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穿书后,我走事业线成攻[娱乐圈] > 排练(五)

排练(五)

    偌大一个节目组后台,有几十个艺人正在排练,安保工作不可能形同虚设;场面虽然看上去很紧张,但也很快被制止下来。

    这次乐漉没有再大吵大闹跑去休息室,他惊魂未定地缩在角落,被一群助理和节目组工作人员团团围住,大概是连走出排练厅大门的勇气都没有了。

    厉枔站在排练室的另一角,总觉得事情有些微妙的蹊跷。

    那些参与录制的粉丝都是从下场比赛参与录制投票的观众中选的,不一定是哪个艺人的粉丝,可就算不是乐漉的粉,为什么就刚好那么讨厌他?

    进来参与录制的幸运观众都戴了口罩,刚才那个“失控”的粉丝也不例外;可现在厉枔能听到对面乐漉的角落里窸窸窣窣的议论声,好像有人在说,那个人有点面熟。

    不过他对别人的闲事也不是太感兴趣。

    毕竟乐漉找替身也是事实,又没人冤枉他,厉枔只是担心接下来的排练和比赛。

    好在表演老师不久后就来到了排练室,围着乐漉的人总算走的走、散的散,本来就不算大的排练室内乌泱泱地撤出一大波人。

    厉枔总算明白刚才为什么刚才自己有点上不来气了。

    他礼貌地跟表演老师打过招呼,看见乐漉也走了过来,刚才被吓得惨白,妆都哭画了的脸上这会又重新带上了精致的妆容……

    搞了半天,刚才一大堆人围着补妆呢?

    厉枔深吸一口气,不想去关注这些排练以外的东西,硬着头皮继续起上午跟乐漉中断的排练。

    两场戏后,旁边的表演老师也终于坐不住了。

    “嗯……是这样,乐漉……”老师客气地斟酌着用词,“你们这个戏,现在有定妆吗?服装,包括主演的妆容这些,都有定下来吗?”

    乐漉显然没有关注过这些,大概又是扔给助理,被老师的问题问得一愣。

    “戏服已经发下来的,提前试过,有不合适的好改。”厉枔上前解释道:“但还没有最后定妆。”

    “这样啊。”老师也很礼貌地笑笑,“其实乐漉,你的外形和气质还是很接近‘林深’这个角色的。”

    “你可以回忆一下,我们的校园生活里,是不是几乎都存在这样一个男同学——”

    “他们修长、清瘦,留着清爽的短发,身上的校服衬衣永远干净纯白,远远走来,似乎带来的风里都飘着洗发水的清新香气。”

    女老师声线温柔,语速缓慢,似乎是想努力将乐漉引导进自己的角色里。

    “他们眼神纯澈,对待身边的人单纯善良,对待感情勇敢执着——”

    “是不是和‘林深’这个角色很像?”老师温柔地拍了拍乐漉,“其实如果感受不到自己的角色,不如试着让自己更靠近他?”

    “我觉得……或许……”她试探性的问道:“我们可以换上戏服,卸妆以后再试试?”

    “这样可以让你更贴近‘林深’这个人物。”

    女老师的话虽然说得很客气,态度也是循循善诱,但意思和早上厉枔的感觉差不多——

    乐漉饰演的林深,别说感情到不到位了,就表面上看着也压根不像个学生。

    这次乐漉没有说话,但他没有顶撞老师也并不代表默认;他站在原地没动,这是默默拒绝了老师的提议。

    厉枔看着他精致的妆发,加上上次“替身淋水”的事,他不太能理解乐漉对妆容为什么会有这么执拗的追求。

    温柔的女老师被无声的拒绝,一时愣在场中也有些尴尬。

    “那或者——”她尴尬地笑笑,“我们可以尝试先记住台词?”

    “毕竟你每说一句台词都需要低头看看剧本,的确也不利于你融入角色,对跟你搭戏的演员影响也很大。”

    她回头对厉枔报以同情的目光,然后低头看了看表。

    “反正今天还有时间,不如我们选一场台词少一点的戏,乐漉你先花时间速记一下台词,我们脱开剧本,完整地排练一小段,看看具体问题出在哪里。”

    这次乐漉没有再拒绝,很快带着助理回休息室准备去了。

    可能对乐漉进休息室这件事有点心理阴影了,厉枔总觉得这人没几个小时回不来;他抬头,看见女老师的表情也颇为尴尬,两人只好都客气又极不自然地点头微笑。

    “正好前面的几个小组有问题找我,我正好抽空去看一眼。”

    表演老师说完转身离开了排练室,厉枔长舒一口气。

    刚才的场面太尴尬了,他隐隐有种不太好的预感,这次老师可能也帮不了他。

    乐漉拿着剧本离开排练室时,他就觉得好像有什么事情忘了,这会一个人静下来才想到——

    他之前提前标注好的剧本,乐漉这会正好能用上,可颜伊早上去拿剧本,怎么一直没回来?

