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35.秦青是皇子

35.秦青是皇子

    这一天请了村上的人都过来帮忙,陆子衿特意杀了一头猪,又去镇上买了很多东西,这时候地里的蔬菜也成熟了,所以这次酒席办的不错,一般像建房子这种大喜事,全村大部分的人家都会来随礼,这是这里的风俗,提前一天就杀好猪,备好菜,陆陆续续就有人过来随礼,酒席是摆的流水席,从午时开始持续到申时方结束。第二天早上又吃了一餐,晚上继续请了帮忙的人过来吃饭,这才算结束。

    陆子衿待在自己的房间里,宽敞明亮,不再四处透风,漏雨,特别满足,这得感谢秦青,如果不是他留下这么多银钱给她,他们家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住上新房,就算建房子也是只能跟之间的老房子差不多。

    想到秦青,陆子衿不仅陷入了沉思,自己救人的时候没有想过回报,但是他确实给了自己很多的帮助,因他才结识了师父,让她可以有不一样的人生,因他才无需为了赚钱没日没夜的誊书,因他自己才能有钱建房子,因他才可以安安心心学医。

    不知道他现在是不是去了边疆驻守,有没有受伤,她待的三溪村实在是消息太闭塞,完全得不到外面的消息,陆子衿也只能期盼他一切都好。

    师父住了四五天才回镇上,陆子衿自然跟着一起,经过这大半年的学习,她已经可以开始慢慢的跟着去诊病。有时候师父会特意让陆子衿先诊脉,然后他在补充,陆子衿人小嘴甜,所以大家也不反对她给诊病。

    这一天,陆子衿照常跟在师父身边坐诊,之间一个年轻的妇人带着一个小孩到诊所来说找陆姑娘,陆子衿吩咐将人领进后院,自己回房收拾了一下再赶去见人。走到厅上,陆子衿发现她并不认识,这位娘子尽管做妇人打扮,一看就不是一般人,陆子衿并不敢放松。

    “不知娘子怎么称呼,找小女有什么事?”陆子衿走进去坐在主位上并问道。

    “你就是陆姑娘,三皇子让我将这封信交给你。”娘子直接从怀里递了一封信给陆子衿。

    “三皇子”陆子衿在想自己什么时候认识王爷了,不过此时脑海里出现了一个人影,秦青他是王爷,陆子衿被这一认识吓了一跳,早就知道他身份不俗,尽是如此高贵的身份,不知道他找自己所谓何事,而且还是派了一个妇人和过来。

    陆子衿让自己冷静,打开信封果然是秦青的字:

    “子衿姑娘

    一别数月,不知你现在过得可好。我马上就要启程去边关,这一别不知何时才能返回。

    尹夫人是我给你找的习武的师父,我曾经救过她们母子一命,她也是可怜之人,夫君被奸人所害,带着幼子,无处容身。她值得相信,你可安心跟着她习武,另外秦伯和秦大娘也一并跟来了,你看着安排。

    安好,勿念。

    秦青。”

    陆子衿看完了信,大概知道了她们的身份,秦青果然给自己找了一个师父过来。

    “徒儿陆子衿拜见师父。”既然她亲自带信过来定然已知道信中内容,陆子衿本就是霍达之人。

    “姑娘快快请起,我既然受人之托,定当好好教习姑娘。”尹娘子站起来说道。随着她的起身,抱在怀里的小孩一阵咳嗽。

    “师父,小师弟这是受伤了,可否让我看看?”陆子衿赶紧起身向前一步,手搭在小孩的脉上,果然是之前受了伤还不成痊愈。

    “我听说李老神医在此?”尹师父看着陆子衿问道。

    “正是家师,小师弟这伤恐需时日慢慢调理,我先给师父安排住处,晚点再引荐家师给小师弟诊治一下。”陆子衿自己把了脉,知道暂时无性命之忧故而说道。

    “好,你看着安排吧。”尹娘子也知道儿子的情况所以不急在一时,她来此的目的一是受人之托,另外也是想给儿子看病。

    “师父,秦公子在信中说秦伯和秦大娘跟着来了,不知道现在在哪里?”陆子衿想起信上所说便问道。

    “就在在外面马车上。”尹师父看来是想先进来看看自己吧,要不让秦伯引路,自己自然不会怀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过了她的眼。

    “秦公子在这养伤时曾留下一座宅子,我先带你们过去安顿。”陆子衿吩咐伙计跟师父说一声就带着尹师父出来门,果然秦伯和秦大娘都在,另外还有两个小厮和两个丫头。

    “秦伯,秦大娘,近来可好,我们先带师父去住所吧,秦公子留下的宅子一直空着。”陆子衿出来便打招呼说道,态度跟以前无二。

    “好的,姑娘。”几人上了马车之后两个小厮赶了马车直接往秦宅去。

    陆子衿将大门打开扶着师父下车,将师父安排在后院原本秦青住得房子,秦青搬到二楼之后那里一直空着,她又带了小孩,住在一楼比较方便。而且上面既然是秦青的住所,她肯定也不远住楼上的。

    秦伯自然带着小厮和丫头住在前院,一切都安排妥当,陆子衿才有时间单独找了秦伯叙旧。

    “我既不知道秦公子竟然是当今圣上的三皇子,不过既然你们来了这里就暂时忘记他的身份吧,什么时候离开,我都不会管。”陆子衿并没有因为他们是王府的人就有什么看法。

    “姑娘既然知道公子的身份我们也就不隐瞒了,公子的意思也是尽量少人知道为好,他不想因他的身份给姑娘带来麻烦,此次公子离京特意吩咐我们来此,一为送宋娘子过来,另外也是让我们留在此,只听从姑娘吩咐。”

    秦伯说完就跪下给陆子衿磕头,然后换了称呼。

    “拜见小姐。”

    “秦伯,这万万不可,我一个农村丫头,哪里受的起你们跪拜,你们要留下来可以,以后就在这里照顾好师父母子吧。”陆子衿没想到秦青是直接将这两人送给了自己,想想又觉得好笑,自己一个农村丫头哪里用得着下人。

    “小姐是公子的救命恩人,也就是老奴的救命恩人,以后小姐有什么吩咐,老奴定当听从。”秦伯坚持道。

    “我知道了,你起来了,既然这样,你就仍然是管家,秦大娘负责厨房,至于跟着来的另外几个人你控制安排吧,我先去找师傅和秦大娘。”陆子衿也知道既然是秦青吩咐的他们肯定也说不通,暂时就让他们留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