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 056 烧烤

056 烧烤

    乔媚儿见他一副惊掉下巴的样子,感觉这天字间的消息也不怎么靠谱。

    “所以你知道,为什么不能让他在现场了吧,这件事,你绝对不能告诉他。”

    纪揽枫点头:“明白。”没想到这中间的关系这么错综复杂。

    乔媚儿打开门,讨好的说:“你可以进来了。”

    身后响起纪揽枫的声音:“王妃,我有事和王爷说,请你回避。”

    他们也有事情要单独谈,她扭头看向他,眼神警告他不能把刚才的事情说出去,见他也回以肯定,不会把事情说出去,才走到木廊等着。

    楚腾坐下来便开口:“她刚才跟你聊了什么?”

    “都说姑娘家的事情,你怎么能打听,我叫你进来是有别的事情。”他脸色特别的严肃。

    楚腾想了下,是他让纪揽枫查的事情有线索了,他看向纪揽枫:“确定那人的身份?”

    “我一走数月,当然就是为了查他老底,不然你觉得我这么闲,放着这里舒舒服服老大不当,风尘仆仆赶路,连口饱饭都没有。”

    想起自己吃苦的画面,忍不住喝几口进贡的茶压压惊,要不是看在他们是朋友的份上,他才懒得帮楚腾这些忙,还亲自出手。

    “说重点。”楚腾面无表情。

    纪揽枫看向他,真的要生气了,难道自己不才是重点吗,这人连哄人的话都不会说,难怪不能让美人一见倾心。

    “当年庄园被屠杀这件事闹得很大,还有些慕名而来,乔装打扮,隐藏身份的人去看病,其中就有他的亲人,说来那人真惨,他陪父皇来看病,结果父皇被杀,等同于灭国。

    他的皇叔趁乱上位,罢黜他这个太子之位,直接立了自己儿子,他辗转来到郊恒,开始卧薪尝胆,等待时机,多么令人震撼的故事。”

    “说重点。”

    纪揽枫收敛了情绪,认真的说道:“我这次去就是确认他的身份,他在郊恒的名字叫阅行。”

    “剩下的事,不用你出手。”楚腾冷淡的说着。

    “诶,你好不容易有公事来一趟,就不想看看鬼市的账簿?你好歹也是这里的幕后老大,能不能装上心点。”

    纪揽枫拿起茶壶,往他杯子里倒了杯茶,抬头看向他,他这老大是不是做的太舒服了。

    “鬼市的事,我不便插手,立场不同,你多照顾些。”楚腾坐回位置,拿起那杯茶喝尽。

    “你把她放在你身边,就不怕有一天,成为你的软肋,害死你?”纪揽枫眼底闪过精光。

    “我原本没想娶她,但是。”楚腾没有把话说出来。

    他看着楚腾春心荡漾的模样,就知道他后面的话应该是,但是他动心了,控制不住想要把她留在身边。

    “你父亲让我带句话给你,他想见你。”纪揽枫看向他。

    谈起楚腾的父亲,两个人的脸色都明显凝重,似乎这个话题异常沉重。

    “见面只会生事端,不如不见。”楚腾打开门走出去。

    乔媚儿站在走廊往下看,见一群黑黑的脑袋,走来走去,还挺有意思的。

    楚腾走到她身边:“走了!”

    “你们聊的这么快?”乔媚儿下意识回头看了眼,见房间门紧闭,又什么都看不出来。

    他手指轻弹她脑门:“你在想什么。”

    乔媚儿用力摇头:“没,没什么。”

    她承认她是有点想歪了,他一个王爷,整个王府里,一个女的都没有,在这里还有朋友,说不定在此之前,他们都是……咳咳,这样想不太好,不太好。

    楚腾给她戴上帽子,牵着她的手下楼,他们离开鬼听楼,她看着热闹的街道。

    “这里有什么特色,比如吃的,用的?”

    “吃的啊,有,但是一般没什么人敢尝试,我今天刚好有空,带你们四处走走。”纪揽枫走到她身边,摊开扇子。

    乔媚儿吓到,身体不稳,往楚腾怀里撞去,他伸手稳住她的身体。

    “你走路怎么没声音啊。”

    纪揽枫一脸无辜:“你不是武功?”

    “你觉得我必须要会吗?”乔媚儿问的是理直气壮。

    他顿时不再说话,在前面带路,她不会武功,关键时刻连个自保能力都没有,纯粹就是拖后腿。

    他们一群人跟着他来到一间客栈门前,只听见店小二在店门口吆喝。

    “新鲜出炉了喂,快过来看一看,只要有人敢尝,就能获得掌柜的大礼包。”

    很快路人被店小二的吆喝声吸引住,纷纷上前,他们站在最前排。

    店小二把上面的布掀开,露出一排排羊眼,而且还是活生生的,没有任何加工。

    光是闻到味道就直接劝退很多人,有些人受不了的,直接到旁边吐去了。

    乔媚儿疑惑的看向身后的人,有这么夸张吗?

    掌柜手握匕首走出来,刀尖挑起羊眼,在他们面前晃过,指腹沾了点血放进嘴里。

    他闭着眼睛,特别享受的说:“今日谁要是敢吃,我准备的大礼就给谁。”

    乔媚儿开口:“那得看看是什么样的大礼了。”

    掌柜挥手,店小二拿出一个小盒子,他把盖子打开,露出一块发光的玉佩。

    “这玉佩里下了蛊,凡是在一定的距离内,两块玉佩会有所感应。”

    乔媚儿听着觉得还不错,于是站出来:“这可是你说的,吃了你就送。”

    掌柜点头,做了个请的姿势。

    乔媚儿挥手,荷月秋腊立马上前:“王妃,看着有点恶心,要不然我们还是别了。”

    “帮我去买点东西。”乔媚儿靠近她们耳边说着。

    随后她支棱起烧烤架子,往里面放火炭,用掌柜匕首串好羊眼放到上面烤,翻面撒着秋腊和荷月准备的东西。

    香味很快传遍鬼市大街小巷,这里只卖稀有物品,基本没人开火。

    路人皆围上来,乔媚儿挽起衣袖,露出雪白的手腕,现代社会,烧烤文化,没有什么吃烧烤不好吃,如果有,那就是技术问题。

    很快她把羊眼烤好,放到嘴边吹了吹,然后当着掌柜的面吃进一颗。

    她嚣张的摊开手掌:“东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