    早上他临时把排练场地从公共大厅换到了现在这间私人排练室,后来乱七八糟发生了一堆事,他也忘了跟颜伊说一声……

    那傻孩子该不会是找不到他了吧?

    节目组排练大楼这一层密密麻麻的有很多小的排练室,还有艺人休息室,的确是不好找;厉枔自己又有进了排练室就手机静音的习惯,他用唐穆的排练室也是临时决定的,颜伊要是真找不到人,可能连个打听的地方都没有。

    他连忙拿起挂在折叠椅上的外套,摸出手机准备给颜伊打个电话问问,乐漉却带着人回来了。

    这前后也就十来分钟,这次居然这么快?

    厉枔有些惊讶,但乐漉已经走上前来要跟他排练。

    “就这段。”乐漉指了指手里的剧本,然后随手扔到了一边。

    不管因为什么,但对方的态度突然变得这么认真积极,厉枔还是很安慰的,也许是老师的“谆谆教诲”起了效果。

    他赶紧放下外套,开始跟乐漉排练。

    乐漉选的戏是一段柏青松和林深在校园里的回忆。

    一次晚自习,柏青松刚在音乐教室给林深补完课,二人推着自行车走在校园里,突然有几对学生小情侣匆忙地跑过,还撞开了并肩而行的两人。

    教导主任又在操场上抓早恋了,几对小情侣不想被抓现行,匆忙“逃命”时还要紧紧牵着对方的手。

    当时林深很羡慕。

    这段戏的确很短,也很简单,排练很快开始。

    “我听说也有女生给你写情书。”厉枔很快进入状态,侧身看着排练室一面的墙壁,假装看着跑远的情侣,也算是无实物表演了,“你也可以找个女朋友,不用眼巴巴地羡慕。”

    “那柏老师会来操场抓我吗?”

    因为厉枔在表演状态里,他偏头看着“跑远的小情侣”,没有看到乐漉说话时的情绪和状态;不过在排练中不看剧本,完整流畅地说出台词,还是乐漉的第一次,他觉得已经算是进步了。

    “我只是音乐老师,又不是教导主任。”柏青松回过头,看着林深温柔地笑笑,“抓你做什么?”

    按照剧情,接下来林深会和柏老师一起看着跑远的小情侣,轻声地说:“可是我想要柏老师来抓我啊,还要很凶,很生气的那种。”

    然后他回过头来,腼腆又紧张地看着柏青松,“而且我有喜欢的人了,不是班上的女同学。”

    厉枔说完自己的台词,看见乐漉好像看着他的方向,但眼神又好像并不落在他的身上,连说台词的声音都很小,只能看见嘴唇翕动,声音却听不太清。

    “七、八、九、十、十一……”

    等他侧着耳朵听清乐漉的声音,发现对方居然只是在念数字?

    “你在干什么?”他忍无可忍地问道。

    “这么长一段词谁记得住啊。”乐漉也立马一脸不耐烦,“我数数多少个字,反正这次有影视化,可以后期配音。”

    厉枔顺着乐漉眼神的方向回过头,发现对方看着的是他背后,一个助理举着的提词板;而乐漉数的,就是提词板上的字数。

    怪不得这次乐漉去休息室这么快就回来了,原来只是让助理做了几块临时的提词板。

    这一次回头,厉枔还看见了终于出现在排练室门口的颜伊。

    颜伊满头大汗,怀里抱着厉枔之前标注好的剧本,抱歉地冲厉枔点了点头;他指着怀里的剧本,大概是想问厉枔,要不要现在送进去。

    而厉枔的耳边,现在好像还能听见乐漉念数字的声音。

    根本不是实力问题。

    原来他的对手戏演员,从头到尾都没有想过要演好这场戏。

    这大概才是边向文扔给他的最大一个难题,他做多少努力也不会有用。

    看着颜伊手里的剧本,他觉得一切都变得讽刺。

    他对颜伊轻轻摇了摇头,转身绝望地离开了排练室。

    作者有话要说:  替身的事马上会继续,乐漉是马上就要完蛋了,但作者君也快要完蛋了...

    大姨妈好痛苦啊..好想休息一天....

    感谢在2021-05-24 16:05:40~2021-05-25 17:31: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流年浅夏、一只大白菜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呆毛 3瓶;荇瑒、清纯浪人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