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1.留下来照顾病人

21.留下来照顾病人

    就这样爹和大姐都留下来,宋大叔提前离开了,父女一起去后院吃了晚餐,然后伙计又给各自安排了房间。给陆子衿准备了一套换洗的衣服,毕竟她救人的时候将衣服撕破了,手术的时候又沾了一些血,陆子衿回房洗了澡,没想到自己的新衣服穿了一天就浪费掉了,自己果然不适合穿新衣。

    不过伙计给自己准备的衣服更好看,质量更好,穿在身上特别的舒服,想必是个姑娘给准备的,穿着大小刚好合身。

    陆子衿洗完澡换了衣服就去前院找师父,师父并没有和自己一同吃饭,想必是怕爹和大姐不习惯,所以吩咐了伙计单独准备了一桌给父女三个吃,爹就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大姐的性格也是安安静静的,所以吃了饭就回房睡觉了。

    陆子衿在那位公子的房间里确实找到了师父,此刻小公子已经开始发热,不过因为没有测量的仪器,并不知道具体的数值,陆子衿走过去摸了摸他的额头和身子,确实发烧了,不过应该只是低烧,这一刻她无比的怀念前世的体温计,一块钱的东西,简直太好用了。

    “师父,现在这位小公子怎么样了?”陆子衿虽然猜测得差不多,不过还是继续问道。

    “开始发热了,不过是低热,刚刚喂了药,我们继续看情况,如果高热就比较麻烦了,不过也避免不了,尽力而为就好,大夫并不是万能的。”师父怕陆子衿想不开同时开解道。

    “我知道了,谢谢师父。今晚就交给我照顾吧,有事我再去喊您,您年纪大了,不能熬夜。”陆子衿知道师父刚刚坐马车赶回来,又忙活了半天,所以关心道。

    师父有意让陆子衿锻炼一下,所以开好了药方,嘱咐了师兄几句,又交待了一些注意事项,其实这些陆子衿都懂,不过还是认真的听着,同时也记住了师父的药方,询问了几句不懂的地方,师父赖心的解释了,他发现陆子衿并不是什么都不懂,只是经验不足,所以对这个徒弟更加满意了。

    陆子衿就留下来照顾病人,叫了一个伙计给自己找了本医书过来看着打发时间,前世的时候也是要倒夜班的,所以对于熬夜照顾病人这个事情她并不觉得什么,今晚特殊情况,她不守在这里也不安心,这毕竟是自己在这个世间救的第一个病人,她希望他能恢复如初,不留下一点后遗症。

    上半夜还好,只是低热,中间又喂了一次药,没想到下半夜他却高热不退,喂了药也不行,所以只能打了水,一遍一遍的物理降温,又用兑了水的酒给他擦拭了一下身子,天亮之前体温总算恢复了正常,陆子衿累得直接趴在床边睡着了,不过她并没有睡熟。当发现有人在摸自己脸的时候她立马就醒过来了。

    “你……你醒了,太好了,我总算是没有白费力气。”陆子衿原本想问你干嘛摸我脸,不过立马因为病人的苏醒将这事忘在了脑后,而是开心的说道,他能苏醒就证明得救了,等着慢慢恢复就成。

    “你没有傻吧,你还记得自己叫什么名字,多少岁,家住在哪里,父母都是谁吗?”看着那人醒来之后就一直盯着自己看,陆子衿怕他是不是摔到了脑袋,自己没有检查出来,故而问道。

    “你好吵。”小公子发出嘶哑的声音。他醒来时发现这个小姑娘趴在自己床前,看上去很累,他之前虽然迷迷糊糊的却也知道是一个小姑娘救了自己,连做手术的事他都知道,他从小就是习武之人,普通的麻醉散并不能使自己昏迷过去,他虽然醒不过来,意识却是清楚的,直到小姑娘给自己清创使疼晕过去,直到现在醒来,他才看清了她的长相,没想到这么小,自己的命就是被她救了吗,想着就忍不住伸手去触碰一下她粉粉嫩嫩的肌肤,没想到她睡得这么浅,自己轻轻一动她就醒来了,她是这里的大夫吗,这么小就是大夫了,看来真的很优秀。

    “你渴了吧,先别说话,喝点水润润嗓子,昨晚你高烧,这会嗓子肯定不舒服。”陆子衿去倒了一杯水喂给他喝,她夜里给他为了很多次水,为了退热,这里又不能输液,所以她只能如此,不过她忘记了这个公子已经醒来了。喂完水才想起来。

    “那个,是因为你现在身子还太虚,先得躺着,我去喊我师父过来,都是他给你治的,一会儿你得好好感谢她。”

    陆子衿说完就出去了,想起他刚刚看自己的眼神,简直太吓人了,小小年纪盯着人看就让人这么害怕,她还是离远点好,所以她才赶紧解释了一下。

    看着小姑娘落荒而逃,还将所以的功劳推给她师父,看来她是不想自己知道了,不过她可以随便救下一个陌生人,看来心肠真的很好,给自己喂水那么熟练,看来昨晚也是她照顾了自己,自己真的应该好好感谢她了。只是没想到她这么小就懂得这么多,看来她师父确实很厉害。

    陆子衿去后院喊了师父过来检查,毕竟她不懂怎么开药,醒来之后药方肯定要调整,自己去找师父。

    没过多久陆子衿就带了师父过来,师父检查之后特别惊讶,原本这么严重的伤怎么也得烧个几天,没想到这个小公子一天时间就醒过来了,而且各方面都恢复得不错,没有继续发热的迹象。师父不知道的事,陆子衿清创的时候特别注意,将所以的残杂都清出来了,为了清创发了她大部分的时间,而师父认为最难的止血和缝合她反而很轻松,她以前学外科,对于解剖再熟悉不过了,所以操作起来才如此自信。

    “小公子恢复得不错,不过暂时还不能下床,我们这就开方,一会儿还要给你换个药。”

    就这样师傅开好了药方,陆子衿再次仔细的询问了一下,师父回答的得很清楚,陆子衿记下药方就去吩咐人熬药,然后去吃了早餐和大姐和爹道别,告诉他们病人已经醒来了,自己过几天就回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