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0.认师父

20.认师父

    再说这边陆子衿想着离开,刚准备站起来就看到一位老爷子急匆匆的跑进来,看这速度,老爷子身体不错。

    “你就是会做手术的那个丫头,竟然这么小,我原本猜想至少也是十几岁吧。丫头,你叫什么名字,今年多大了,家住在哪,你师傅是谁。”老人家噼里啪啦的一堆问题,陆子衿不知道从哪回答,不过已经猜出来这位的身份,已经就是李大夫的师父,据说也是姓李,难道是他爷爷不成,总觉得有点像,不过性格却不一样,那李小大夫一看就特别沉稳,话也不多。

    “这位就是李老神医吧,小女子家父姓陆,今年虚岁七岁了。至于师父,我并没有师父,也就是平时看了几本书,给一些兔子,猫啊,狗啊治疗过骨折,今天是小女唐突了,还请老神医不要见怪。”陆子衿斟酌了一下才回答道,自己有没有师父一打听就知道,所以只能瞎编了。

    “小丫头,文绉绉的干嘛,你的行事作风不像是这么老实的人啊,在我老人家面前就不要装了,既然你不曾有师父,那你要不要拜我为师,小老头我在外科方面还算有名,就是缺一个传人。”听到没有师父,李老神医简直太开心了,这么好的苗子,自己就当白捡了。

    “这个,我觉得我外科还行,简单的手术还没有问题,不需要再学了。”陆子衿看出来眼前的李老神医是不拘小节的人,故而回答道,确实,就算要学医,自己也应该找个内科中药,开方厉害的,毕竟这方面自己真的不懂。

    “那你想学什么,我都可以教,我其他方面也不错,要不也不会被人称为神医了,拜我为师你肯定不会亏的。”李老神医有点着急的问道,没想到这个丫头果然是不一样,这么好的事还不同意,虽然她处理的伤口确实不错,自己也承认,也没必要如此自信吧。不过自信好,他就欣赏这自信的样子,唯唯诺诺的性子他可不喜欢。

    “比如中药,方子,诊脉我都不会,您能不能教?”陆子衿故意问道。

    “能,能,能,当然能,这些是基础,你当真不会?”李老神医再次问道,看来她切实没有师父,也对,年纪如此小,在某一方面精通已是不错了,另外的这些他都可以教。

    “既然如此,那师父在上,请受徒儿一拜。”陆子衿白捡了一个老神医当便宜师父,高兴还来不及了,以后自己行医总算是师出有名了,毕竟她一个姑娘家也不能考读书考取功名利禄,经商赚钱好像也行,不过能学医当然更好。陆子衿没有再纠结而是直接拜师行礼,又顺手倒了一杯茶敬师父。

    “好好好,这性子我喜欢,比你师兄好,你这徒弟我收下了,就当我的关门弟子,以后跟着我好好学医。这是给你的拜师礼,除了外科我最擅长的是针灸,这一副银针就是我送你的礼物,以后好好学习。师父不要求你救死扶伤,但不能为非作歹,助纣为虐。你能不能做到。”师父难得的严肃。

    “我可以。此生绝不为非作歹,助纣为虐。”陆子衿坚定的回答。

    就这样,陆子衿突然就救了一个人,拜了一个师父,这是她从未想到的。

    和师父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家的情况,两人又商讨了一下那个小公子的病情。没多久就有人进来说门外有人找陆姑娘。

    “不叫姑娘,以后都得称呼为小姐了。”师父强调了一句。

    陆子衿猜想肯定是大姐找过了,赶紧跟师父说明情况出去看,果然是自己爹带着大姐还有书铺的掌柜一起过来了,没想到掌柜的会一起过来,想是不放心自己,所以跟过来了想,陆子衿确实很感激他。

    “爹,大姐,宋大叔,你们怎么都来了。”书铺掌柜的姓宋,熟悉之后陆子衿就称呼他为宋大叔。

    “姑娘果然不错,我已经听说了,小小年纪就能救死扶伤,宋大叔没有看错你。”其实他应该也只知道自己救人的事,并不知道做手术的事情,之前陆子衿就特意跟师父说了让他替自己保密,毕竟除了师兄和医馆的伙计,其他人并不清楚这件事,她并不想出名,对于现在的她没有什么好处。师父也懂这个道理,答应绝不说出去。

    “小女只是做不到见死不救而已,算不得什么,谢谢宋大叔关心了。”陆子衿简单的回答道。

    “爹,大姐,让你们担心了,这里事情解决了,我和他们告别一下就和你们回家。”陆子衿准备进去和师父和师兄告别一下再走,没想到师父也跟着出来了。

    “丫头,天色太晚了,已经是晚饭时间,你让你爹和大姐留下住一晚,明天一早再回去吧。”师父跟着出来就说道。

    “师父,这样不好吧。”陆子衿为难道,主要是怕娘和舅舅他们在家东西。

    “没什么不好,那个小子是你的第一个病人,你得负责到底。这几天你就留下来,直到他康复为止。”师父在医术上对徒弟一向是如此要求的。

    “好的,师父。”这个理由陆子衿无法拒绝。所以就跟爹简单的说明了缘由,不过换了一个说法,只是说没有寻到他的家人,自己得留下来照顾几天,师父看自己有善心就收了自己做徒弟。宋掌柜是知道师父的,跟爹解释了几句,大概都是夸师父的,爹想了一下就同意留下了了,还好之前在书铺遇到了村里的人,就让他带消息回去了,娘子在家应该不会太担心才是,大晚上的自己到无所谓,关键是带着女儿走夜路不安全。

    “既然这样,我们父女今晚就打扰了,二丫,既然你拜了师,就跟着老神医好好学,这是你的造化。爹不反对。明天你就留下来,直到那位公子康复为止。至于以后,你是回家还是待镇上,你自己决定就好,爹娘都相信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