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31.生辰礼物

31.生辰礼物

    秦青这最吸引陆子衿的就是各种书籍,行兵,打仗,治国,安邦,风土,人情,地势,地貌,杂书,游记各类都有,所以陆子衿每天都乐意从书海里认识这个世界,她看书不拘于类型,用处,只因喜欢。

    陆子衿沉浸在书中,秦青离开她并未知道,两人骑马回来之后就一直未曾说话,各自拿着一本书在二楼的廊上看书。

    秦青想到这也许是他陪她过的唯一一个生辰,他不知道要送什么生辰礼物给她,所以想亲自煮一碗长寿面给他,在厨房里忙活了一下午,才总算成功的煮好了一碗面。

    其实在南方是很少会吃面食的,陆子衿也只吃过一些糕点,所以发现自己面前多了一碗面她直接就吃了起来。

    “怎么样,好不好吃?”秦青突然的问道。

    “好吃,我太久没有吃过面条了,甚是怀念,秦大娘的手艺太好了,不过你们怎么没有,你们都不喜欢吃吗?”陆子衿吃了一半才发现好像只有自己面前有这才问道。

    “姑娘,这是公子煮给你吃的,今日是你的生辰,这叫长寿面,吃了可以健康长寿,所以你要吃完。”这一个月来他们都一起吃饭,所以秦大娘就在一旁说道。

    “公子还会煮面啊,很好吃。”陆子衿说不感动是假的,她已经有多久没有人陪自己过生辰了,没想到这里的第一个生辰就有人专门给自己做长寿面。他原本是一个天之骄子,确愿意为自己洗手作羹汤,现在有一种说话君子远庖厨,就是自己爹也不曾做过饭。

    “你喜欢就好,不过这才是给你准备的生辰礼,不过你回去后再打开吧。”秦青将手里的一个盒子递给他并说道。盒子看上去普普通通,陆子衿也不知道会是什么,不过还是欣喜的接过。

    “对,对,对,我们都给你准备了生辰礼物,这是我的。”秦书也在一旁补充道,他送了自己一套价值不菲的文房四宝,果然会投其所好。

    “生辰快乐。”秦时送了一套首饰,中规中矩,不过价格也不便宜。

    “这是我们给姑娘准备的裙子,姑娘穿着好看。”秦大娘送了一套新衣服,颜色十分艳丽。

    “谢谢你们。我很喜欢。这段时间承蒙大家照顾。秦公子,秦时大哥,秦书大哥,秦大伯,秦大娘。你们不日就会离开此地,不过绿水长流,青山不改,不管什么时候再见,你们都是我的朋友。”陆子衿已经知道秦青离开都消息,故而说道。这一晚大家都有些因离别而不舍。

    “怎么还不睡。”陆子衿睡不着听到院中有琴声便想出来散散心,看到秦青正在亭中抚琴,今晚月色朦胧,那人一席白衣在月色下更显孤独。月明星稀,想必明天定是一个晴朗的天气,适合出行。陆子衿不经意间就来到亭前,此刻琴声戛然而止。

    “你想不想知道我的身份?”秦青突然回过头说道。

    “还是算了,如果有一天我们还能有缘再见,再说吧。”秦青说完又变了挂,相处将近两个月,她都不曾又一丝好奇,想必也是不想知道的,他知道她在明哲保身,这好像也没有错。

    “这个宅子留给你吧,还有这里的书也一并送你,你也就不用费心费力的去誊书了。这里毕竟留下了我诸多回忆,所以我就这让秦书买下了。我应该以后也不会再回来,不管你以后如果处置,就当这段时间的诊金。”秦青认真的再看了一遍这些房子,虽然不及那个地方的一个角落,但却是他待得最为舒心的地方。

    “这也太贵重了。”陆子衿没想到他会将这里送给自己。

    “比起你救了我的性命,这又算得了什么,你安心收下就是。你也不要想着拒绝。如果你真的想走一条不同的路,想必定是艰辛,留着这宅子,不管什么时候你总能有一处地方可以栖息。”秦青想到她白天说的话便说道。她必定不会是一个愿意安居于后宅之人,她有远大的理想,有不同于世人的霍达,想必以后定是一位奇女子。

    “今后你有什么打算?”陆子衿想了想问道,房子的事情就这么定了,既然是他的一份好意,自己收下就是,这镇上的房子就算再贵重也就几百两银子,对于他应该确实不算什么吧。

    “你大概也猜到我的身份了吧,我想回去之后就找机会去边疆驻守,也只有这样方可保住这条性命。”秦青看着她说道,白天她说到退一步海阔天空,暂避锋芒应该就是让自己找个借口远离吧,所以她定是猜到了什么,果然是一个聪慧的女子。

    “我只知道你是秦青。其余一概不知道,望公子今后多多保重。”陆子衿想都没想就回答道。

    “对,我是秦青。”良久之后,才听到秦青说道。

    第二天一早陆子衿醒来发现这里只剩下她一个人,餐桌上备了她一人的早餐,旁边放了一个盒子,一个信封,写着:陆子衿亲启。

    “子衿姑娘,已告知李老神医来接你,不喜告别,故而先行离去,盒子里是房子的地契和付你的诊金,还望收下。这宅子原封不动,所有东西均是留个你的,你有如此天赋,除了读书和习医,也应多练习琴棋绘画,如有机会,定当再次讨教。十年之约,我会遵守。”

    陆子衿没有动那一份早餐,起身想四处看了一下,此刻四周很静,仿佛依稀可见来时的情景,景色依旧,不过早已物是人非,不知道想起什么,她再次来到亭子处,昨日的琴还在原处,想起昨晚的画面,那个如玉的公子仿佛就在眼前,但是确实触不可及。

    陆子衿静坐的亭中,随着指尖的波动,却是一曲“归去来辞”表达了她只想寄情山水的心境。

    “公子?”刚离开不久的秦青听到琴声而驻足,良久。

    “我明白了,走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