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 排练

排练

    厉枔心里是知道的,在这一段视频中,的确是颜伊做了乐漉的替身,但他怎么想也不敢相信,节目组会蠢成这样,放着这么大一个bug都看不出来。

    他立马充了会员,付费购买视频,将进度条拉到“乐漉”被淋水的那一段,又是暂停又是慢放的,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

    拢共也就那么三两秒钟的画面,就算事先知道真相,他截图放大,再盯着图片找,也最多勉强看见画面里的人是戴着耳钉的,但实在看不出戴的是个什么。

    现在的网友都拿显微镜看视频了吗?

    他心里嘀咕着,很快就放弃了挣扎,又切出去仔细看了眼评论区。

    关于耳钉的言论并不多,很快就被各家粉丝盖过去了。

    反正乐漉确实是找了替身,被发现了也是活该;更何况艺人找替身也不是什么新鲜事,那两条评论压根也没掀起什么水花。

    厉枔很快把这件事抛诸脑后,专心研究起剧本来。

    颜伊和之前一样,小心翼翼地照顾着厉枔的生活,没事时就自己呆着;为了不出声、不影响厉枔,他吉他也不练了,几次厉枔出卧室洗脸的功夫,都看见他在房间里鼓捣着他那台小笔记本电脑。

    他发现厉枔在门口看着自己,会回头冲厉枔笑,两人也会聊两句剧本的事。

    很快,一个周末就过去了。

    周一厉枔起了个大早,今天是给张东平下“最后通牒”的时间,他早早来到排练大厅门口,里面已经有人三三两两的聚堆,对面前围着的一群人小声地指指点点。

    他在门边看到了唐穆的身影。

    “来了?”唐穆像往常一样,主动和厉枔打了招呼,只是表情不如往常热络自然。

    “穆哥。”厉枔点点头,马上觉出不对劲来,疑惑地看着大厅里聚堆的人,“怎么了?”

    “就……抢排练室的事儿呗……”唐穆支吾道,低头看了眼表,“差不多也到点该排练了,等会都去排练,里面的人也就散了。”

    “没事儿的啊——”说罢,他安慰地拍了拍厉枔的肩膀,还意味深长地添了句:“加油!”

    唐穆说完离开,留下厉枔和同样不明所以的颜伊,在门口面面相觑。

    不过就像唐穆说的那样,排练的时间到了,大厅里聚堆的人很快散了大半,虽然还是有不少人留下,但厉枔已经能看到乐漉正在刚才一群人围着的中心。

    乐漉气鼓气涨地坐在一把折叠椅上,身边围着几个助理小心翼翼地围着他端水打扇,一个个连大气都不敢喘。

    “连他也订不到单人的排练间吗?”颜伊站在厉枔身后,小声地问道。

    节目组单人的排练室数量有限,需要提前预定,而且为了提高排练室利用率,必须两人同时到场预定;订不到单人排练室的,就只有挤在这间较大的公用排练厅内,自己商量着分配空间,各自排练。

    因为乐漉的关系,厉枔这一组的排练已经比别人晚了好几天,如果前面预定的人没有主动退订,肯定是订不着单人排练室了。

    下一场竞演虽然是两人pk,但按照《导演看看我》这档节目往季的设置,之后肯定还会有各种pk;单独排练室环境更好,利于排练入戏,保密性也更好,对之后的比赛有好处——

    正常人好不容易订着了,肯定都连订好多天。

    乐漉能跟节目组耍大牌,但这里的其他艺人基本都算他在圈子里的前辈,别人不买账、不让位,他也只能把气撒在助理身上,刚才就闹了一出,才会引来围观。

    怪不得刚才唐穆走的时候要安慰自己,还意味深长地跟自己说加油。

    厉枔现在算是明白怎么回事了,深吸一口气走进排练大厅。

    乐漉刚才发了一通脾气也不是全无好处,起码现在围着他几米见方的范围内都没有人敢靠近;这大厅本来是好几组没有订到单人排练室的艺人公用的,现在就乐漉身边留出的空间最大,也算是方便排练了。

    “你好,我叫厉枔。”厉枔走上前去礼貌地伸出手,这么久以来第一次正式跟乐漉打了个招呼,“是你下一场竞演的对手戏演员。”

    虽然之前有边向文和张东平从中作梗,但他和乐漉没什么交集,也没有仇怨,无论如何,他们接下来是要演情侣的,厉枔不希望两人的关系上来就闹僵。

    然而,乐漉似乎并不买账。

    他坐在椅子上,无视了厉枔伸出的手,也没有起身,冷淡道:“我就不用自我介绍了吧。”

    厉枔并不在意,顺势将手伸向身后的颜伊,接过对方递来的剧本。

    “那我们先对对台词?”

    “有什么好对的?耽误时间……”乐漉不阴不阳地翻了个白眼,“直接演吧。”

    “我可不是唐穆那种神经病,不会陪你加班。”

    说着他终于站起身来,阴阳怪气道:“你知道熬夜很伤皮肤的吗?”

    身边乐漉的助理见状,急忙上前撤走了折叠椅,还顺手递上了剧本。

    乐漉起身后也不看厉枔,低头整理着自己坐皱了的衣角,问道:“从哪儿开始排啊?”

    “那就从第一幕开始吧。”厉枔随口答道。

    乐漉理着衣角,闻言脱口而出问了句:“哪儿?”

    “第一幕。”厉枔又再重复了一遍。

    说话间他把剧本交还给颜伊,眉心不自觉地紧了紧。

    要把两个小时的电影压缩成一个十分钟左右的短篇,既做到情节的曲折跌宕,感情真挚动人,又要照顾到剧情的完整性,让没有看过原片的观众也能看懂、带入,剧本肯定要经过一系列改动。

    原剧按照时间线发展正线叙事,从两位男主相遇、相知,再到分别、重逢;但改编后的剧本简化了两位主角相遇、相知的过程,在后面采用回忆的形式插叙。

    为了增加比赛剧目的观赏性和戏剧冲突,剧本的第一幕戏就是从乐漉饰演的学生的表白开始,遭到厉枔饰演的老师的拒绝后,学生远走,两人分开。

    厉枔已经把剧本交给了颜伊,这几天时间内他不止补了原剧,通读了剧本,还已经背下了自己的台词,甚至包括乐漉的部分。

    他不要求乐漉也做到和自己一样,却也万万没有想到,乐漉连第一幕戏是什么都不知道……

    所以是根本没有看过剧本吗?

    “第一幕戏,学生向老师告白的那一场。”他深吸一口气,尽量平复情绪后问道:“你没有看过剧本吗?”

    “我看过电影的。”乐漉烦躁地嘀咕道:“能有多大区别……”

    他翻开剧本,找到自己的部分,不耐烦地催促道:“开始啊!”

    厉枔冷冷地看着乐漉的反应。

    不管是之前莫名消失的剧本,还是现在乐漉心虚的嘀咕和不耐烦的催促;似乎与边向文和张东平无关,乐漉对他好像有一种天然的敌意。

    作者有话要说:  哎呀!我好急啊!好想剧透啊!这个乐漉身上有巨多伏笔!!!

    可是字数真的不允许了o(╥﹏╥)o

    等着我万更啊!都记着我的flag!

    感谢在2021-05-18 23:50:14~2021-05-19 16:26:5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荇瑒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