后还是默默起身给厉枔留了门。

    可他没想到厉枔会这么快回来,对方回来时,他正低头看着手机,就听见“砰”的一声,什么东西扔在了茶几上,被吓得一个激灵。

    “没、没有……”

    “最近一次,就是上、上次那个电话……”

    他抬头惊慌地看着厉枔,能看出对方表情严肃,但好像也不是故意冲他发火。

    “……枔哥……你……”他小心翼翼地问道:“怎么了?”

    所有人都拿到剧本开始排练了,自己却一无所知,很显然是有人在这中间捣了鬼;厉枔看着颜伊无辜受惊的表情,很显然,对方也被蒙在鼓里。

    他是很急,但也不是冲着颜伊。

    “剧本已经发下来了。”他深吸一口气,尽量平复情绪,解释道:“所有人都拿到了剧本——”

    “除了我。”

    “我去问,我马上问!”

    颜伊急忙拿起手机,匆忙间手边一抖,差点把电话砸在脚上。

    他翻着通信录,急忙给节目组对接的工作人员打了通电话,虽然厉枔肉眼都能看到他那电话的手在发抖,但声音还是客客气气的。

    “枔哥……”挂掉电话后,他小心翼翼地看着厉枔,“节目组说、说剧本……昨天就已经给乐漉了……”

    乐漉还顺便拿走了厉枔的那份,说是等会约了见面,正好带给他。

    他俩本来就是同公司的艺人,若说是有些私交倒也正常,节目组没有多想,剧本就这么到了乐漉手里。

    厉枔闻言阖眸,轻轻点了点头,双唇抿成一条细缝。

    剧本这么重要的东西,节目组是一定有电子稿备份的,他现在让颜伊再去要一份来,本来也没什么问题。

    但节目组可以误会他跟乐漉有私交,可他自己知道,完全没有。

    原主是国际一线超模,当红时乐漉只是个十八线训练生,两人不可能有交集;而厉枔自己穿过来以后,更是除了录节目,连照面都没跟乐漉打过,昨天对方跟他也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的“私下约见”。

    现在乐漉“凑巧”拿走了他的剧本,这么重要的东西,还“忘了”转交给他——

    显然就是故意的。

    可既然他跟乐漉毫无交集,对方就也没道理恨他,无缘无故地整他。

    这背后到底是什么人的授意,实在不要太明显。

    边向文在酒店房间之类的细节上做又,买热搜控制舆论,这些厉枔都可以忍。

    那些边向文给原主下过的绊子,他能躲的就躲开,不能躲的也不在意,因为——

    他只想好好演戏。

    好好的一个大男人,把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跟边向文这种人渣耍那点龌龊的小心眼上。

    可现在边向文居然把手伸到剧本上来,那他就一秒也忍不了了。

    “张东平在哪儿?”他直接问道。

    “张东平?”颜伊疑惑地看着厉枔,一时有点懵。

    厉枔很明显不喜欢张东平,甚至是讨厌,讨厌到连个号码都懒得存,以前有什么必须的联系都是让他去。

    “张东平手下带了个叫caspar的新人,这两天有新戏开机,美籍华人,带资进组的,公司好像还挺重视……”

    虽然不明白厉枔为什么突然关心起张东平来了,但他还是好像习惯性的,认认真真地回答厉枔的每一个问题。

    “他这两天应该都在城南影视城陪着,大概要等正式开拍才会回市里。”

    厉枔闻言点了点头。

    虽然还不知道这个城南影视城是什么地方,但大概也就和横店、无锡影视城这些差不多。

    “这里到你说的那个地方——”再睁眼时,他已经眼神凌厉,“有多远?”

    “开车正常的话……”颜伊大约在心里估摸了一下,“大概一个半到两个小时。”

    “好。”厉枔转身进屋拿上手机和钱夹,“打电话给张东平,说我两个小时后在影视城门口等他。”

    “如果见不到人——”

    再从屋里出来时,他已经换上一套相对正式的休闲西装,一边系着袖口,一边躬身拿起茶几上的房卡。

    “我就直接去边向文的办公室。”

    说完他起身要走,抬头时正好撞上颜伊红肿可怜的耳垂。

    他这才想起来,无论什么原因,颜伊都还病着。

    虽然刚才他的火不是冲着颜伊,但颜伊没见过他发脾气,肯定还是吓着了,说着肩膀站在一边,大气都不敢出。

    这让他多少有些内疚。

    “药按说明书上吃。”他指了指之前扔在茶几上的口袋,“午饭你自己吃吧,我尽量晚饭前回来,有事会给你打电话。”

    说罢他转身出门,搭上门把手的那一刻,眼前一闪而过的还是颜伊红肿的耳垂上,那枚闪闪亮亮的耳钉有些晃眼。

    “都发炎了,就把耳钉取了吧,好上药,洗澡时不要沾水。”

    他声音不大,说话时也没有回头,说完就直接开门走了,没能看到颜伊发红的眼眶。

    一个半小时后,厉枔打着车来到城南影视城的门口,张东平没有等到,倒是来了个主动搭话的小姑娘。

    “你就是厉枔吧?”又是个不认生的小姑娘,看见厉枔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真人好帅啊!”

    厉枔听见声音回头,看见个娇小可爱的女孩子,正仰着脖子朝自己笑。

    “天呐!腿这么长的人类是真实存在的吗!”

    小姑娘夸人的话也跟别人不一样,听得厉枔一阵尴尬。

    他礼貌地笑着点了点头,转身往影视基地里面走。

    “诶诶诶——”小姑娘立马一溜小跑跟上,“慢点儿——你慢点儿啊——”

    等厉枔停下脚步,她赶紧绕到对方身前将人拦住。

    “你腿这么长……还走这么快……”她双手撑在膝盖上,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给我们小短腿留条活路啊……”

    厉枔无奈地蹙眉,“有事儿吗?”

