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穿越之本王妃只是个配角 > 079 引开他们

079 引开他们

    “王爷打算回府吗?”他询问。

    “让御医去。”楚腾盯着前面的路。

    曾经见过庄家的藏宝图,庄家主说过这笔财富会让整个庄家万劫不复,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永不见天日。

    庄家主断言,能取得前朝宝藏的,只能是庄家人,外人进去必死无疑。

    庄晴在这个时候,将宝藏重见天日到底想干什么。

    楚腾之前只以为她们关系好,可是现在仔细想想,似乎媚儿更加忌惮她。

    庄晴只是个柔弱,无依无靠的女子,她为何会忌惮庄晴呢?她似乎知道些什么。

    他们第一次见面, 她就说他赐她毒酒,可他为何会赐,他突然发现,她身上有太多谜团了。

    他现在就先来瞧瞧这个庄晴的秘密,原成杰拿着烤鱼到他身边。

    “王爷,吃点东西吧,属下已经用王爷的名义,通知御医了。”

    楚腾点头,接过烤鱼,随地而坐,像他们常年行军打仗,早已没有那份讲究。

    御医连夜赶到摄政王府,跑的是满头大汗,荷月和秋腊跑进屋里。

    “王妃,王爷找来了御医。”

    乔媚儿看向她们:“让你们打听的,怎么样了?”

    “奴婢把一种特殊的气味沾染上了信鸽羽毛,只要带上犬,一定能知道王爷去哪了。”

    她们还有这能力,倒是有些让她刮目相看,她坐起来,看向门口急的团团转的御医。

    “让他进来吧。”

    御医接到命令,麻溜的跪在地板上:“王妃,王爷让臣来号脉。”

    “嗯。”她应了声,拿起茶杯抿了口,漫不经心的应着。

    御医拿出块手帕放在她手腕处,开始号脉,再抬头打量她的面色,面色红润,一点也不像是生病的样子。

    “王妃感觉哪里不适?”

    乔媚儿见一把年纪了,还得这么忧愁,也不想为难他。

    “你就随便给我安个病吧。”

    “是,王妃。”御医恭敬的行礼便离开了。

    荷月和秋腊送御医离开,而后返回房间里,手里还牵着一只狗。

    乔媚儿摸了摸狗头,狗子并没有抗拒,倒是乖巧的很,不错。

    荷月和秋腊伺候她躺下,便睡在榻上陪着她。

    次日清晨,她们准备好东西,就乘坐马车出了城。

    皇上从下人口中得知,有御医去了摄政王府,于是他派人去问情况,得知侄女生病了,还急急忙忙出了城,立马让人追上去。

    乔媚儿手撑着脑袋闭目养神,景律一路跟随,虽然不知道王妃要去哪,但王爷的命令他是断不敢违抗的,他会拼死保护好王妃。

    楚腾等人一大早起来赶路,途经发现了这些人踪迹,顺着线继续追踪。

    阅行的队伍毕竟训练有素,走山路比她要快许多。

    而庄晴那边,她一个人拉垮了整个队伍的进度,她走一段歇一段,所有人都要等着她。

    阅行挖开洞口,是一条阴湿,很长,看不见尽头的走廊,他先派出去一小队,他们往里走了两三步,就明显听到机关转动的声音。

    紧接着地面出现大坑,一小队人毫无防备的掉进去,随后迅速合上,里面依旧静悄悄,像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连枝盯着里面:“主人,这里面有古怪。”

    “嗯,再派一队人进去,避开那些突然开的洞。”

    另一队死士入内,凭着矫健的身姿,避开了那些深不见底的洞,往前走到走廊中央,无数的箭支朝他们射来,密密麻麻的,根本躲不开。

    阅行看着他们全部死在里面,他决定只身前往,到了箭阵那关,他掏出银子,往墙上打。

    箭不停射出,他看着这些箭支,似乎有规律,但目前毫无收获。

    他们在洞口卡了三四天,基本每日都去研究箭阵,连枝递给他一杯水。

    “主人,要不然拿着盾挡着去?”

    “这只能进,却不能出。”

    他要的是寻找规律,彻底毁了阵法,安然无恙的抬着金银珠宝出来,他不会再看着自己的人折进去。

    天黑之后,庄晴的人赶到,他们埋伏在树林里,看着阅行此次带了上百号人,他们不过区区五人,如何能拼得过。

    庄晴扭头看向他们:“陈羽,你轻功不错,去把阅行身边的婢女带来。”

    阅行武功高强,他们这群人估计都不是他的对手,但是对付连枝,还是可以的。

    又到了晚上,连枝带着人开始拾柴火做饭,陈羽跟着她,等到她脱离了队伍,直接把她打晕带到庄晴面前。

    庄晴给铃铛使了眼色,铃铛走过去把连枝绑到树上,只是蒙住眼睛。

    他们拾柴回来,没有看到连枝,于是相互询问一番,他们都没看到。

    阅行见他们不做事,站在那里聊起来,于是走过去:“怎么回事?”

    “连枝不见了。”

    “带人去找。”阅行严肃的说道。

    “是,主人。”

    一群人开始结伴分散找人,夜渐渐深了,现在已经入冬,林子里冷风肆意。

    连枝被冻醒,但眼睛看不见周围的环境,于是大喊:“有没有人,我在这里。”

    阅行坐在火堆边吃着烙饼,听到声音,往一个方向看去,随后带着人前去查看。

    庄晴带着人从后面绕到洞口,完全避开他们见面,她嘱咐道:“我们只有很短的时间,实在不行就离开,不能勉强。”

    陈羽先打头阵,因为他轻功不错,遇事反应也快。

    他走进去,很快遇到阅行的情况,地面突发裂开,底下是深不见底的洞。

    他手死死扣着地面,庄晴看到,立马跑进去,他们合力就在地面要缝合的时候,将他拉出来。

    有惊无险闯过了一关,他们接着来到箭阵,他们结合之前入门的经验,铃铛拿起石子扔进去。

    无数只箭齐刷刷的朝他们射去,铃铛挡在她面前,开始拿起弓箭,引导这些箭插在墙上。

    庄晴盯着这些箭,总感觉有规律可循,她拿起石子蹲在地上开始根据箭阵画图。

    铃铛站在她身旁:“小姐,是否发现了什么?”

    守在门口望风的人开口:“他们回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