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 排练(四)

排练(四)

    已经是排练的第三天,今天无论如何要带入人物走一遍剧本了,否则越晚发现剧本和人物的问题,修改起来就会越难。

    正好表演老师下午进厉枔的小组,如果能发现问题,下午正好可以请教专业的老师。

    厉枔抱着这样的想法跟乐漉排练了近两个小时,终于这一次是他忍不住先开口,喊了“暂停”。

    “休息一会吧。”他叹了口气对乐漉轻声说道。

    他知道乐漉不是演员出身,之前没有演过戏,也知道乐漉现在还要一边看台词一边和他对戏,的确不利于融入角色。

    可知道归知道,等事实真的呈现在眼前,又是另一种“震撼”。

    乐漉饰演的角色有年轻、勇敢,为爱执着的一面,但同时也有面对感情那种小心翼翼,还有包括被拒绝时那种少年骄傲受到打击的倔强,才会说出“幸好,我也还没有特别喜欢你”这样的台词。

    这个角色看似简单,但也绝非完全没有层次。

    但厉枔面前的乐漉,想演心情激动就瞪眼,想演心情低落就撇嘴,两套表情之间都不需要过度,完全看不到半点人物内心的情绪波动。

    剩下的时间,乐漉不做什么夸张表情时脸上基本都是微笑着的,表情就像飞机上的空乘咬着筷子练出来的笑容一样标准。

    他虽然笑着,但眼睛里看不到半点林深对柏青松的崇拜和爱意。

    厉枔想起之前几次看见乐漉发脾气时的场面,乐漉就算摔东西,嘴角也是有点上翘弧度的。

    这可能就是爱豆的优秀表情管理?

    不知道为什么,他虽然没能从乐漉眼中看到林深对柏青松的爱,但好像多少能看到点乐漉本人对“厉枔”的恨意。

    也快到乐漉每天例行休息的时间,反正下午表演老师就来了;厉枔实在排不下去,想着也许可以把问题留给下午专业的老师。

    不过这次乐漉倒是没有掐着点去休息,因为之前扛着摄像机,带着幸运观众进来拍花絮的摄制小组进了排练间。

    尽管粉丝激动得疯狂尖叫跺脚,摄制组还是很“客气”地跟厉枔说,不会打扰他们排练。

    “没事儿,我们正好休息一下。”

    厉枔说着起身,准备去走廊透口气,居然有两个粉丝围了过来。

    “是厉枔吗!哇——你本人好帅啊!天呐!怎么会有人腿这么长,脸这么小啊!”

    “我看了上期节目,你演的那个小兵好棒!”

    厉枔没有化妆,穿着普通的休闲服,之前一直坐在墙边的折叠椅上休息,他以为粉丝都是冲着乐漉来的,没想到会有人注意到自己。

    穿越前他是实力影帝,万众瞩目的感觉本来不该陌生,但在那场片场爆破事故后,他已经一年多没有拍过戏了。

    舆论在短暂的扼腕叹息后,就渐渐将他遗忘。

    毕竟,娱乐圈这个地方,最不缺的就是前赴后继的新人。

    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感受到再被人关注和肯定的滋味了。

    昨天看着那满墙照片,他一直以为是颜伊为了哄他开心,把网上仅有的,边边角角里对他的好评都搜罗起来了;现在看着眼前的一幕,他才相信原来这一切都是真的。

    虽然为了保持心态,他总是会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之类的老话,不断告诫自己,他喜欢的是演戏,所以留下好的作品才是关键,别的都不重要。

    但事实上,有谁不希望自己的努力被人看见,得到肯定——

    尤其是在经历过整形恢复手术那一年多的人走茶凉、无人问津的日子后。

    “谢谢。”

    他很礼貌地跟粉丝道谢,之后又因为抹不开面子,跟乐漉一同参与录制了一段粉丝问答环节。

    “漉宝,上一期节目里,你的表演剧目还没有播出,不过根据之后的预告片看,你的剧目应该会在下一期节目中压轴播出。”

    一个小粉丝拿着节目组提供的手卡,念着上面的网友提问。

    “粉丝都很期待下一次节目和你的表现,你在这里有没有什么想对粉丝们说的呢?”

    听完问题的乐漉脸上还保持着之前标准的笑容,但双肩却不自觉的一紧,他没有马上回答,显然是被这个问题噎住了。

    他上场比赛的表现如何观众是不知道,但在场的工作人员和厉枔,包括他自己,都心知肚明。

    也许是因为第一次面对镜头的关系,现在这个小粉丝表现出些许紧张,一字一句念得很慢,一丝不苟的样子衬托出乐漉的紧张,更让人觉得讽刺。

    “唔……是这样……”乐漉偏头用余光瞟向厉枔,见对方神情自然,并无异样后才接着说下去,“其实我出道也不久,对于演戏这件事来说,更是一个完完全全的新人。”

    “我能有现在的机会,都是靠粉丝的支持和鼓励,所以希望粉丝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也可以继续支持我,或许我还做得不够好,但我一定会努力的!”

    一段官方且滴水不漏的说辞后,他还冲着镜头做了个可爱的wink,引来小粉丝一阵尖叫。

    “那你的努力——”突然在粉丝和摄像机的外围,一个与现场欢呼尖叫声格格不入的声音突兀地问道:“也包括请替身替你淋水吗?”

    “不过就是一桶水而已,乐漉,这就是用这样的努力回报你粉丝的?”

    刚才还热热闹闹的场面瞬间安静下来,乐漉的脸也“刷”地一下就黑了。

    粉丝手卡上的问题说是从网络留言里随机抽取,但肯定也经过了节目组的层层筛选,现在这个问题,很明显是个“意外”。

    “好了,好了,今天的粉丝问答环节就先到这里。”节目组工作人员马上出来打着圆场,“艺人接下来还有高强度的排练,我们不要继续占用他们的宝贵时间了。”

    摄制组扛起摄影机,在一圈工作人员的警戒下,拦住粉丝往排练室外走,乐漉的助理也紧跟着围了上来。

    很快,在各方人员的维持下,排练室里尴尬的氛围被切割成两块,泾渭分明。

    而默默坐在一旁目睹全过程的厉枔却总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果然,之前那个提问的粉丝本来被摄制组包围着,眼看就要离开排练室时,却突然回身,一把抢过节目组已经收回的话筒,冲到乐漉的面前。

    “网上都在传,那一段视频里前后出现的耳钉款式不太一样,你为什么没有正面回应?”

    “是不是因为——”

    他甩开乐漉身边的已经吓傻眼了的助理,直接把话筒怼到了乐漉脸上。

    “网上的传闻都是真的!”

    “替你淋水的是你身边的小助理,听说人家之后还生病了,你承认自己这是职场霸凌吗!?”

    作者有话要说:  开始了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