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 威胁

威胁

    茶杯里虽然不是滚开的水,但温度也很高,没有任何预兆的,张东平就这么被泼了一头一脸,吓得一下从沙发上蹿了起来。

    “你疯了!?”

    可就算站直身子,他也还是比厉枔矮了一大截,天然的就要被人居高临下地俯视;以这样的角度对上厉枔冷峻的眼神,他刚才的蹿上房顶的火气瞬间也跟着矮了半截。

    “你……到底……”他气得双手打颤,哆哆嗦嗦地抽出两张抽纸,擦着脸上的水珠和茶叶渣子,“想干嘛?”

    “你和边向文最近搞了多少小动作,我只还你一杯茶,已经没算利息了。”

    厉枔偏头抄手,斜睨着张东平的狼狈,满脸不屑。

    “收起你那套糊弄人的官腔,我会考虑接下来跟你好好说话。”

    张东平加入dm娱乐传媒也有小十年了,尤其是最近几年,他跟在边向文身边,深得重用,也算是圈内的知名经纪人了,已经很久没有人敢用这样的语气跟他说话了。

    就厉枔那点破事,别人不知道,他还不知道?

    还当自己是当初身价千万、高不可攀的一线超模?

    不是混不下去了,厉枔现在会站在这跟他说话?

    他在心里悄悄嘀咕着,一万个不甘,可也只敢悄悄嘀咕。

    跟在边向文身边这么多年,他能得到重用,就是因为他摸得透边向文的心思,懂得见风使舵;这些年来,边向文要是对哪个明星格外上心,不管是明着帮还是暗着贬,那都是要泡对方的表现——

    得手之前绝对不撒手,得手之后绝对不珍惜。

    就像厉枔刚才说得那样,最近这段时间他没少在在厉枔背后搞小动作,全都是边向文的授意。

    他已经很久没见过边向文对谁这么“上心”了,上一次对乐漉的劲头,赶这可差远了……

    那岂不是……

    这乐漉,只怕是要失宠啊?

    他琢磨着,即使他得边向文授意出来唱黑脸,也不敢在这个局势尚不明朗的档口往死里得罪厉枔。

    况且……

    他假模假式地装作擦拭着脸上的茶叶渣,从手指的缝隙里偷瞄着厉枔。

    厉枔双手交叠,横抱在胸前,就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他都能看到对方上臂隔着修身的西装外套透出来的,紧实的肌肉线条。

    他心里也是真憷。

    就他这么个中年发福、疏于锻炼的小身板,真不一定能不能吃得住厉枔一拳。

    “那个……”他仔细回忆起厉枔进门后的每一句话,深怕说错什么再激怒了对方,“你是……为了剧本来的……”

    “对吧?”

    “可是……真不是我让乐漉把剧本藏起来的啊……”他说得一脸诚恳委屈,“可能他真是忘了……”

    “我现在就打电话,我好好说说他,行吗?”

    要说剧本这事,他是真委屈。

    昨天录完那个小游戏的节目,乐漉的飞机票还是前两天他亲自让人定的,定机票的时候,压根没人知道剧本会在当天发下来。

    在计划里,只要他们把乐漉藏起来,打死不露面,就没人跟厉枔排练,厉枔就只能自己求上门来;到时候边向文只要打个电话把乐漉训斥一通,再把人弄回来跟厉枔排练,保证节目正常录制,就能顺顺利利收下这个人情。

    整个计划里,压根就没剧本什么事,张东平自己也不知道乐漉突然抽得这是什么风。

    “是吗?”厉枔不咸不淡地反问了一句。

    他仔细审视着张东平,这惊恐委屈的表情,要真是装的,离影帝也就不远了。

    来前他也知道,把剧本藏起来对他造成的影响的确不大。

    “所以你们没让乐漉藏剧本,是因为——”他淡淡道:“你们把乐漉这个人藏起了,是吧?”

    “你怎么知道?!”

    自己刚才想的事突然就被厉枔一语道破,张东平瞬间觉得脊背发凉,一不留神就说漏了嘴,说完马上就后悔了。

    “那个……不是……我……真不是……”

    像张东平、边向文这种上位者,当然不会注意到艺人身边随便一个毫不起眼的小助理。

    他们不会记得,颜伊和乐漉身边的某个小助理,是同期应聘进dm的。

    当初一批人一起面试进来时,乐漉也在走红的上升期,正是人气最旺的时候,为了好捞油水,大家都削尖脑袋想去他身边工作。

    当时面试的第一名是颜伊,是他主动要求做厉枔的助理,把这个“肥差”让给了现在乐漉身边的那个小助理,所以两人算是有点交情。

    从颜伊那边,厉枔早就知道了,第一场竞演结束后,乐漉离开的那几天里,那个什么国民级现象综艺就拍完了。

    昨天乐漉大闹摄制组,嚷嚷着自己要赶飞机时,厉枔就已经觉得不对劲了——

    工作都做完了,还赶飞机去哪里?

    现在张东平的反应,算是给了他正确答案。

    现在他看着对方支支吾吾,说错了话着急找补的样子,觉得很滑稽。

    “别编了。”他直截了当道:“不管是你还是边向文,或者就只是乐漉的主意,总之——”

    “今天晚饭前,把剧本完完整整交给我。”

    他懒得看张东平那张肥肉横生的脸,厌恶地别过脸去。

    “我需要几天时间看剧本,下周一一早,我会在排练室等乐漉,如果他不来——”

    他抬眼冷漠地看着张东平,“我退赛以后,第一件事就是跟dm打官司解约。”

    “你回去告诉边向文,他知道我有没有钱赔违约金。”

    说完他潇洒地转身离开,根本不关心张东平的反应。

    原主好歹是经营多年、身价千万的国际超模,他查过财政状况了,的确是不怕一场解约官司。

    当初跟边向文签下合同,的确是因为他需要机会,所以不管边向文在背后搞了多少小动作,只要不影响自己演戏,他都可以视而不见。

    就算到了现在,他也确实不愿意动原主的存款。

    但该有的机会他已经有了,他有了舞台,留下了作品,这就够了。

    如果边向文要影响他演戏,他不会憋着。

    颜伊还病着,一个人在酒店,因为之前跟对方说好了,会回去吃晚饭,厉枔离开影视基地后,他很快回到了酒店。

    刷卡进屋后,他看见客厅没人,倒是听到颜伊卧室的方向传来吉他的声音。

    他这才想起来,颜伊之前说需要钱时,买了一把吉他回来;颜伊说会等他不在的时候才悄悄练习,不会吵到他休息,果然这么多天以来,他还真的没听见过颜伊弹什么曲子。

    作为厉枔的助理,颜伊算是尽职尽责,就算平时睡觉也不会锁门,就怕厉枔有什么事找自己,会耽误了。

    厉枔缓缓走到门面,轻轻推开房门,只看见颜伊抱着吉他弹唱的背影。

    这首曲子颜伊大概练习不多,弹得不算流畅,刚才在门口时厉枔都听不出调子;不过他似乎练习得很认真,抱着吉他轻轻哼着调子,完全没有注意到有人回来了。

    颜伊的轻哼里没有带歌词,可厉枔这次总算听出了曲调,让他觉得十分耳熟,却又一时想不起来是什么歌。

    但他可以肯定,自己是没有原主记忆的,这首歌,一定是他穿过来之前在哪里听到过。

    作者有话要说:  晚一点二更哈,12点之前~~~

    我又改文名了,不要惊慌..可能最近会一直改来改去...对不起(>人<)

    感谢在2021-05-17 17:34:20~2021-05-18 16:48: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舟舟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