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 闪躲

闪躲

    颜伊念出这句台词时,忘了自己究竟是谁,但厉枔已经进入了柏青松的角色里,他怀疑是自己听错了。

    “林深,你只是……”他尽量打消心中关于“厉枔”本人的疑虑,继续留在“柏青松”这个角色里,“你只是我的……”

    林深,你只是我的学生。

    恭喜。

    你毕业了。

    这一段台词,厉枔倒着也能背出来,可是现在他舌头莫名地打结。

    这是剧中柏青松拒绝林深的话,字句决绝,但因为内心不舍,演员在诠释时语句可以断续。

    厉枔这样安慰自己,但他无法解释,为什么接下来的台词……

    他说不下去。

    他眼前浮现出颜伊听到这段话后那张委屈失望的小脸,还有那双包着泪花的大眼睛,强忍着不敢让眼泪流下来。

    为什么都是颜伊?

    要和他演这场戏的明明是乐漉。

    他没办法再骗自己。

    刚才表白前,颜伊喊的是他的名字,而不是“柏老师”。

    这一切都不是幻觉。

    但他还是不能确定——

    颜伊喊的那个人,真的就是他吗?

    “休息下吧,我饿了。”他深吸一口气,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我中午去看拍摄场地了,你是不是也没吃饭?”

    “先叫外卖吧。”

    饭桌上厉枔的眉头蹙得很深,颜伊看在眼里,他们默契地都没有再提起排戏的事,吃过饭就互道“晚安”和“早点休息”。

    第二天一早,厉枔借口想先去买杯咖啡,提前出了门。

    颜伊看着他搭在鞋柜上,匆忙间忘了拿走的外套,没有分辨什么。

    他默默捧起厉枔的外套,小心翼翼地抱在怀里,半晌后,等厉枔走远,他才依依不舍地拿起桌上的剧本出门——

    那是之前厉枔说帮乐漉标注的剧本,今天就要拿去排练大厅,带给乐漉。

    节目组给每个艺人都配了车子和司机,反正也是赞助商提供的,厉枔端着咖啡杯坐在后排,等颜伊上车的功夫礼貌地跟司机聊了两句。

    颜伊很快抱着衣服走到车边,时间不早不晚,打开了后座的车门。

    “你……”厉枔一时语塞。

    昨天那句“口误”的台词后,颜伊没有再说过什么;他本以为一切就那样过去了,可是……

    颜伊平时都是坐在副驾的。

    “枔哥。”颜伊低头,微微一笑,“你忘了拿衣服。”

    从门缝将外套和剧本递给厉枔后,他看着对方脸上为难的表情,失落地垂眸,没有再说什么,转身坐进了副驾。

    司机是进组以后就一直跟着厉枔的,见厉枔没什么架子,他这段时间和车里的两个人混得还算熟络,之前还帮自己的女儿要过厉枔的签名。

    厉枔和往常一样,跟司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车里的氛围还算融洽,车子很快就到了排练室楼下的地下停车场。

    排练室在十八楼……

    为了躲开个和颜伊两人独处的尴尬,厉枔刻意提早出门,避免和颜伊两人共乘一部电梯;刚才车里有个司机大哥缓解下气氛还好说,现在到了大楼外时间还早,楼里进出的人都很少……

    厉枔等会还是得跟颜伊乘同一部电梯,而且看上去不会有第三个人了。

    他按下电梯,在指示数字即将到达一楼前,突然回头看着颜伊。

    “颜伊,我把剧本落车上了。”他表情自然,“你有司机电话的吧?打个电话问问,没走远的话,麻烦他把剧本送回来。”

    他已经不需要剧本了,可今天的剧本是带给乐漉的,颜伊也知道。

    “叮咚”一声,厉枔话音刚落,电梯门开了。

    颜伊看了眼空荡荡的轿厢,乖巧地点了点头,“好,我去拿。”

    他默默站在电梯口,目送厉枔消失在闭合的金属门后。

    已经忘了这是第几次,他总要这样目送厉枔离开。

    原来重来一次,有些事也不会改变。

    厉枔进到排练大厅时,里面的人的确不太多,乐漉还没来,他倒是看到个熟悉的身影。

    “早啊。”唐穆像往常一样,热络地跟厉枔打过招呼。

    “早。”

    厉枔也礼貌地笑笑,眼神扫过排练大厅,没有看到那几个平时跟唐穆熟悉的演员。

    唐穆应该就是在等他。

    “有事儿?”他客气地问道。

    “等会我和新戏的搭档都要离开一天,正好把排练室空出来。”唐穆找了张椅子坐下,“你用的话,我给你留着。”

    “我问了排班表,正好今天表演老师到你们组。”他指了指空旷的排练大厅,“这里闹哄哄的,这么多人挤在一起,老师也不好说戏。”

    因为第二场竞演是组外pk,没有导演亲临现场,很多参赛的艺人又不是演员出身,都是第一次拍戏;节目组特意从影视学院请了几个表演系的老师,到现场指导排练。

    因为参赛的小组多,表演老师只有那么几个,所有小组都是轮着来的,一个老师指导一个小组半天,今天下午大概就能轮到厉枔和乐漉这组。

    乐漉就不会演戏,赶在表演老师指导的时候能有个私人排练室,厉枔当然是求之不得;他连忙跟唐穆道谢,还约好赛后一定请对方吃饭。

    说完正事,唐穆要去走廊抽烟,厉枔也跟着出去透口气,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说起预约拍摄和之后比赛的事情;直到厉枔看到走廊另一头,一大堆人乌泱泱地出了电梯口。

    看看时间,应该是乐漉来了,他跟唐穆简单道别,两人各自回了排练室。

    今天已经是排练的第三天,有了私人的排练教室,还有专业的表演老师。

    厉枔想着,今天排练的进度怎么都能提起来了,却没想到……

    作者有话要说:  不用猜,排练肯定又出幺蛾子了。

    本来想把排练的事一起写进这一章,但实在太长了,试了试还是只好放弃...

    知道很多小可爱已经看不下去乐漉的作妖了,但欲要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

    明天是他最后一次作妖,打脸已经安排上了!

    感谢在2021-05-22 17:35:10~2021-05-23 17:07:3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舟舟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51558882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