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 排练(三)

排练(三)

    第二天一早,厉枔准时来到排练大厅;还好今天的乐漉没再出什么幺蛾子,他没迟到,也没再大闹排练室。

    再加上昨天一整天排练积累下的那点,也许能叫做“默契”的东西,第二天上午两人的排练还算顺利,初步完成了厉枔前一天的计划——

    走完了一遍剧本和台词。

    时间也来到十一点,乐漉又要去“午休”了。

    厉枔让颜伊私下去跟对方助理沟通了一下下午排练的内容,带入感情和肢体动作再走一遍剧本,感受一下人物的反应和台词,互动间的张力,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修改的地方。

    其实他就是想提醒下乐漉,休息时台词可以背起来了。

    颜伊很快跑去了休息室的方向,他独自在走廊上透气,偶尔能看到几个欢天喜地、在走廊里蹦蹦跳跳的小丫头,身后还跟着几台摄像机。

    因为下场竞演有观众参与投票,节目组提前抽取了几十个幸运观众,从今天开始,每天几个人,分批进入排练室,可以近距离感受舞台背后的故事,接近自己的偶像。

    而跟拍的摄像机将从旁记录,剪辑后作为本周付费点映的粉丝福利视频里的内容。

    厉枔看着从身旁经过的摄像机才恍然大悟,怪不得乐漉今天妆容精致,准时准点,什么毛病都没有了。

    亏他之前还侥幸地以为是昨天的排练多少有点作用。

    不过这样也好,起码今天乐漉的午休也不会太久了吧?

    他想着,掏出手机正要看看周末那期比赛的视频,被突然找来的节目组工作人员打断了。

    对方带来了接下来比赛录制进度的详细安排。

    与第一场竞演不同,第二场比赛直接采用全员影视化,放弃了第一期舞台剧似的表演形式,会将每组作品拍成短片。

    因为这次比赛采取的是组外pk,为了避嫌,各自的导演都不太适合指导影片,节目组请来了最近上线的某热播电视剧的幕后拍摄团队,负责此次拍摄,也算是互相蹭个热度,合作联动,实现双赢。

    各组表演里需要用到的助演嘉宾也将由电视剧中的演员担任。

    接下来跟厉枔有一段对手戏的林深母亲,就将由电视剧中男主的母亲协助出演;节目组特别通知厉枔,因为助演嘉宾的档期有限,只会到场一天时间,希望他们可以在这一天中完成排练和那一场戏的录制。

    那一段戏份不重,本来就是交代个前情,厉枔觉得这个安排也没什么问题。

    但问题就出在拍摄时间有限,所以节目组宣布,从今天起,接受各组作品的预约,可以随时参与拍摄;没有做好准备的小组,最晚从下周一开始,按照之前比赛的名次,依次拍摄。

    周一开始,摄制组每天将完成至少三个作品的拍摄。

    虽然节目组表示,为了节省大家的拍摄时间,道具组已经完成了所有剧目需要准备的道具,拍摄前只要现场快速搭建场景就可以直接开始拍摄。

    但厉枔这一组的剧本需要切换多个场景,如果按一天三场的拍摄进度,留给他的拍摄时间肯定非常有限,拍摄质量多少会受到影响。

    所以他希望可以把时间预约到本周,虽然压缩了排练的时间,但这样可以让拍摄时间更从容一些,成片也许可以精致一点。

    但就目前乐漉这个排练进度……

    加上他拍摄时还要事先预约助演嘉宾的档期,那一旦约定就不好改动了。

    “厉先生,您看看没什么问题的话,下午可以跟我们去拍摄场地看看。”节目组工作人员客气地介绍道:“这次采用的是篷内搭景拍摄,结合一些后期剪辑”

    “布景的道具、机位等等问题,都可以实地看看,有什么问题可以尽早跟我们沟通,避免拍摄时出现意外。”

    “谢谢。”厉枔礼貌地点点头,“可以现在就去吗?”

    反正乐漉不知道要休息到什么时候,不如抓紧时间先过去看看,他直接发消息跟颜伊知会了一声,就跟着节目组工作人员离开了。

    等到了拍摄场地,已经有好几组演员也在摄影棚了,厉枔还在里面看到了唐穆和他的新搭档。

    不同的是,别人一般都是和对手戏演员一起来的,方便互相参考一下,只有厉枔是一个人。

    他不是没有想过要不要喊上乐漉一起。

    乐漉算是流量艺人,之前只出过几首单曲,拍了两支mv,这应该是他第一次接触演戏,当然是事先了解的越多多好。

    但厉枔知道,节目组既然已经通知了他,肯定也会派人通知乐漉,乐漉不在,肯定就是不想来,他也不想跟对方浪费时间做一些无谓的争辩。

    之后他们是要饰演情侣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现在乐漉好像就已经很不喜欢他了,没必要再闹出新的不愉快。

    他本来想着就看一眼,赶在乐漉休息结束前回去,不耽误下午的排练;但到了现场才知道,布景的道具实在有些简陋,再加上他们的剧本时间跨度长,涉及场景多,问题也就格外多些。

    对于演戏的事,他向来可以算得上“斤斤计较”,这些问题他不知道就算了,但凡看到了,就丁点也忍不下来。

    等一一跟节目组工作人员沟通整改后,他再看表,已经快四点了。

    自己忙得忘记了时间,怎么颜伊也不提醒他?

    他连忙掏出手机,才看到颜伊两个多小时前发来的信息——

    乐漉午休结束回到排练大厅,没有看见他人,配合拍摄了一段粉丝问答的视频就坐上保姆车走了;颜伊告诉他不用着急,忙完了回酒店就行,自己已经回去酒店等他了。

    本来还打算加快排练节奏,争取预约在这周进行拍摄,现在一天时间就这么又给耽误没了……

    厉枔觉得头疼,揉了揉跳痛的眉心。

    他有个但凡不顺心就会不自觉蹙眉的毛病,经常会皱眉皱得眉心发疼才反应过来。

    无奈之下,他只能打电话给节目组配好的司机,让对方把车开来拍摄场地接自己。

    回到酒店,他一边疲惫地低头刷卡开门,一边有点纳闷。

    平时如果颜伊提前回来,听到开门声一定会笑吟吟地冲到门边迎他,怎么今天一点动静也没有?

    难道又抓紧时间练琴去了?

    可是屋里安安静静的,一点声响也没有。

    等他疑惑着抬头,看见整个酒店房间的客厅都变样了。

    墙上绷着彩色的绸带,上面用小木夹夹着一张张拍立得拍出的照片。

    这会颜伊还站在凳子上,认认真真地一张张往墙上挂照片。

    可能已经上蹿下跳地忙活了好一阵,厉枔看见颜伊白色的短袖t恤背心都已经渗出了汗迹。

    他看着颜伊垫着脚尖站在小圆凳上,露出的半截脚踝微微发抖,连脚下的小圆凳都是颤颤悠悠的,这动作怎么看怎么危险。

    “小心!”

    大概是因为太认真,颜伊没有注意到身后有人回来了。

    “枔哥?”他听见声音惊喜地转过头,“今天怎么这么早——”

    他忙活两个多小时了,站在小板凳上,午饭也没吃,累得两腿打颤都顾不上。

    这会看见厉枔提前回来,他既紧张又兴奋,回头间腿上一直绷着的劲松了松,话音未落先小腿一软,眼看就要从凳子上跌下来。

    作者有话要说:  521也要快乐噢(づ ̄3 ̄)づ╭

    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里,我是不会剧透照片是什么的!

    感谢在2021-05-20 17:53:38~2021-05-21 15:42:2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焦糖胖布丁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荇瑒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