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 剧本

剧本

    颜伊一遍遍重复练习着这首歌,很短,不像是一整首歌,而只是当中的一段。

    慢慢的,曲子渐渐流畅起来,颜伊说不上有什么唱功,但少年的嗓音天生清亮干净,轻声哼着。

    厉枔也听得微微入神。

    虽然之前在演艺圈混迹多年,但他一心一意只有演戏,没有接触过音乐,也没有什么特别高的音乐素养;他听着颜伊一遍遍的弹唱,看着颜伊的背影,已经忘了去思考这首是什么歌,只是渐渐觉得越来越心酸。

    他听不出颜伊唱功的好坏、吉他的水平,但他能看到颜伊就算只是一个背影,都那么认真,对手里的吉他珍而重之。

    怎么能不宝贝呢?

    这是颜伊用母亲的遗物换来的。

    厉枔自己的父母死于意外,当初除了那套十八线小城市的房子,连一句话都没来得及给他留下。

    当年他十八岁,刚刚参加完高考,按照父母的意愿,考上了个普通的一本,财务管理专业,因为父母觉得这样以后好找工作。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他骑着自行车去学校拿通知书,父母则兴高采烈地邀请亲戚朋友吃饭。

    等他拿着通知书赶到饭店时才知道,父母已经在来的路上遇到车祸,当场不治身亡。

    那是他第一次意识到,什么叫“你永远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个会先来”。

    在父母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办完葬礼后,他做出了一个谁都没有想到的决定——

    卖掉了父母留下的房子,揣着仅有的积蓄,他不是去学校报道,而是直接去了横店。

    因为父母的期待,他放弃了从小就喜欢的事情,考上了父母满意的大学和专业,可父母却没有机会看到他入学、毕业。

    如果有一天意外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他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带着这么大的遗憾离开。

    当初是为了追求梦想,他卖掉了父母留下的房子,后来他功成名,也想过要买回曾经长大的地方,却发现那套房子几经易主,已经不再是他熟悉的“家”了。

    他的东西已经找不回了,但颜伊的东西,只是一只小小的玉坠,或许还有机会。

    低头看了眼时间,才刚刚下午三点,他悄悄转身,轻手轻脚地带上了房门,很快离开了酒店。

    西装口袋的钱夹里,还塞着之前颜伊典当东西的收条。

    办完事回到酒店的路上,厉枔坐在车里,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以为是颜伊问自己要不要回去吃饭,掏出手机一看,居然是节目组对接的工作人员告诉他——

