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 074 公子的心思

074 公子的心思

    庄晴见这里没有外人,也懒得装样子:“你不是不要吗,我已经烧了。”

    荷月上前呵斥:“谁允许你这么跟王妃说话。”

    乔媚儿伸手制止她再说下去,嘴角上扬:“这才是你原本的样子,裹着人畜无害,楚楚可怜的身躯,里面却脏了。”

    “这些都是你逼我的,如果不是你占了我位置,我不至于走到这一步。”

    乔媚儿认真的纠正这个问题:“我走到这步,我自己都感到意外,但是那也是个人的选择,怨不得任何人。”

    “你现在受尽宠爱,当然这么说,当初我还傻傻的相信,你真的有心帮我,没想到只是为了看我出丑。”

    “我从来没想看你出丑,出嫁当日,我明知道有陷阱,可我还是上套了,为什么,就是想给你机会,可是楚腾要的不是你,这点我根本无法控制。”

    庄晴怒意上头:“你本就不应该在他面前出现,你就应该消失。”

    说起这个,乔媚儿忍不住笑了:“从一开始,我就想平平安安的活着,没想过走到这步,这个结果,我也是很意外的。”

    “小人得志,春风得意,就是你现在这副样子,不过你别太得意了,因为你的好日子就要到头了。”

    乔媚儿知道她有能力能撼动整个郊恒,但有些话还是要说。

    “我没有得意,我只是珍惜,不管你以后走到什么位置,别忘记,你曾经发过的誓,你说不会伤害丞相府的人,还有楚腾是你喜欢过的人,不管怎么样,请别伤害他们。”

    庄晴看向她:“如果这些人的平安,要用你的命交换呢。”

    “真到那时候,我也觉得我值了。”乔媚儿肯定的说着。

    害怕死亡吗,她害怕,但是如果死能换来这么多条人命,她觉得很值,真的。

    庄晴看着她离开,忍不住开口:“你最好记住你现在说的话。”

    楚腾刚想跟她说声,他要出趟门,转身却不见她身影。

    他看到经过的下人,立刻开口:“王妃呢?”

    “回王爷的话,好像是往宜园方向去了。”

    “她去那里做什么?”楚腾喃喃道。

    下人愣了下,以为王爷是在问他,恭敬的直起身子:“回王爷,奴才不知。”

    原成杰走过去,王爷还耽搁什么呢,再不走,恐怕证据都被那人销毁了。

    楚腾转身,走到后门,骑上马往驿站赶,此时官府还没撤退,驿站里面的任何一样物品,都没有人动过。

    他掀开白布,检查了死者的伤口,仵作站在一旁说过:“驿站掌柜是被人一刀毙命,下手快准狠,丝毫没有偏差,此人一定是练家子。”

    这时,喻子痕从楼上走下来:“刚来这里就遇到命案,可真是走运了。”

    命官立马上前,讨好道:“我们会马上安排王子的住处。”

    他是喻安国的王子,即便人是他杀的,为了两国安定,皇上是不会为掌柜做主的。

    所以这件事,不是查不到凶手,而是凶手不能抓,楚腾眯了眯眼睛,双目透着危险。

    “不必了,本王子在这里住习惯了,去到别处,可能还睡不着,你们尽快把死人抬走。”他放荡不羁的说道。

    “是,马上就抬走。”

    他走过楚腾身边,隐隐感觉到楚腾眼神里的杀气,他回以挑衅,扯了下衣摆,离开驿站。

    丰朗贴近小声的说道:“王子,你这样会不会引来麻烦?看这个摄政王,似乎不太好惹。”

    “我们不是正缺一个攻打郊恒的理由吗,惹是生非才是我们应该干的。”

    “是,王子说的对。”

    原成杰抱着佩剑,走进驿站:“王爷。”

    “估计是这个掌柜听到了什么不该听的,所以才被杀人灭口了,此事,无须再提。”楚腾警告道。

    他来这里是确认这掌柜是死于喻安国人之手,还是其他人,要是其他人,那喻安国王子可就危险了。

    路过的命官听到他们似乎在聊凶手,但过来的比较晚,听不清他们说的原话。

    “啊,王爷知道凶手了?”

    楚腾盯着这个偷听的人,原成杰手立马搭住他肩膀,将他带远些:“这有些话能听,有些话不能听,你这心里得有点数。”

    “是是是,原侍卫说的有道理。”他忍不住擦了把额头上的汗,差点就犯了王爷的忌讳。

    “这就懂事了嘛,去玩吧。”他拍拍命官肩膀,便收回手。

    楚腾回到王府,下人立马上前通报:“纪公子走了,留下了一封信。”

    他拆开:自是身为你的知己,不能说出那样的话,我的确心仪乔姑娘,但今后我会与她保持距离,不会再打扰。

    乔姑娘有很多,但王妃只有一个,他在信上故意写上乔姑娘,就是不管这封信被谁看了,都不会猜测到王妃。

    原成杰很是好奇,纪揽枫出了什么事,才会留下一封信离开。

    楚腾感觉身后有人靠近,警惕的侧头,他咧开嘴角:“王爷,这纪公子那边是出什么事了吗?”

    他把纸张揉成团,路过厨房炉灶,直接把纸团扔进去,看着火苗穿透纸张,他才离开。

    楚腾来到她的院子,见荷月和秋腊端着糕点出来,她不爱吃这些?

    荷月和秋腊急忙跪在地上行礼:“参见王爷。”

    他颔首,径直从她们身边走过,荷月跪着上前,恭敬的说道:“王爷,王妃去了宜园回来之后,心情就不太好,连糕点都不吃了。”

    她就是看不爽庄晴那个女人,明知道王爷和王妃感情好着,还非得来掺和一脚。

    楚腾脸色沉下,原成杰急忙上前补充道:“宜园是庄姑娘住的地方,庄姑娘是您的妾室。”

    像王爷这么日理万机的人,这种小事肯定不放在心上,所以他得把话讲明白些。

    “为何事?”

    荷月继续说道:“回王爷,府内都在传王妃那晚没收下庄姑娘的披风,是故意欺负庄姑娘,王妃听了很不高兴。”

    对于一个无足轻重的人,他从来就不会过分关注,冷声说道:“今年天神军营将士,过冬的棉衣到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