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7.爷奶态度的转变

27.爷奶态度的转变

    秦时送自己到家放下东西就离开了,陆子衿原本想留他吃个饭,不过想想现在还早家里一定没有东西吃,再加上秦时不放心他家公子,所以就不曾多留。

    自己回家没多久之后爹娘和大姐都回来,想必是在山上看到自己回来,这里地势就有这种好处,一有人进村大家在山里都可以看到。

    “爹,娘,大姐,我回来了,师父和那位受伤秦公子给你们带了一些东西回来,具体是啥我也不知道,你看着分一些给爷奶和舅舅家。这些是人家感谢我的。还有师父他给的我也不好拒绝,下回应该就不会了。”陆子衿知道爹娘肯定要问自己这一些东西的由来便先开口解释。

    “你这孩子,下次千万别这样莽撞了,吓死我们了,回来就好,以后跟着你师父好好学医,肯定能有出息的。”娘拉过陆子衿细细打量,发现人没有瘦,而且因为赤眼鳟衣服的原因显得特别的精神。

    陆子衿知道爹娘是真心关心自己的,虽然这种事她也避免不了,不过还是老实的答应着。

    大姐帮着娘将东西打开,好家伙,都是一些漂亮点心,熟食,衣服,布料之类的,两大包。

    将给爹娘和大姐的新衣服都拿出来,又将布匹挑了两匹成色不错的给爷爷奶奶做衣服,想了想,给大娘和三婶也拿了一匹成色不错的布,加上各种熟食,点心一起。送去爷奶家。

    同样分了两匹成色不错的布给舅妈,其中一块颜色鲜亮的留给表姐做衣服正好,另一匹给表哥也不吃,也是分了一些熟食和点心。

    另外又包了一些点心給李大叔家送去,至于其他的陆子衿也不熟悉,而且点心熟食还剩下不少,爹娘爱给谁给谁,她才不管。

    不过还有一些布料陆子衿表示要留个爹娘和大姐做衣服,总不能都送出去,不过师父和秦青准备的东西都很用心,都是农村用得上的,秦青送的东西中,其中还有两套成色质量不错的笔墨纸砚,陆子衿给大姐留一套,另一套她打算送给舅舅,毕竟舅舅帮了自己很多。自己的那一套差是差点不过用着刚刚好,至于大姐她是自己用,还是打算留给未来姐夫,她才不管。

    东西有点多,所以爹就陪着姐妹两个去了一趟爷奶家,娘留在家里,她平时就不喜与人打交道,所以奶奶才那么不喜欢她,不过陆子衿看着这样挺好,那个老太太她也是得罪不起。

    另陆子衿没想到是,这回爷奶态度如此之后,收了这么多东西之后就笑得更开心了,大娘和三婶也分到一匹布更是和蔼了不少。女人就是这样,喜欢的无非就是布匹吃食,当然首饰,胭脂她们也喜欢,只是这些东西根本买不起。

    爷奶家还是爷爷当家,奶奶管钱,所以分了两匹布出去,其余的吃食就收起来了,连几个堂哥堂姐暂时都不给,陆子衿才不管他们家的事,送完东西就准备离开。

    “二丫是有出息了,以后跟着师父好好学习啊。爷奶等着跟你享福。”爷爷走之前郑重其事的交待道。

    “就是,我们二丫有出息了,我们也能跟着享福,你看哪些点心,漂亮的我们都不舍得吃,还有那布匹,成色,质量都是上好的。”大娘在一旁补充道,陆子衿特别不喜欢这个大娘,堂姐学了她个十分十,为人势力的很,反正是三婶性子直,不喜欢都表现在脸上,她不怕和这种人打交道,所以李大朋,李二朋也随了她,只会横冲直撞,在学堂里老被夫子责罚,李大虎那人就不会这样。不过他们怎么样,陆子衿才不在乎改孝顺的,该走动她一样不落下就行,实在无法交心。

    去舅舅家爹就没有跟去了,所以两姊妹拿着东西一起过去,陆子衿特意将那一套笔墨纸砚好好包起来,不让人看见,这东西太贵重了,她也怕爷奶说闲话,这样反而是害了舅舅。

    “我听说子衿回来了,就想着一定会过来,果然就来了,这回真的吓到我们了,虽然救人是对的,不过你毕竟年岁太小,以后也得量力而行,不能让你爹娘担心。”

    陆子衿到的时候正好舅舅舅妈表哥表姐都在家,舅妈仔细的打量了一下陆子衿方才说道。

    这是是和爷奶的不同,爹娘舅舅舅妈首先是担心,然后才会说其他。

    “舅舅,舅妈,子衿让你们担心了,我没什么事,还得了一个老神医师父。”自己拜师的事他们知道,不过陆子衿还是提了一句,和亲人分享这些开心的事,什么时候都是可以的。

    “我就说你这丫头是有大造化的,这样挺好,你书读的不错,想必学医也会不错的,不过学医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贵在坚持,好好学,舅舅相信你。今后有什么计划。”舅舅相信你。

    “谢谢舅舅,师父说了,以后我半个月跟着您读书习字,半个月去镇上跟着他学医。不过我答应了那个公子还得去照顾他一两个月。师父也说了自己的病人要负责到底,所以我就答应了。”陆子衿直接将师父说的告知舅舅。

    “这样挺好,救有时间可以陪伴在你爹娘身边,至于那位公子,既然你答应就去吧,想必他也是一个不同寻常的人,伤好了自然就会离开,这些你自己看着办就好。”舅舅也并不反对,有时候陆子衿很多事情愿意跟舅舅商量,因为他同意了其他人都没问题。

    “舅舅,这是那位公子送的一份文房四宝,我也不知道这个怎么样,我用着也是浪费。就拿来送给舅舅,您一定要收下,这是外甥女的一片心意。”陆子衿将东西拿出来交给舅舅并说道。

    “这是湖笔、这是徽墨、这纸是宣纸、这砚是端砚。都是上好的东西,都不便宜,这一套得五十两银子不止,这个我不能收,你自己留着用,或者送你师父也可以。”舅舅果然是识货的,陆子衿也不知道如此贵重。

    “师父的好东西多的很,我会送他其他的东西,这是送舅舅的,我也不知道值不值钱,我送的是这份心意。主要是我只有这一套,要不也应该送表哥一套的。”陆子衿解释了一句。

    “这么贵重的东西我可不要,你送的那些吃食就甚合我意。”表哥在一旁说道。

    “就是,这么好看的吃食,都舍不得吃。”表姐也说道。

    这都是自己最亲近的人,因为陆子衿坚持,最后舅舅还是收下了礼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