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6.伤口拆线

26.伤口拆线

    第二天吃了早饭,陆子衿和师父师兄一起过来,查看了伤口,确实已经愈合,所以陆子衿就开始拆线,原本在师父,师兄看来十分不容易的事情,陆子衿一手镊子,一手剪子咔咔咔没几下就搞定了,主要还是因为针线有点多,要不他们都怀疑,自己还没有看清楚她就拆完了,师兄对自己这个师妹简直太佩服了。

    其实他们不知道到是,秦青的伤口不曾感染,而且陆子衿缝的又好,所以拆线就简单了很多,如果感染的伤口,当然没有这么容易。

    所以大家慎之又慎的拆线就这么一眨眼的功夫就结束了,亏了今天几个人都特意到场,就是秦青一开始多少也有点紧张。

    “好了,伤口暂时还不能碰水,自己注意点。我今天要回家,你们自己看着办吧。”陆子衿收拾好东西就直接回了房,留下一屋子人大眼瞪小眼。

    陆子衿想不到自己这一趟出门一待就是十来天,现在确实有点想念自己的亲人了,她们应该很担心吧,想到这陆子衿回房间稍稍收拾了一下就准备离开。

    她没有提前跟爹娘说具体几天回去,所以她准备自己一个人走,而且过两天就得过来,她一件衣服都没有收拾。走出房门准备去跟师父师兄道别,门口就发现秦时在那等着。

    “秦时大哥,你在这干嘛?”陆子衿以为秦青拆线之后有不舒服故而问道。

    “陆姑娘,公子让我送你回去。”秦时老实的回答,今天拆线他也再见,真心的佩服陆姑娘,以前自己受过伤,那时候真的痛得要死,拆线差一点儿肉都被切掉去。

    “你不用留下来照顾秦公子吗,我走了之后更没人照顾他了。”陆子衿记得昨天他说过要派人送自己,没想到会是秦时。

    “姑娘请放心,秦书一会儿会过来,他会照顾好公子。”

    陆子衿简直想吐槽一句我有什么不放心的,不过既然他派了人过来也一起去道别一下吧。

    师父,师兄原本就知道自己今天要回趟家,而且有人护送,所以简单的交代两句,让管家李大伯给家里准备了不少吃食,布料等让自己带回去给家人,陆子衿知道这都是师父他们的心意,她没有推迟,让秦时帮着先拿着,自己去跟秦青道别。秦时继续留着门口守着不曾进来。

    “我还以为你就这么走了。”看到陆子衿进来,秦青心里其实很开心,至少自己也是她会道别的人了。

    “原本是不打算来的,不过还是要嘱咐你两句,你一定要特别注意你的脚,暂时不能受力,不能下床,不过可以慢慢的做些按摩,等我回来取了夹板再慢慢恢复锻炼。伤筋动骨一百天,你不要太急。”陆子衿以一个大夫的角色嘱咐道。

    “这些你之前已经说过了,我能记住,你不是来道别的吗,就说这些?你哪天回来,我让秦时提前去接你,秦书这几天已经找好房子,我晚点就会住过去,你来镇上了直接去找我,我在家等你。”秦青对于她一直将自己当成大夫就有点不开心。

    “你还怕我不来不成,我走了。”陆子衿也觉得没什么说的就准备离开。

    “怕。毕竟你是我好不容易才请到的大夫,我的腿还得麻烦你。对了,我让秦时准备了东西,你带回去给家人,还有追风,它会送你回去。”秦青以为陆子衿不会过来道别,所以一早就安排秦时去准备了不少东西。

    “追风,你的那匹马?我不会骑马。而且据说马都会认主的,不会让其他人骑,我走回去就成。”陆子衿确实没有骑过马,出来前世出去玩得时候骑过,那都是有工作人员牵着的。

    “你救过我,它会让你骑的,别的马我也担心你不敢,不过追风很通人性,它会保护你的。”秦青笑着说道,提到追风的时候他是开心的,可见他确实很喜欢那匹马。再次跟秦青道别陆子衿就起身离开。

    陆子衿走出医馆的大门果然看到一个和秦时差不多大的男子牵着两在那里等着,马背上放了很多东西。

    “他就是秦书,也是公子身边的护卫这两天他在镇上寻找合适的房子。”陆子衿知道秦青身边肯定不止这两个人,不过露脸的应该都是他胜任的人,秦书相对于秦时来说要活络一些,他虽然也十分感谢陆子衿,但是并没有像秦时那么明显。

    “陆姑娘,这是公子吩咐的,你路上小心,它就是追风,一般人可近不了它的身。”秦书将一匹马牵出来说的,陆子衿特意去见过它,自然认识,它比一般的马还要瘦一些,想的它的事迹,陆子衿看着就特别的心疼。

    “追风,你好,我是陆子衿,麻烦你送我回家了。”陆子衿伸手摸了摸它头上的毛并说道,只见追风用头蹭了蹭自己低鸣一声,果然是十分通人性。

    陆子衿接过缰绳,扶着秦书上马,秦时也翻身上马,陆子衿拉紧绳子,轻轻的说了一声“驾”追风就往前走。

    陆子衿家,马车是进不去的,不过每年官府要进去收税,所以马匹是可以进去。

    第一次单独骑着马走在路上,陆子衿感觉特别的开心,刚出镇子有一段平坦的路,在马背上适应了一样,陆子衿特意一声驾,夹紧马背,马儿就飞奔起来。

    “啊,追风,你慢点,慢点,简直太开心了,我学会骑马了。”陆子衿尖叫着,其实她也没有多害怕,只是觉得好玩,一路上秦时跟在身边,偶尔提醒一下追风,毕竟是第一次骑马,后来的山路上陆子衿不敢骑快了。不过不到一个时辰也就到家了,进村之前陆子衿就下了马背,秦时直接让追风自己回去,自己牵着马驮着东西送陆子衿回家,

    经过村口的时候很多人都看着有人送陆子衿回来,不过大家也听说了陆子衿在镇上拜了一个大夫为师跟着学医,大家只是吐槽陆子衿的好命,看着她身上那一身簇新的好料子,心里其实羡慕的很。这时候的人们对大夫是很尊敬的,所以遇到陆子衿会主动打招呼,这些人陆子衿大多认识,毕竟一个村子住着,不过很多以前也没有说过话,简单的交谈两句,陆子衿就直接回了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