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3.溪水鱼

3.溪水鱼

    陆子衿刚醒过来的时候,她非常的迷茫,不知道自己在这么贫穷的地方要怎么存活下去。不过经过这几天跟家人相处之后,她逐渐迷恋起此处的温馨生活。

    上一世,尽管她衣食无忧,成绩优越,30岁之前就顺利的拿到了医学博士毕业证,并且顺利的找到了工作,只是没想到世事难料,自己好不容易决定趁着没有工作之前好好去旅个游,却穿来了这里。

    不过也挺好,爹娘,大姐都为人勤恳老实,一家人一起努力,日子总能过好的,比起上一世,父母在自己小学时候就已经离异,各自组建家庭,她成了多余的那个人。

    那时候的她被父母扔在老家给爷爷奶奶照顾,爷爷倒是对她还算不错,奶奶却也不怎么待见她。爷爷是个老中医,所以小时候陆子衿跟着爷爷出诊采药学了不少东西,这也是之后她为什么选择学医这条道路的原因。爷爷在自己十八岁那年就生病走了。此后陆子衿在外求学也就很少再回老家。

    “大妹,你来帮我开一下猪圈的门,我去喂猪。”

    陆子衿的沉思被大姐打断,没想到自己在外面已经站了这么久,大姐的猪食都已经煮好准备喂猪了。

    “好,我帮你一起提。”

    十岁的大姐比陆子衿高了一个头,不过提着一大桶猪食还是显得有点吃力,陆子衿赶紧去帮着抬着下楼去。猪圈在一楼,用木板子简单围成一圈,里面两头小奶猪看着陆子衿他们叫得欢快,把猪圈门去掉几块木板,陆子衿把放在外面的猪盆提了进去,然后帮着大姐把猪食倒了进去,看着两头小奶猪吃得欢快,陆子衿便在一旁看了一会。这小奶猪就是陆子衿醒来的那一天爹娘去镇上买的,因为大人都不在,才让小陆子衿一个人在溪边玩,不小心被水淹了,还好被同村的李大哥路过救起,没想到醒来却换成了现在的陆子衿。

    “大妹,不用看着,晚点再过来拿盆就好,我烧了热水,你赶紧去洗澡换身衣服去。你病刚好,别又受凉了。”

    陆子衿只好跟着大姐上楼去房间里找了换洗的衣服,就在火灶边,放了一个大的洗澡桶,里面已经倒好了热水,火也烧得旺旺的,想必这些都是大姐准备的,为了不让自己受凉。

    “大妹,你先洗着,我再去抱些柴火来烧水,一会儿爸妈回来肯定得洗澡的。”

    大姐知道陆子衿不习惯洗澡时旁边有人,所幸就关好门出去抱些柴火。

    屋里没有点灯,不过因为火烧的很旺,所以一点都不黑,陆子衿脱了身上的衣服放在凳子上。然后跨进桶里泡澡,水温刚刚合适,陆子衿现在的个子还小,坐在桶里,水深正好到脖子,暖暖的,身上的寒意逐渐被驱散,在淋了一场雨后这样泡一个澡,感觉非常舒适。这里的条件简陋,四处还透风,陆子衿刚醒来的那几天冷得整晚整晚的睡不着,后来这么泡个澡之后夜里就好了很多,所以这几天陆子衿每晚都要求泡个澡。反正山里人家,打柴火容易,水又不要钱。晚上也是要生火的,就随陆子衿的意。大不了多准备点柴火就好了。

    陆子衿泡了半个多小时,中途大姐还进来给她加了点热水又出去了。泡完澡陆子衿换上干净的衣服,把湿衣服扔进桶里,用热水先搓洗一遍,然后喊了大姐过来帮着倒水。大姐去泡澡,陆子衿拿着衣服去武外边的小溪边洗衣服。路子衿也就两三套衣服,所以必须早点洗了凉到楼上,那里没有装修,四处透风,就算下雨,吹个一两天也能干。

    陆子衿每天都会换衣服,所以衣服并不很脏。因为陆子衿家晚饭吃得早。此时的屋外也没有那么黑,揪着这一点点亮光,陆子衿自己在溪边的石头上搓洗了两三遍衣服,然后沥干水就准备回家。

    屋的小溪就真的是一条很小的溪流,从山里流出来汇到三条大溪里,这里这样的小溪多得数不清,方便家家户户用水和灌溉农田。溪水就是山里流出来的山泉水,水质很清,可以直接饮用,陆子衿家也是在这里接水的,这里刚好有一个小瀑布,中间用竹子引出一股水流,就是为了方便接水用。

    陆子衿洗完衣服回家,大姐也差不多洗好了澡,准备去洗衣服。陆子衿不紧不慢的上楼去晾衣服。楼上有用稻草扭成的绳子,绑在两根横梁上用来晾衣服。陆子衿个子不够,只能踩在一条长板凳上去晾衣服,把衣服摊开在稻草绳上就成,陆子衿以前的衣服是大姐帮着洗的,自己醒来之后就开始自己洗衣服了。

    晾好衣服,陆子衿继续回屋里帮着烧火,原本有点要熄灭的的火,用柴拨了两下,火势渐渐就旺起来了。没多久大姐也回来了,两姐妹就一起围坐在灶火边烤火,等着爸妈回来。

    爹娘出去了大概两三个小时,回来的时候火把都快熄了,灶上的也是开了又开。

    “大丫,二丫,快出来看,我们今晚收货不错,足足得有两斤多了。”

    爹隔着老远就喊着陆子衿姊妹,陆子衿跟着大姐直接用松枝点了火拿着一个盆出来,只见爹从竹鱼篓里倒出大大小小即时条的鱼。溪里的鱼就没有都是大鱼,最大的也就半两不到,不过溪里的鱼因为泉水的问题,自带一股甜味,特别的鲜美,一点儿都不腥。

    “大丫,我先回家洗澡,你们两姊妹帮着你爸照着下火,这鱼的新鲜的处理好才好吃。”

    娘说完就直接回了屋里,陆子衿姐妹就蹲在溪边看着爹怎么处理鱼,只见他从盆里挑出来个头大的直接把用剪刀把内脏取出来,然后再放进一旁洗干净的鱼篓里。小的都洗净直接扔进去。没多久就处理完了。这会儿娘已经洗好澡了。就把铁锅烧热,刷上一层猪油,然后将鱼倒进锅里摊开煎干。煎鱼的火只能用小火,否则容易烧糊掉。没多久就能闻到一阵阵鱼香味了。娘又将鱼翻了一面继续煎干,用不了多久就好了。

    “大丫二丫,明天就可以炒点鱼吃,已经晚了,你们早点睡觉去。”

    看完了煎鱼,两姊妹总算心满意足的去房间睡觉了。想到明天就可以尝到这美味的鱼了,夜间陆子衿没出息的梦到了吃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