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9.看似无情却重情

29.看似无情却重情

    “你伤口恢复不错,从今天开始我早中晚会给你做一次按摩,你躺了这么多天,全身的肌肉都会有有一些僵硬,先按摩放松再慢慢恢复活动,一步一步的来,年前应该就能恢复正常,保证让你可以回去跟家人好好过个年。”陆子衿推他到了凉亭处,将椅子的四个轮子固定然后蹲下检查伤口。

    “家人?过年?你看我现在这个样子像是有家人吗?他们如果真的关心我就不会让我在此而不问生死,你不知道我这次受伤……,算了,你还是不知道为好,你本来就不想参与这些麻烦,我也不想说。”秦青很有冲动将心里压抑的这一切都倾诉出来,不过想了想,他并不想让她担心,他只是她人生中一个匆匆过客。他离开之后她也许就会忘得干干净净吧。

    “其实每个人家里都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烦恼的,就好比我家,你应该多少也听说了吧,我爷爷奶奶就因为我娘只生了两个闺女,一直就不喜我们一家子,在我之前娘原本也是怀了一个的,都成行了,因为她们,流了,是男孩,我娘因此整日郁郁寡欢,直到怀上我心情才好一点。结果我娘又因为生完我之后在月子里,大冬天的整天用凉水帮她们洗衣做饭,因此落下了病,之后再也没有怀上。就在年前,大冬天的把我们分了出来。你不知道我现在的家。四处透风漏雨,一下大雨,屋里屋外都在下,而且刚过完年我们家米缸就要快空了,每天只能吃两顿饭,早上喝粥,晚上的米饭还要参红薯煮。不过就算是这样,我也更喜欢现在的家,因为家人是温暖的。我努力的想法子挣钱就是想家里好过一点。不过我并不想去记恨爷爷奶奶,他们的思想已经固定,无法转变,那就不要交心好了,该孝顺,该走到了,礼到了就成。这样不交心自己就不会伤心。自己该孝顺的做到了,以后也不会后悔。我不知道你家是个什么情况,不过我能感觉出来你心里压着太多事情了,这样对身体不好,你要学会放下一些事,你都还没有成年,以后的日子你要怎么过。”既然说到这,陆子衿也想开导一下他,虽然知道他和她的事不可同日而语,但看得出来他是渴望亲情的,但是如果有些亲情已经让自己受到伤害了,那何必又要紧紧抓着不放手,为难自己而已。

    “我能不能抱一下你,我没有其他的意思,就是想抱一抱你。”秦青抬起头看着陆子衿问道。

    “好。”就这样陆子衿站在他的椅子旁,任他就这么抱着自己,将他埋在自己怀里,这也是一个可怜之人,她这样想着便用双手轻轻的抚摸他的后背想给他一丝安慰。

    一个人得是有多不信任自己家人,才会在历经生死之后仍然得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自我疗伤,他需要疗的不只是腿伤,还有心伤吧。

    “你真的很不像你这个年纪的人,所以我才会老是忘记了你的年纪,不过,真的谢谢你,我会很快恢复的,毕竟还有那么多事等着我。就让我给自己放一个假,我现在只想留在这里好好养伤,其他的我都不会再想。”过了很久,久到陆子衿都以为他抱着自己睡着了,才听到他开口说道。

    秦青说完就放开了陆子衿,她的怀抱太过温暖,他怕自己忍不住就不想放开了。

    “你会不会弹琴和画画?”秦青的心情转好,看着眼前的景色宜人便不由的想弹弹琴,画幅画,他自己也不知道已经有多久不曾想过这些事情了,以前他也是活得自在潇洒的一个人。

    “不会。”陆子衿哼哼流行歌曲还行,弹琴,画画她可能并不适合。

    “我教你吧,姑娘家又不需要考取功名,整天看书不好,可以学着做点其他的事。”秦青觉得不止自己,她也是一个逼着自己长大的人吧。

    “出来吧,看了这么久了,闲得慌?”秦青知道秦书和秦时一直在观察这边。

    “公子,我这就去备琴。”不知道秦书什么时候过来的。

    “我去拿笔墨。”秦时也在一边冒出来。然后两人又快速的消失。

    “轻功?”这就是传说中的轻功吗,陆子衿想过他们应该会点功夫,不过没想过会这么厉害。

    “你想学,等我腿好了可以教你,不过等我腿好了我可能也就要离开了吧,我倒是可以找个师父过来教你。”难得发现她有感兴趣的事,改天找个合适的人过来保护她,顺便教她一些功夫吧,这次她被无故牵扯了进来,他必须得保护好她。

    没一会儿秦时秦书就准备了东西,就在这个凉亭里,秦青虽然脚不能动,但是并不影响他弹琴画画,他先谈了一曲,陆子衿也听不懂,总觉得有点忧伤,不是特别喜欢。不过后来他换了一首欢快的曲调,她觉得甚是喜欢,然后就跟着学了这首歌。要说陆子衿最大的优点是什么,就是记心好,谈了两遍就记住了曲子,不过操作起来就差了点火候了,毕竟是第一次,已经算不错了。

    就这样陆子衿在学琴,秦青就拿起旁边的笔墨画下了眼前的一幕,此后很久,他一直珍藏着这幅画,他一直记得那天有点小姑娘让自己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你的亲人不值得你期待,那就不用期待了。

    此后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陆子衿每天按时给他按摩,做复健,扶着他踏出第一步,第二步,直到可以脱离拐棍自己行走,虽然过程有点艰难,但结果是好的。

    其他的时候,陆子衿就跟着他学琴,学画,下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也已经学了个大概出来。

    这段时间不仅是秦青最放松的时刻,陆子衿也是,前世忙忙碌碌,不曾真正静下心来享受过生活,也许就是因为前世被父母所抛弃,所以她才能真正明白秦青的压抑,而这一世她从醒来之后就一直在想着怎么让那个家能摆脱贫穷,就因为她感受到了他们真心的关爱,她便义无反顾的付出。这一点她其实和秦青是同类人,看是无情却有重情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