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 排练(二)

排练(二)

    无论如何,排练总算开始了,厉枔强迫自己摒除杂念,只专心在剧本上面。

    他提醒自己,这是一个演员最基本的素养。

    第一幕戏是学生对老师的表白,他深吸一口气调整情绪,转过身来面对乐漉。

    “柏老师,我喜欢你。”乐漉盯着剧本,面无表情地念着台词。

    柏青松,厉枔在戏里饰演的老师的名字。

    按照剧本的要求,这时候乐漉饰演的学生应该是在说完“柏老师,我……”之后就激动得哽咽。

    他眼中包含着澎湃的情绪,有对爱情的期待,也有对接下来那个答案的恐惧,全都被柏老师看在眼里。

    柏老师明白对方想说什么,于是缓缓转过身去,因为他无法在对方真挚的眼神里说出拒绝。

    而在他转过身后,乐漉的角色才会激动地喊出那句“我喜欢你”。

    现在乐漉捧着剧本机械地念完台词,一切全乱了。

    算了。

    厉枔在心里安慰自己,缓缓转过身去,念出自己的台词。

    “林深,你只是我的学生,现在……”

    “恭喜。”

    “你毕业了。”

    接下来在剧本中有一段解释描写,关于镜头要捕捉的,用来烘托情绪的现场的环境设定,还有两位演员在接下来的特写镜头里分别的反应、动作、情绪点等等。

    林深在这时候会回忆起他和柏老师第一次有暧昧接触的画面。

    一次补习后,外面的天已经黑了,风雨大作,柏老师被迫留在林深家里,他们第一次坐在同一张沙发上,在一个极其靠近的距离里看完了一部电影。

    而接下来,在情绪铺排到位后,才会由乐漉饰演的林深说出下一句台词,也是当初两人第一次一起看的那部电影里的台词——

    “幸好,我也还没有特别喜欢你。”

    这是整个第一场戏的**,在这句话后,会有一段柏老师强忍眼泪、默默离开的特写。

    但正因为当中穿插了回忆闪回和大量场景、情绪的铺垫,这一句台词和前一句台词间,有非常长一段文字。

    厉枔背过身去等了很久,也等不到乐漉说出接下来的台词。

    一抬头,他就看见蹲在排练室一角的颜伊为难地悄悄指了指他身后。

    他回过身去,看见乐漉正焦躁地翻着剧本,大概是还没找到自己下一句词在哪里。

    之前他就设想过,今天的排练也许并不会太顺利。

    乐漉大概率还记不住台词,更别提融入角色了,他想过,今天大概只是来跟对方捋顺下剧情和台词,却万万没有想到,对方连自己的词在哪里都找不到。

    在这一瞬间,他不是没有摔门而去的冲动。

    他可以敷衍了事,那结果就是呈现出一部跟和乐漉他们上场一样的作品,被全场狠批。

    昨晚视频网站已经放出了《导演看看我》的第二期节目,他还没来得及去看看,节目进度到哪了,乐漉和他之前的作品有没有被播出,会收获舆论什么样的评价。

    但他很清楚,自己和乐漉之间各自的优势无非是演技和人气的比拼,如果这一次他们无法拿出一个成熟的作品,他的演技就没有任何意义,而乐漉却可以凭借人气轻松胜出。

    也许有边向文在当中左右结局,无论如何他都赢不了,但就像他当初想的那样,他需要在这个舞台上留下好的作品,让别的导演看到。

    看着乐漉一页页翻过剧本,显然已经翻过了还没有停下来,神情烦躁,像是随时会把手里的剧本撕掉,他默默压下心里的情绪。

    “先暂停下吧。”他冷静地对乐漉说:“休息几分钟。”

    “颜伊——”说着他转身叫来等在角落的颜伊,拿来了自己之前的剧本,“你看我的吧,两个人的台词我都用不同颜色的记号笔标出来了,看起来方便一点。”

    乐漉看着厉枔递过来的剧本。

    跟他自己手上崭新的剧本不同,厉枔的剧本在这几天反复地翻看中,纸张都已经褶皱了;透过纸背依然能看出剧本上荧光笔标注的痕迹,还有密密麻麻的小字。

    这些都是厉枔之前做的功课。

    乐漉一把拽过剧本,转身走向休息室的方向,临走前还愤愤地瞪了厉枔一眼。

    等在角落的几名助理见状急忙跟上。

    颜伊也靠了过来,小心翼翼地看着厉枔,“……枔哥?”

