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36.子衿的顾虑

36.子衿的顾虑

    “师父,秦大娘,你们东西收拾好了吗,我让伙计去订了一些饭菜应该一会儿就到了,秦大娘你看着安排一下,我们先吃东西。”陆子衿和秦伯进去看到大家都在,之前就想到他们肯定还没有吃东西,所以在医馆的时候就让伙计去镇上的饭馆定了饭菜送过来。

    “拜见小姐。”秦大娘领着几个小厮和丫头直接跪下并说道。陆子衿既然已从秦伯那里知道了情况也就没有说什么,而是扶着秦大娘起来。

    “这几个是公子安排过来服侍小姐的,等着小姐给他们赐名。”秦大娘指着身边的几人说道,想必这些下人就算是从王府出来的也是没什么身份的,所以才让赐名,那就是送给自己的意思了。

    “那就叫春夏秋冬吧!”陆子衿一排指过去两个小厮陆春,陆夏,两个丫头,陆秋,陆冬。

    “多谢小姐赐名。”四人再次下跪。

    “起来吧,以后听从秦伯和秦大娘吩咐,照顾好我师父和小师弟。”陆子衿也知道他们可能从小就被训练成下人,这个世道就是这样,以一人之力根本什么也改变不了,以后看他们表现再说吧,现在该有的规矩还是得有。要不她才不想养着这几个人呢。怎么办感觉自己真的好穷啊,自己是不是也得想法子创业才行了。

    吃了饭陆子衿就带了尹师父,师弟来医馆找师父,师父把脉之后看法也是跟陆子衿想的一样,师弟伤了肺腑得慢慢调理。

    这一天对于陆子衿来说信息量太大了,原本平静的生活仿佛被人不经意间打破,她不得不开始重新规划以后的生活,她必须得有能力保护好自己身边的人。

    夜里陆子衿一个人站在之前和秦青待过的那个亭子里,已经快入秋了,夜里多少有点凉。再次听到秦青这个名字这个名字的时候,她不知道心里是怎么想的。

    如果说毫无波澜那肯定也是不可能的,不过她一直记得两人的身份,所以一开始就在保持着两人的距离。这一辈子她没有太大的抱负,只想让爹娘,大姐能够吃饱穿暖,跟着师父学学医,以后可以靠行医治病周游列国,去各处欣赏一下风土人情,前一世她将太多的心力发在如何做的更优秀,能够得到认可,结果一次意外,这一切都付诸东流了。这一辈子她不想想那么长,她也无需为了让谁认可而让自己变得优秀。

    她实在不能理解秦青这次做事的目的是什么,他将师父安排过来,这事她无法拒绝也不能拒绝,因为师父母子一为治病,二也是找个落脚的地。但是他将秦伯夫妻和那四个下人安排过来难道只是简单的照顾师父母子吗。自己真的还没有富裕到可以用到下人,她更不想再承他的情了,救命的事,她觉得那一千两银子已经足够抵消了。况且他是皇子,她真的不想牵扯进去,她还不想什么时候就小命不保,更不想给家人,师父带来麻烦。

    “子衿,在担心三皇子的事吗?”尹娘子拿了一件披风过来给陆子衿披上。

    “夜里凉了,还是要注意点,我看你一个人站这都大半个时辰了。”

    “师父你对秦……三皇子很熟悉吗?”陆子衿让扶着师父在一边坐下踯躅了一会儿才问道。

    “不算很熟,不过他却对我们母子有救命之恩,我想他可以对陌生人伸出援手,想必人品必是不错的。我听说你也救过他,想必你们都是同类人,所以他才如此看中你吧。”尹师父想是想到以前的事情绪有点低落。

    “师父,您和师弟以后就安安心心的住在这里,所谓一日为师,终身为师,我的家就是你们的家,等师弟病好了,我就带你们回三溪村玩,那里可好玩的,师弟定能喜欢。”陆子衿不想再谈起师父的伤心事变转移了话题。

    “你只比逸儿大三岁,但你为人处世却已经表现得足够优秀了,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其实你也不用想那么多,三皇子为人处世,又岂是我们能理解的,想不通就不要想了,他就算有什么目的,你目前也拒绝不了,以后的事以后再说。我以后就在这安心的教授你和逸儿,师父希望你以后能有能力保护好自己和家人,那样无论遇到什么事,相信你都能解决。”尹师父作为一个女子,她自然能理解陆子衿现在的处境,经过一天的接触,她确实是一个聪慧的女子,自己当她师父倒也不算屈才。

    “师父,我明白了。我现在主要的事情就是好好学医,好好习武,争取为我以后浪迹天涯做准备。”陆子衿并不是纠结之人,只是一时没有想清楚而已。

    “你果真是一个不一样的女子,师父很庆幸相信了三皇子,这里很好,山清水秀,与世隔绝,我和逸儿都很喜欢。”尹师父看着此处的环境优雅寂静,鸟语花香。

    “师父,您说,他会不会有危险?”良久之后,陆子衿才询问道,她一直想让自己忽略他的消息,不询问,不关心,可是此刻总有一个身影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危险肯定是有点,不过他吉人自有天相,相信总能逢凶化吉的。”尹师父也知道他此去并不平静,不过她并不想陆子衿担忧。

    想到尹师父和师弟刚来此不适应,陆子衿之后便搬到了秦宅住。后来为了方便习武,便一直住在这里,尹师父不仅武艺高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陆子衿便也跟着学习了琴棋书画,此事后话。

    陆子衿的小师弟刚满四岁,随着陆子衿慢慢调理,他身体也逐渐痊愈,人也变得活波开朗了,他最喜欢的就是跟在陆子衿后面,一起读书习字,一起习武练琴。

    师父是尹大师的弟子,是当事最负盛名的几个大师之一,尤以轻功擅长,名气和和陆子衿的师父李老神医齐平,秦宅后面便是一大片山林,陆子衿每天早起和师弟一起去练功,上午和下午去医馆学医,晚上跟着学习琴棋书画,日子就在这么忙碌又自在中度过。

    如果不是每天看着秦伯秦大娘,陆子衿感觉自己已经差点忘记秦青这个人的存在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