    “你不是厉枔吗?”小姑娘站直身子,“张东平让我来接你的啊!”

    “你是张东升的助手?”厉枔难以置信地脱口而出问道。

    不怪他没往那个方向想过。

    这小姑娘个头娇小,人也长得也水灵可爱,看着比颜伊都显年纪小,要说是到影视基地门口追星的中学生倒还挺像;可居然是张东平的助手,看着就像是dm影视传媒雇佣了未成年童工。

    “不是,我是caspar的助理啊,你电话打来的时候,张东平和我家艺人在一起呢,就叫我来接你了。”

    小姑娘说着已经带厉枔往影视基地里面走,见厉枔不答话,她也不闲着,自顾自念叨得也挺开心。

    “caspar啊,你不认识吧?没事儿,十八线小艺人,刚出道的第一部戏,不认识也正常。”

    “他没你出名——”她转过头来对厉枔嘿嘿地笑,“也没你帅!”

    影视城里地方不小,这一路走了得有十来分钟,小姑娘就念叨了十来分钟,中间都不带喘气的,天南海北,看见什么就说什么,都是厉枔要么听不懂,要么一点也不感兴趣的,念叨得他有点头大。

    可小丫头看着也没什么怀心眼,大概是还真挺喜欢原主的,才会过分热情,厉枔也不好打断对方。

    好不容易进了一家酒店,他被带到一间套房门前。

    “张东平在里面。”小姑娘压低声音说完,轻轻敲了敲房门,到最后还不忘再啰嗦两句,“我不知道caspar在不在,不过没事儿,他中文不好,听不太懂咱们说话,影响不了你们谈大事儿。”

    说完她冲厉枔狡黠地笑笑,转身蹦蹦跳跳地跑开了,一路上还依依不舍地回头偷瞄两眼。

    一个中文不好的纯新人都能直接进组拍戏了?

    厉枔在心里微微感慨了一下,带资进组的力量真是强大。

    前有在节目组飞扬跋扈的乐漉,现在又是一个中文都听不懂的演员。

    厉枔有点怀疑,就边向文和张东平这个挑艺人的眼光,是怎么把dm做到业内第一的?

    这个乐漉在书里戏份就不多,被边向文当枪使,陷害了原主后就下线了,也没交代到底去了哪;至于这个带资进组的新人,在书里更是连个出场镜头都没有,想来也是没红起来的。

    边向文有捧这些人的精力,早点拿去捧颜伊,dm早赚大钱了。

    就连刚才跑开的小姑娘长得也算甜美可爱,没准也比那俩强。

    厉枔正想着,看来dm挑艺人的眼光虽然不咋样,选助理的眼光倒是挺牛x——

    大门就被人从里面打开了。

    一个带着鸭舌帽,打扮嘻哈的年轻男人在门里跟厉枔后微微点头,转身就出了房间。

    “进来吧。”房间里张东平的声音还是没有什么感情。

    客厅里,厉枔看见张东平正摆弄着茶几上的一套茶道工具,但显然是半桶水在附庸风雅,越看越油腻。

    张东平指了指摆在自己对面的椅子,“坐吧。”

    他嘴上假装客气,但半点对人的尊重也没有,全程眼皮子都没抬半下,假模假式地鼓捣着手里的紫砂茶具。

    厉枔面无表情地站在茶几的另一侧,没有坐下也没有出声,静静地看着张东平跟自己演戏。

    “哎呀——”等张东平摆弄完手里的东西,把泡好的茶送到嘴边咂摸了一口,才不忙不慌地开口,“我知道,你是为剧本的事儿来的,对不对?”

    比起对颜伊大喊大叫的语气,他跟厉枔说话还算客气,就是有点假。

    慢吞吞的语速,又有没什么语气感情,让厉枔觉得这人半死不活的。

    “刚才电话里,你小助理都跟我说了。”

    “乐漉他拿走你的剧本也是好心嘛,同公司的,捎带手的事儿,他太忙——”

    “可能之后就忘了。”

    “大家一个公司的,你比他大好几岁呢,不用这么计较吧?”

    “你有这大老远跑来跟我告状的功夫,早跟节目中再拿一套新剧本了。”

    都是一个公司的?

    太忙才忘了?

    不用这么计较吧?

    来都来了,大过节的,都是一家人……

    张东平的说辞,跟那些道德绑架有什么区别?

    厉枔冷笑。

    边向文和张东平可真是一路人,一个只要看上了就展开情感pua,一个张口闭口道德绑架,都把别人当傻子。

    要说这边向文干嘛还要费那么大劲“追求”原主啊,直接就和张东平两个人渣“锁死”多好?

    天造地设,为民除害。

    见厉枔不言语,张东平才抬头看见对方对方薄唇一角挂着的讥笑。

    他心里莫名一慌,装做低头道岔,躲开厉枔的眼神,假惺惺地将新倒好的紫砂茶杯推到厉枔面前。

    “一路走进来不近吧?先喝点水——”

    他话音未落,就看见厉枔单手端起了杯子。

    刚才对方的表情明明有点“来者不善”的味道,居然这么简单就妥协了吗?

    不等张东平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厉枔就直接端起茶杯,一杯滚烫的茶水照着张东平的脸就泼了过去。

    他今天既然来了,就没打算再惯着。

    作者有话要说:  啊..开始正面怼了~~~~

    今天来不及,我尽量明天加更吧,球球不要再在评论区玩养肥梗了...

    阿鱼胆子小,容易吓出好歹来qaq...

    感谢在2021-05-16 18:43:51~2021-05-17 17:34:2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听雨吹风、林林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