    看着颜伊担忧的眼神,厉枔苦笑着摇头,安慰道:“没事儿的。”

    他嘴上虽然说着“没事”,但事实上问题看来很大。

    乐漉回到自己的休息室后就没有再回来,颜伊跑去找人,也只看到了乐漉的助理,说乐漉午休时间到了。

    厉枔看看表,这才刚十一点过。

    他觉得自己已经有些分辨不出来了,这到底是乐漉本身的工作态度,还是边向文、张东平的授意,又或者,乐漉跟他,或者说跟原主有什么过节。

    一直到下午两点四十,乐漉才重新回到排练大厅,终于开始了后续的彩排。

    按照剧本的安排,在柏老师离开后,画面会进入一段回忆,内容是柏老师和林深母亲的谈话,交代柏老师拒绝林深表白的原因。

    这一段里没有厉枔和乐漉的对手戏,饰演母亲的助演老师也还没有来,被直接跳过,进入二人分开后的剧情。

    和柏老师分开后的林深在国外求学,众星捧月,却郁郁寡欢,总是不断回忆起当初和柏老师在学校中相处的点滴。

    而分镜头的另一端,柏老师每天都会走过林深回忆里的画面,只是当初画面中并肩谈笑的两个和谐身影,变成了形单影只的柏青松,他连背影都无限寂寥。

    终于柏老师无法独自面对两人甜蜜回忆的场景,选择离开学校,靠着给人当抢手写歌为生,生活穷困潦倒。

    这一段用回忆对比的形式展现两个人在分开后渐行渐远的生活,像是两条不可能再相交平行线,却忍不住互相思念。

    这当中二人唯一的对手戏就是之前在学校里的那些片段化的回忆。

    因为这些回忆的片段都比较碎片化,相对较短,对话也不多,大多采用镜头语言里两位主演的肢体动作、表情等传递当初那种青涩、朦胧的情感;再加上乐漉手里的剧本已经提前被厉枔做好了标注,兴许他午休时还大略看过……

    总之,下午的排练相对顺利了不少。

    回忆里的场景还差两个片段就要走完了,就在厉枔觉得今天至少能把剧本大概过一遍,也算是完成任务时,乐漉把剧本扔还给他,拍拍屁股走人了。

    他想起乐漉早上的那句话——

    “我可不是唐穆那种神经病,不会陪你加班。”

    “你知道熬夜很伤皮肤的吗?”

    他看看时间,刚到五点。

    什么时候做艺人的也可以朝九晚五了?

    看着乐漉的背影消失在排练大厅的门口,他深吸一口气,转身拿起自己外套,也准备离开。

    他知道,现在就算自己强行把乐漉留下,除了给对方机会再大闹一次排练室,影响其他演员的排练外,不会有什么别的作用。

    演员不是普通工作,交给你一份表格,答案是唯一的,可以规定你不做完就不能下班;强行留下乐漉,对方也可以继续像早上一样,敷衍了事。

    因为下午的排练顺利了点,厉枔相对比较投入,走出排练大厅后才发现,颜伊又不见了。

    他刚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身后就有个甜甜亮亮的声音在喊他。

    “枔哥——”颜伊小心翼翼地护着怀里的纸杯,一路小跑到厉枔跟前,“结束了吗?”

    “嗯。”厉枔无奈地点点头,转身往电梯口的方向走,“回去了。”

    “好。”颜伊跟往常一样,并不多问,只乖巧地跟在厉枔身侧,把手里小心护着的纸杯递给厉枔,“喏——”

    厉枔按下电梯,回头看见颜伊手中的纸杯。

    起初他还以为今天自己开始排练,颜伊肯定又去帮他买咖啡了,只可惜颜伊还不知道,这次他可能用不上了。

    不过现在低头他才看见,颜伊手里的纸杯并不是他常喝的那家咖啡。

    “这是什么?”

    “是你说过,心情不好要喝点甜的。”颜伊掰开厉枔的手指,把温热的纸杯塞进他的手心里,“既然不熬夜,就别喝咖啡了——”

    “奶茶更甜!”

    电梯门缓缓关上,轿厢狭小的密闭空间内很快只剩下两个人。

    指尖的触碰似乎让颜伊很紧张,他害羞地低下头,腼腆地红了脸。

    “叮咚——”

    电梯到达一层。

    厉枔拿着手里温热的奶茶,跨出电梯口的一瞬间,听见颜伊在背后喊他。

    “枔哥,别担心了。”

    “会好的。”

    颜伊说完也跟着跨出电梯门,仰脸看着厉枔,弯出个甜甜的笑。

    他推了推厉枔的手肘,把奶茶推到厉枔的嘴边,“尝尝啊——”

    “很甜的!”

    厉枔就着颜伊的动作,喝下一口杯子里的奶茶。

    挺甜的。

    但好像没有买奶茶的人甜。

    作者有话要说:  小可爱们520快落~

    不知道有没有小可爱跟阿鱼一样,今天并没有领到红包...没关系!抱抱~评论区阿鱼给大家补上!!!

    今天一定要吃点像奶伊一样甜甜的东西~~(づ ̄3 ̄)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