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 008 他的身边不安全

008 他的身边不安全

    楚腾静静的看着,是那双清澈透亮的眼眸,他虽然常年在边关打仗,但是回到郊恒这段时间也听说了她的事迹。

    嚣张跋扈,目中无人,挥霍无度,总之似乎女子所有不好的词都安在她的身上。

    可他所认识的,会道歉,心思单纯,无礼,还有那么点……有趣。

    乔媚儿扭头看向握刀的人:“那个,我说完了,我可以走了吗?”

    原成杰看向王爷发愣,这人认识王爷啊,那还要不要带回去审问?

    “回府。”他潇洒的身姿上马,居高临下看着她:“乔小姐的道歉,我收下了。”

    乔媚儿忽然松了口气,看向周围,忽然意识到路人有些多,她捂着面纱,跑到马车停放的位置,吩咐立马回府。

    秋腊追上来:“小姐,你这到底去哪里了?”

    “我们去庄晴那里。”乔媚儿挥挥手,径直往庄晴的屋子走去。

    只见她坐在椅子上,手执一本书,她本身长得比较柔弱,此时安安静静的,却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乔媚儿大步走进去,坐在椅子上:“你到底对摄政王有没有意思?”

    庄晴听着脸颊泛红:“我,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你要是真的喜欢,就行动啊,你坐在这里看书,难不成指望摄政王来找你?”乔媚儿第一次有恨铁不成钢的情绪,这女追男隔层纱,不主动怎么可以。

    而且她还想着,他们早早进入大结局,成亲生子,那她就太太平平了。

    庄晴对她也很是好奇:“明明大家都有意将她推到摄政王面前,你为何要让给我?”她只是孤女,无依无靠的,她想不出她身上还有什么值得被利用的。

    “因为。”因为什么庄晴不是最清楚吗,庄晴所图的,不只是在乔府站稳脚跟,而她是庄晴的第一颗绊脚石,所有的崛起,都是要把她的死安排的明明白白。

    “你和摄政王配啊,我嚣张跋扈,不爱动脑,摄政王是什么身份,身边能安全吗,可你不一样,你审时度势,温柔娴淑,正是摄政王妃人选。”她睁着眼说话不带踹的模样,真是越来越熟练了。

    庄晴看着她,所以她是怕死,所以才把自己推到摄政王面前。

    “乔老爷跟我说过,我的父母,只想让我平安度过此生,我比你更不想涉险。”庄晴直接开口拒绝。

    乔媚儿起身,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算了,今天先这样,改天再说。

    夜深人静,有抹黑影潜入乔府,等庄晴发现窗口有人,准备呼救时,人影不见,只留下一封书信。

    这是一封诉说她身世的书信,从头到尾,把她依次记得的一些零稀片段拼凑在一起,她着急的跑出房间,看向四周,着急的寻找身影。

    “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会知道这些?你出来,出来跟我说清楚。”庄晴呼喊着,完全没有平时端庄的模样。

    夜深了,周围越发安静,服侍她的婢女听到动静,立马跑过来:“庄小姐,是出什么事了吗?”

    婢女的声音将她彻底唤醒,这里是乔府,她的一言一行,都在所有人监视下,她的身份一旦坐实,那她将会随家人而去,不,她爹娘是冤枉的,她必须为他们讨回公道。

    她收敛情绪:“没什么,睡不着出来走走,你先下去休息吧。”

    婢女看了她一眼,确定没什么问题,才敢回去睡觉。

    次日,庄晴坐在椅子上喝茶,细想着,乔老爷只说她是孤儿,要将她带回府里,可为什么偏偏是她,乔老爷会不会知道点什么。

    可她直接去问,肯定问不出什么,得想个办法,让他自己开口对她说。

    庄晴走到乔媚儿的房间门口,犹豫了许久,最后还是觉得不妥,于是转身往回走。

    这时门打开,乔媚儿吃着点心,看到外面的身影,开口:“来都来了,不进来坐一会儿吗?”

    庄晴听到声音,转身,眼神坚定的走进去:“你之前说的,让我顶替你进入摄政王府,还作数吗?”

    “你总算是有事业心了,当然,我说过的话,当然作数。”乔媚儿有些惊讶,但更多是激动,事情总算往她预设的方向走。

    什么事业心?!她听不懂,但她现在需要这个身份,这是目前最快打开乔老爷嘴巴的办法。

    乔媚儿笑着说:“放心,我会帮你的。”

    庄晴朝她行礼:“谢谢!”

    看着庄晴离开后,立马招手,示意荷月和秋腊过来:“你们去打听下,摄政王都喜欢什么样的女人。”

    “小姐,你这有点难度,摄政王很少留在郊恒,他平日只和身边的侍卫,还有天神军里的士兵打交道,这都不是什么秘密,根本就不用打听。”

    “对啊,摄政王根本就不近女色,奴婢上哪打听去?”

    “这是场艰苦的斗争,我们要用不屈服的信念,和持之以恒的毅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事儿吧有点难度,不然也用不着你们出手。”乔媚儿看向她们。

    “小姐,奴婢真是越来越看不懂了,你竟然要把摄政王往那个女人身上推。”便宜了她。

    乔媚儿一脸严肃,拿出一个茶杯,指着杯子:“摄政王就相当于围的很结实的杯子,我要想打破进去,那就得毁了艺术品,要是不想,就只能看得见,摸不着。”

    她又拿起一个杯子,摆在她们面前:“而庄晴就像是打破这个艺术品的中间人,你们能懂吗?”

    她们面面相觑,看似听懂了,还是无法理解,荷月认真的说:“小姐,如果让那个女人当了摄政王妃,日后乔府上下见到她,不得行礼。”

    “那你嫁给摄政王?”乔媚儿看向她。

    荷月立马低下头:“奴婢错了。”

    不管是谁看上摄政王,在庄晴没有成为摄政王妃前,都是炮灰。

    而她现在做的,就是在不牺牲任何人的情况下,把她推到那个位置,让庄晴自由发挥。

    “所以你们赶紧去打听,摄政王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女人。”乔媚儿挥手赶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