    剧本已经送到酒店了,看他不在房间,问他还需不需要再给一份电子稿备份。

    他不在酒店房间,但颜伊应该是在的,况且之前有这些琐事,节目组也都只是跟颜伊对接,很少直接找到他这里。

    看来是他之前的威胁奏效了,dm那边应该是跟节目组打过招呼,才会有工作人员跑来跟他再三确认。

    这件事根本上是边向文的阴谋,他也无意为难一个节目组打工的普通人,很快就给对方回复了消息,表示自己要先回去看看剧本,有问题会再联系。

    等他回到酒店,剧本和晚饭果然都已经在等他了。

    还有颜伊。

    颜伊看上去已经不像下午练琴时那么专注,显然很紧张,听见开门的声音就立刻冲到了门口。

    厉枔看了眼时间,已经六点过了,饭菜都显然已经热过一轮,怪不得颜伊着急。

    或许是因为看到剧本已经送来,知道事情已经解决了,颜伊在饭桌上并没有多问下午发生的事,两人话都不多,和平时一样很快吃完了晚饭。

    饭后颜伊坚持要自己收拾碗筷,等厉枔洗完澡出来,看见颜伊卧室的房门已经关上了。

    病人就该多休息。

    他也没有多想,拿上剧本和手机进了自己的房间。

    打开剧本前,他先上微博看了一眼。

    因为有之前“热搜”的前车之鉴,他虽然不太在乎,但现在几乎每天都多少会看一眼微博,谨防边向文那边再有什么小动作,他却不能及时发现。

    打开手机,网络上已经能看到很多节目的通稿,预告最近两天就会上线厉枔他们昨天拍的粉丝福利环节,美其名曰——

    让大家看到台上严肃努力的“演员们”不一样的一面。

    的确是“不一样”。

    有谁能想象出平时在荧幕前单纯甜美的小白兔,在后台砸东西骂人是什么样子。

    不过这个vip付费点映的视频本来就是周末正式节目的预热,拍摄的素材不多,剪辑出来的成片也就半小时左右,明天中午就会登录视频网站,提前买点通稿也很正常。

    厉枔没有多想,躺下后认真翻看起手里的剧本。

    和第一场竞演的剧本一样,这次要呈现的片段也取自已有的影片,只是跟上次不同,这次是一部电影,补起课来比较快。

    看剧本前,厉枔先大概去网上找了一份故事简介。

    电影定位为青春爱情片,跟上次乐漉那个本子差不多,是一部同性题材。

    故事大概讲述了厉枔将要饰演的一位词曲创作人,年近而立,作品却始终得不到认可,生活窘迫;被逼无奈之下,他来到一座高中担任音乐老师。

    在这里,他会遇到高三转学来的,将要由乐漉饰演的一位音乐特长生。

    因为一些机缘巧合,这个角色会仰慕老师的才华,各方努力下,终于请来老师为其私下补习。

    厉枔饰演的老师需要钱,他无法拒绝乐漉饰演的学生给出的高额补习费,更无法拒绝一个真心懂得自己音乐的人。

    在高三这一年紧张又漫长的相处中,两人暗生情愫,却碍于彼此禁忌的师生关系,无论乐漉饰演的学生如何暗示,厉枔饰演的老师却始终选择后退,不敢正视这段感情。

    当中有一句老师经常挂在嘴边的台词,每当学生急于暗示,两人气氛暧昧时,老师总会说——

    “你现在还是学生,最重要的事情是学习和高考。”

    终于在高考后,学生按捺不住向老师表白,却遭到了拒绝。

    因为学生的母亲私下里找到老师,告诉他学生已经被国内最大的唱片公司相中,公司甚至愿意出钱送他去国外最顶级的音乐学府深造镀金,回国就会为他量身打造专辑,前途无量。

    而公司合同里有一条要求就是,这期间不能恋爱。

    学生选择在这时候袒露爱意,为的就是希望得到老师的回应,那他就会有勇气选择拒绝签约,放弃出国。

    然而为了他的前途,老师拒绝了他。

    之后两人分开五年时间,再相遇时一个穷困潦倒,一个已经是闪耀的巨星。

    电影也在这时落幕,留下一个开放式的结局。

    虽然是个挺老套的故事,但厉枔看完简介不得不感慨,两个导演在给他们选剧本时也算用心了。

    按照厉枔的年龄和外貌条件,要饰演一个年近三十的落魄艺术家,丝毫不会违和。

    而乐漉的角色跟上次的区别不大,年轻、美好、勇敢、单纯的学生角色,很符合他现在的形象和人设,角色难度低,但很正面,不会带来任何争议。

    厉枔大概扫了眼节目组提供的剧本,内容经过压缩,大概分为几个部分。

    短片的第一幕,从乐漉饰演的学生表白开始,在遭到厉枔饰演的老师的拒绝后,两人分开。

    接下来用回忆的形式交代老师拒绝的原因。

    之后回忆和现实穿插,展现两人在校园中暧昧、甜蜜的过往,和现在的生活状态,形成巨大反差,直到两人最后重逢。

    要说整个剧本的设置,厉枔觉得可能自己的戏份更重,但在短片的最后,加入了一长段乐漉自弹自唱的部分。

    听说乐漉最近发了新专辑,不过厉枔没听过,也不知道是不是要打歌。

    他跟上次一样感慨着这个世界可真是什么题材都敢拍的同时,也觉得这次节目组为了两边讨好,真不可谓不用心。

    放下剧本后,他又仔仔细细补了原著电影,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直到半夜才合上电脑睡觉。

    第二天直到被窗外刺眼的阳光晃醒,他才发现已经中午了。

    大概是昨晚研究剧本太认真,他忘了拉上窗帘。

    起身洗漱前,他照例掏出手机,本来是想看看网上有没有什么新消息,却看到他们之前录制的“粉丝福利”已经在十二点跟观众见面。

    他随手点开视频,看见留言区已经有不少粉丝蹲点,给自家艺人刷着热度;但其中,也有两条显得不那么“和谐”的声音,一下子就吸引了他的注意——

    “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吗,乐漉淋水那一段视频,带的耳钉好像跟前后都不一样?”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完成!

    上次又小可爱说,很遗憾没有看到攻上一段表演的消息过程和描写,这一次的剧本很重要,会详细写噢~

    至于原因嘛~~~到时候你们就知道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