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 053 夜探鬼听楼

053 夜探鬼听楼

    次日,楚腾醒的很早,他轻手轻脚离开房间,在走廊撞见她的两个婢女在打扫卫生,她们看到他,眼神充满惊喜和兴奋。

    “参见王爷。”

    他应了声,从她们面前经过,往书房方向走去。

    她们兴奋的推了下彼此:“王爷昨晚是在王妃房中留宿的。”

    “那是不是说明他们和好了,可不能让庄晴那个心怀不轨的女人上位。”

    “像王妃这般貌美的女子,除非是男人眼瞎,不然怎么会不喜欢。”

    “但以防庄晴使诈,还是小心为妙,我们都看紧点。”她们默契的干自己手里的活。

    楚腾回到书房,沉下脸:“昨晚有刺客混进媚儿的院子,是个箭术了得的人,你去查下,郊恒近日有没有外来者。”

    “是,王爷。”

    铃铛和其他下人没什么区别,起一大早,端着水伺候她洗漱,按照她的吩咐,昨晚结束之后,并没有去找她。

    庄晴接过毛巾擦拭了脸颊:“昨日之事进展如何?”

    “你让我杀的,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她质问。

    庄晴不满的蹙眉:“你首先要搞清楚,我现在是你的主子,你只需要按照我说的话去做,其他的事别过问。”

    铃铛有些不高兴:“但没如你所愿,箭要刺向她的时候,有个人冲出来救下她。”

    庄晴想着应该就是王爷,倒也不意外,乔媚儿要是那么简单就能杀死的,还真不配成为她的对手。

    “你可以下去了,没有我的吩咐不要出来,还有,你的眼睛。”

    庄晴看向她如蓝宝石般清澈透亮的眼眸,始终是个大麻烦,要是被王爷看到,应该很快会怀疑到她身上。

    铃铛下意识捂住眼睛,而后从腰间拿出面具戴上,面具的瞳孔,是用纱布掩盖,这样就算白天出去,也不会有人看到她的眼睛。

    既入了中原,那就会收中原的规矩,她恭敬行了礼,便关上门出去了。

    庄晴从怀里拿出藏宝图,她盯着上面的路线,她必须在短时间内,组一队自己的人马,把这些东西找出来。

    如果再慢一步,有可能阅行就得手了,那些财宝既然是前朝的,又和他们庄家密切相关,那就是她的东西,谁也不能抢走。

    乔媚儿一觉睡醒,想到昨晚的事情,她很肯定,如果在郊恒谁都想杀她,那最迫切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庄晴。

    她穿好衣服坐在椅子上,拿起勺子舀着碗里的白粥。

    “景音,去查下庄晴身边最近多了什么人。”

    她上次翻墙进来的时候,如果不是原成杰放水,早就被抓住了,可想而知王府的巡逻系统还是可以的,

    那只能说明一点,庄晴身边又多了个能干的帮手,帮她对付自己。

    景音去一趟马上回来:“回王妃,庄小姐身边多了个丫鬟。”

    丫鬟?!果然是女主的命格,到哪里都有帮手。

    乔媚儿看向她:“去哪里可以查到能人异士的身份?”

    她射箭的精准度,连楚腾都躲不过,那想必是精湛的。

    景音虽然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调查,但还是照实说了:“去鬼市有银子就能打听事情。”

    银子!!她拍了下桌面朝门外喊:“荷月,秋腊。”

    她们立刻跑进来:“怎么了王妃?”

    “拿上银子,我们去鬼市。”乔媚儿气势汹汹的说着。

    “去鬼市?王妃为什么要去鬼市?”荷月询问。

    “打听点事情,你们准备银子,越多越好。”乔媚儿吩咐道。

    “是,王妃。”

    夜渐渐深了,他们一行人戴上斗篷,来到鬼市入口,她丝毫没有停留,径直走进去。

    突然有两个身高不过她腰的小鬼,不知道从哪冒出来,带着鬼面具凑近她脸。

    她吓了一跳后退,看清楚是两个小孩,摆出一副很凶的模样。

    “大人做事,小孩一边玩去。”

    “你还没付入场银子呢。”

    乔媚儿双手叉腰:“我还没打算买东西,就要先付钱,是这个意思吗?那你们这个鬼市还挺黑啊。”

    他们也学着她的样子,双手叉腰冷哼了声:“这是鬼市的规矩,你要是觉得不行,你就别进去。”

    乔媚儿见他们这么嚣张,今天这个鬼市她还就进定了,她倒要看看,里面藏着什么稀世珍宝,让他们这么硬气。

    她挥动手指,示意身后的两个婢女给钱。

    两小孩数着人头说:“你们五个人,各付一百两。”

    秋腊瞬间就不淡定了:“五百两,你们这是抢钱啊。”

    “我们可没让你们进去,是你们非得要进去的。”他们像个大人模样,说出这些话。

    乔媚儿咬牙:“给钱。”

    秋腊颠了颠钱袋子,重量刚好五百两,她直接把钱袋子扔过去,他们翻了个跟斗接住,打开看了眼。

    “请。”他们让开。

    他们这下总算可以大摇大摆走进去,乔媚儿看着街上的人,全都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看不出一丁点模样。

    她忍不住扭头看向身后:“打听消息怎么走?”

    “鬼听楼。”景音话音刚落,他们抬头就见‘鬼听楼’三个字的牌匾。

    真的是有点邪门,她看向四周,抬步走进去。

    景音走到她身旁贴身保护她,并且小声的说:“如果能遇到鬼市的楼主,消息更加准确。”

    “领头?我只需要知道那人身份即可,不用刨根问底,把祖宗都翻出来,干嘛要遇到楼主?”

    “王妃就当属下没说。”景音手握住刀柄,继续留意四周的动静。

    乔媚儿走到柜台钱:“我想问点事情,不知道价格怎么样。”

    “这里分成三等间,上等天字,有机会遇到我们的老大,中字,能人异士解答,地字消息鱼龙混杂,有可能是道听途说,就看姑娘想选哪间了。”

    “怎么才能到中字,天字?”乔媚儿询问。

    “那真是不好意思,由于你没在我们这儿消费过,只能从最低的地字间探听起。”

    乔媚儿有些控制不住暴脾气:“所以我花钱,还有可能换来个假消息,花钱买了个寂寞是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