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16.娘的生辰

16.娘的生辰

    马上就是娘和大姐的生辰,所以陆子衿特意去买了两块布,一块深色一块浅色。给娘挑了一支银簪子花了一两银子,又花了一百文给大姐,表姐,小花买了一些绢花。然后又继续去买了大米,猪骨头,猪下水和两斤猪肉。

    等爹出来的时候就将银簪子递给他让他送给娘。

    “这算是,我和大姐还有爹一起送给娘的生辰礼物,这些年娘过得太不容易了,所以这个钱我们要花的。”

    陆子衿怕爹说自己乱花钱,所以就解释了一下。其实每次自己买的东西爹娘也不会说什么,虽然家里银钱不多,不过比之前好了不少,至少现在可以早晚都吃上大米饭,就算偶尔参一些红薯进去也不打紧,毕竟可以吃饱了,而且炒菜的油水也足,这大半年来,陆子衿姐妹两个都长高了不少,脸色也不再是蜡黄蜡黄的,好看了不少。

    “我们的大丫,二丫都长大了,还记得给你娘买生辰礼物,这个礼物原本应该我来买的,这钱你花的对。不过我们二丫也要注意休息,这么小的人天天要写那么多字,累不累。爹给你们带了好吃的。我们回家和你娘一起吃。”

    爹从不曾对陆子衿姐妹打骂过,他为人老实勤劳,虽然一直很想有一个儿子可以传宗接代,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虐待女儿,埋怨妻子。现在看着女儿们如此懂事,他第一次觉得女儿也挺好的,又何必要纠结是否生了儿子,比起大哥三弟家的那几个儿子,他更喜欢自家的两个闺女。

    回到家陆子衿将买回来的东西交给娘连着剩下的五百文一起,只留下了给姐妹们们买的绢花。娘亲将两块布匹打开看了一下。

    “这浅色的可以给你们两姊妹做条裙子,我们大丫渐渐大了,得穿点漂亮的裙子,还有我们二丫,这么小就帮家里赚银两了,以前都是穿你姐的旧衣服,这回也得穿新衣服,我要将你们姊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娘一边大量着布匹一边计划着,这布颜色好看,加上之前陆子衿买回去的那一匹稍微有点瑕疵但是成色质量都不错的布,合理的裁剪,足够给她们做一套裙子了。

    “娘,我这是买给你做衣服的。我不需要穿新衣服,天天跑这跑那的,旧衣服方便。”

    陆子衿回答道,她不是不喜欢新衣服,而是无所谓,在前世她有很多很多的新衣服,那又怎么样,在这里她反而活得更真实快乐。

    “还有两匹布,我和你爹也一人做一套,足够了,娘亲可会做衣服了,定能让你们满意的。”

    这话不假,娘不仅会做衣服而且做得很好,她还会绣花,手艺不错。只是这几年她除了缝缝补补,吃饭都成问题,哪有机会做衣服。就这样衣服的事情就这么决定下来。

    第二天是娘亲的生辰,爹也是特意选了这一天休假回来的,一早陆子衿照样也去学堂上学,放学后将新买的绢花送了一朵给表姐,另外一朵让大牛哥带给小花,她今天有事情要做,因为想给娘亲一个惊喜,特意借了舅妈家说要给娘亲准备生辰礼物,将偷偷买回来的的面粉,鸡蛋,牛奶,黄油和白糖拿出来。交代表哥和大姐帮忙打蛋,这是最难的步骤,能不能成功就看蛋清能不能打好了。首先把蛋清和蛋黄分开,蛋清里加入糖,顺一个方向打匀,把蛋清打成白色的泡沫倒过来都不会流出来才可以,这个光荣的使命交给了表哥,教他怎么用四根筷子打蛋,这些新鲜玩意小孩子都特别喜欢,自然愿意帮忙。另外在蛋黄里加入糖和牛奶搅匀,再加入熔好的黄油再搅匀,把面粉分次放入搅匀的蛋黄糊里。然后将做好的面粉蛋黄糊加入蛋清中再搅匀,然后用一个巨大的汤碗刷上油,将打好蛋液倒进去,放蒸锅蒸。大概两刻钟左右蛋糕就做好了。

    今天娘的生辰特意喊了舅舅一家过去吃晚餐,舅妈去帮娘亲做饭了,正好将厨房空出来给大家发挥,做好蛋糕,大家舍不得尝,偷偷的拿回家。

    说是生辰,也就是比平常的饭菜好一点而已,加上请了舅舅一家过来,所以就都准备了几个菜,一份卤牛肉(是爹特意买回来的),一个个辣椒炒肉,一个萝卜骨头汤,一个酸辣回肠,一个小炒溪水鱼,一个茄子豆角,一个凉拌黄瓜。

    分出来一部分肉食提前给爷奶送过去,尽管是娘的生辰,那一家子没有一个有要来道贺的意思,不过爹娘从未忘记过孝顺二老,每次有好菜都会分一些过去,不过那一家子在一起吃,二老具体能吃到多少,他们也就管不了了。舅舅看到给他们送了菜过去,也就没说什么,百善孝为先,读书人是最讲究孝道的。

    煮了满满的一大锅饭,一家人吃得特别开心,爹特意打了半斤酒回来,陪着舅舅小喝了两杯,吃完饭后陆子衿姐妹提前去房间里拿了蛋糕出来,然后大姐手里拿着一盏煤油灯,表哥和表姐跟在后面一起唱起陆子衿下午临时教大家的祝你生日快乐歌,看到这一幕,娘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大家一起分食了蛋糕,第一次尝试,虽然不完美,但是大家都吃得很开心。

    爹也顺势将之前买的银簪子拿出来给娘带上。陆子衿觉得眼前这一幕就是自己所向往的幸福生活,不管今后如何,至少眼前的这些人永远都是自己最亲的人。

    过完娘的生辰爹又回了镇上做工,马上就要到秋收的季节了,整个青山村被一片片金黄色的稻田围绕着,每一阵秋风吹过,都会带了一阵阵稻草的香气,使每个人脸上都挂满了笑脸。

    陆子衿去田里看了,自家今天的稻谷成长的不错,比起往年应该能多出一些粮食。这是分家之后的第一个秋收,陆子衿特别的期待,再一次去镇上之后,特意跟掌柜说明了情况,可能这一个月不能按时完成了,掌柜的也表示理解,因为秋收,陆子衿姐妹特意去多买了一些肉回去,猪下水和猪骨头也买了不少,爹自然也是告了假回家准备秋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