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2.秦青

22.秦青

    陆子衿熬了一个通宵自然是十分疲惫,所以再次回房洗了个澡后精神好了许多。还好师父让人给自己准备了好几身衣服,果然有一个有钱又疼自己的师父罩着日子就是爽,新衣服随便穿。

    洗了澡陆子衿总算清醒过来了,现在还不能睡,得去给那人换药才行,所以陆子衿换了一身衣服就赶去前院准备给那人换药,现在他还不能动,只能取了东西去房间换药,师父也对伤口缝合很好奇,故意留下来观察陆子衿换药。

    将外固定去掉,然后将布条扯开,一层一层的揭开纱布,除了最下面的有少许渗出,其他的纱布仍然是干的,证明出血很少。掀掉最后一层纱布,就可以看到缝合的伤口,整整齐齐的二十多针。不仅缝合的针线长短一模一样,间隔都是一样的距离,伤口没有渗血,也没有红肿,也是李老神医见过最漂亮的伤口缝合,自己的这个小徒弟真的不能小瞧了。

    “伤口恢复得不错,这几天连着换几天药,大概两个礼拜就能拆线了。慢慢养着,应该不影响走路。”师父和小公子交待了一声就出去了,陆子衿继续给伤口消毒,盖上纱布,包扎好,外固定好。想起他身上还有几处伤口也要换个药。

    “那个,你身上还有几处伤口也得换一下药,你可能得把上衣脱了。”陆子衿犹豫了一下才说道。没想到这个公子特别配合,自己起身直接将上衣脱了,然后又继续躺下等着陆子衿换药。

    陆子衿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非礼勿视,然后迅速的换药其他地方的药。整个速度又快了不少,不过操作还是很顺畅,医术不错。

    “换好了,公子请穿好衣服。我先走了,外面有人守着,有事叫我。”

    陆子衿发现这个人总是喜欢盯着自己,那感觉特别让人不习惯,只感觉全身发麻。

    “秦青。”

    陆子衿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没想到穿好衣服躺在床上的公子突然开口道。

    “什么?”无头无尾的一个词,陆子衿没有听得太清楚。

    “我的名字,秦青。你叫什么?”秦青再次复述了一遍。

    “哦,我记住了。你叫我陆大夫就好,秦公子,你好好休息,有事就让人叫我。”陆子衿觉得没必要告诉他自己名字,在医馆里都是称呼为大夫,自己现在好歹也算一个大夫了吧。

    看着陆子衿走出去,秦青不由得的心里有点烦躁,不知道是因为某人的离开,还是某人没有告诉他自己的名字。不过他毕竟大病初愈,刚刚吃了一点东西,这会又想睡觉了。

    再说陆子衿将东西收拾好,交代了师兄一声,同时也将秦青的名字告诉了他,方便万一有人过来寻找。

    陆子衿熬了一个通宵,这会儿实在太累了,稍微收拾了一下就去师父给自己安排的房间睡觉。

    这里并不像一个简单的客卧,而像是主人的房间,东西不多,却都是给姑娘准备的。陆子衿知道这里除了师父和师兄就只有另外的两个坐堂大夫和一众小厮,也有两个丫头,是在内院帮着打扫的,厨房的大娘也肯定不会住这里,所以这里想必是师父临时安排人给自己准备的,和那些衣服一样。陆子衿觉得认这个师父自己真的赚到了,师父对自己这么好,以后一定好好跟着学,也一定要孝敬师父。不知道师父家里是什么情况,但是自己以后也可以给他养老的。

    这一觉陆子衿睡得特别熟,中餐也没有起来吃,直接睡到了晚饭前,起身去看了一下秦公子,嘱咐伙计给他熬点粥,然后就陪着师父师兄一起吃晚餐。这是陆子衿第一次和师父吃饭,师父家的饭菜特别丰盛,厨娘做菜也好吃。

    “师父,李大娘做菜真好吃,我都舍不得离开了。”

    师父家并没有食不言寝不语的要求,所以陆子衿便说道。

    “喜欢就留下来,想住多久都行,以后那院子就是你的。你既然也在上学堂,就半个月回家,半个月过来,学医也得先认字,我就懒得教你认字了。”师父虽然这样说,其实陆子衿也明白这是师父让自己可以有时间陪在爹娘身边,而不是不想教自己认字。

    “好的,谢谢师父,那我以后就赖在这里了,还有师兄,以后请多多指教。”陆子衿故意说道。

    “别搞这些,好好吃饭,你太瘦了,这样不好,必须养壮实一点。还有既然休息好了,今晚继续照顾你的病人去。”吃完饭师父简单的交待了几句就回了书房,陆子衿只好回前院去继续照顾病人。

    她特意拿了自己需要誊抄的书籍过去,病人现在没什么事,自己必须抓紧时间赚钱,家里要建房子,光靠爹来镇上做工得等到猴年马月去了。

    陆子衿进来时,秦青故意不跟她打招呼,他还在因白天的事情生气,虽然后面自己知道了她的名字,但是看到她就是有点生气,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跟一个小丫头置气。

    陆子衿进来之后查看了一下,然后就坐到一旁的桌子旁边开始誊抄起来,为了方便开方子,每个房间都有一张桌子,上面都备好了笔墨。陆子衿安安静静的抄写着,完全没有注意此刻秦青黑着一张脸盯着自己。

    “秦公子,你哪里不舒服?”誊抄了差不多半个时辰陆子衿抬头看到秦青盯着自己便起身问道。

    “我有些发热了。”秦青确实有点发热了,不过更多的却是因为生气,生气被人当成了空气,自己足足盯了她半个时辰她都不曾发现。

    “哦,是有点发热,这是术后正常的反应,先用一些物理方法退热就行。”陆子衿走过去用手摸了摸他的额头然后说道。

    “什么是物理方法?”秦青一个古代人怎么懂物理为何物,自己大意了。

    “就是用毛巾用水或者酒打湿,拿来擦一下身子,这样可以退热。”陆子衿难得好心的解释了一下,然后去打了一盆水过来,放了一点酒进去,拧干毛巾放在秦青额头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