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8.给师父的礼物

28.给师父的礼物

    陆子衿在家待了两天,和伙伴们相聚了一下,第三天一早秦时就出现在家门口。陆子衿简单的收拾东西和爹娘道别就动身离开。

    怀里抱着的是准备给师父的礼物,是自己靠着记忆誊抄的一份解剖学,师父十分推崇外科,只是这个世道发展缓慢,反正自己的本事师父也多少知道了,就说是看着这书学习的就行,至于为什么不是外科学,那个太骇人听闻了下面,主要是那个世界的很多东西这个世界都没有,拿到书也没有用。陆子衿记忆很少,凭着自己她归类大部分的解剖知识,以前就是为了练字誊的一份,至于为什么是自己的字,希望师父也能理解自己收藏孤本吧。虽然孤本并不存在。

    刚出村外果然又看到了追风,第二次骑马,陆子衿已经熟练一些了,不过依然骑的很慢,大概一个多时辰才到达医馆,陆子衿先是去和师父,师兄打招呼,当两人看到这本书之后瞬间将陆子衿忘到了九霄云外去了。

    陆子衿只好自行去收拾东西,想了想又去书铺换了一本书,就算不为了赚钱,陆子衿也想都收藏一些书,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有用了。

    “公子一早就在念叨着陆姑娘什么时候来,并吩咐准备了中餐就等姑娘过来,我先带你去住的地方。这里比较安静,适合公子养伤,不过就是小了点,得委屈姑娘和公子住一个院子了。”秦书说话做事都特别周到,只是没想到也会吐槽自己主子,这人到底是多不相信自己,念叨啥,怕自己不来吗。陆子衿虽然聪明但她不喜猜测别人的心思,她更不曾想秦青也许是担心自己。

    “没事,我本来就是来治病的,没道理离得太远。我先去收拾一下,晚点再去看秦公子。”陆子衿一路打量着这个屋子,这是一个大院子,院子里有花有树有草有鱼有亭子,简直就是大户人家的装潢,这里也是木房子,前后两栋,不过并不是吊脚楼,二层的房子,为了方便进出,秦青的房间在一楼,陆子衿的房间就在他楼上。不过外面就有楼梯直接下来,离得很近。这里的整个格局是陆子衿喜欢的,依山旁水,独家独院,溪水旁边后面还有一个小竹楼,以后自己赚钱了也得修一个这么样的院子。

    给陆子衿准备的房间想必也是专门真心准备的,有姑娘家闺房的样子,其实也跟在师父家的差不多,只是更加精致,特别是房间的一排整整齐齐的书她甚是满意,看来这几天的相处秦青还算了解自己的。

    陆子衿简单的收拾好,将从师父那带过来的换洗衣服放好,没想到衣柜里面挂了很多自己这个年纪身形的衣服,各个季节的都有,陆子衿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自己是来这治病的,又不是常住,再说哪有病人给大夫准备衣服的。

    陆子衿下楼就发现秦青已经坐在餐桌旁,这里的人员很简单,除了秦时,秦书,还有一个管家秦伯,以及他夫人秦大娘,秦大娘负责做饭,秦伯负责家里其他的事,秦时,秦书都跟在秦公子身边。他们四人住在前面,所以后院只有秦青和陆子衿两人。

    “你怎么起身了,身子好点了没,这个椅子不错,是可以移动的吗。”陆子衿首先打招呼道。

    “好多了,先吃饭吧。你一会儿推我出去晒晒太阳,我已经躺太久了。”秦青等陆子衿坐下之后才开始吃饭。其他人并没有坐下,想必也是因为身份的原因,陆子衿也不好说什么,这种事情不是自己应该管的。

    “你们也坐下一起吃,总共也就这两个人,又不是在外面,你们让陆姑娘怎么看,我这个主子欺负你们吗?”秦青知道陆子衿的想法,反正他也不在乎那些虚礼,也将这些人当做自己的家人,很多时候他也没有办法,不过就这几个人他也无所谓。

    “谢谢公子,谢谢姑娘。”秦书是第一个坐下的,平时他本就不是一个呆板的人,也经常和公子同吃同住。

    接着秦时也坐下,秦伯坐下,秦大娘也坐下,陆子衿从头到尾也不在做声,埋头吃饭。

    吃完饭自有人收拾,陆子衿起身推着秦青出去院子散步。

    “陆子衿?”陆子衿吃完饭总习惯发会儿呆,所以秦青突然喊自己她下了一跳。

    “你就准备一直不说话,推着我在院子里转圈圈?”秦青发现陆子衿平时真的特别不喜言语,特别是和自己待一起的时候。

    “公子想说什么?”陆子衿也不知道能跟他聊什么,这饭后散步不就是看看风景消消食就好了嘛,虽然这种事情太过于奢侈,这大半年年她何曾有个饭后散步的体验,一直都是匆匆忙忙,只想多做点事。好像不知不觉中她已经习惯上了现在的身份。

    秦青一阵无语。

    “要不我们去那边坐坐,我看看你的伤口。”陆子衿等了会发现秦青并没有接话,难道他想听自己自然自语不成。

    “好。”总算她还是关心自己伤势的,也是关心自己,原谅她好了。十一二岁的秦青尽管看上去为人处世已经很老道,但毕竟也是一个没有长大的孩子,他也希望能被人关注,被人呵护,特别是自己信任的人,他希望她也是一样的信任自己,他不知道他将自己的渴望是寄托在一个才七岁的小姑娘身上,是的,再过一个多月陆子衿就要过七岁生辰,按这里的算法,过完年就虚岁八岁了。但是不管是六岁还是八岁,陆子衿都还是一个孩子的年纪。但是秦青因为跟她相处并没有觉得她是一个小孩,反而希望在她身上得到温暖。就好比一只初生狼在一只母狗身边醒来会无比依恋这只母狗,虽然这样的比喻有点不恰当,但是秦青这次也是是历经生死重生了,而他醒来之后看到陆子衿无微不至的照顾,知道是她救了自己性命,他就会会陆子衿有一种特殊的依恋和不明的信任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