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48.姐弟相处

48.姐弟相处

    定了亲自然就算是正经亲戚了,两人都已经到了适婚年龄,自然就定了年前结婚,都说取个媳妇好过年,大抵这就是这样的意思。离着结婚还有不久的时间,大姐忙着绣嫁衣,爹娘自然忙着备嫁妆,爹娘说了除了吃食,所有的聘礼都会给大姐带过去,另外再给添上两百两白银,还打造了各种家具用品,被子,衣服,布匹,绣品,金银首饰,摆件若干,至于私下里陆子衿自然也备了不少好东西,现在她可是赚得不少,对于自家大家自然不会吝啬。

    爹娘忙碌起来小弟自然就没人带了,陆子衿想着小弟在爹娘身边虽然懂事乖巧,但是难免有些太娇气,跟爹娘商议之后就将弟弟陆子裕带到了镇上,安排在了原本给宋云逸的那件房里,让他一个人睡,早上跟着自己起来一起去练功,自己去医馆之后就让他跟着小师弟一起读书习字,小师弟没有弟兄姐妹,自然就对陆子裕关照有佳,相处了几天,陆子裕就黏上了宋云逸,就像当初宋云逸整天粘着陆子衿一样,把弟弟交给师父她自然是放心的,虽然她没有收陆子裕就徒弟,不过该教的也什么都教了,陆子裕本就聪慧,自己被爹娘养得难免娇气了一些,不过在秦宅待了一段时间,自己睡觉,自己穿衣,自己吃饭,又开始练武,几个月下来整个人也壮实不少,后来大部分时间他都待在陆子衿这里,要说他最爱最怕之人,必定就是陆子衿了。

    陆子衿对他很好,但不是好无原则的好,合理的要求,不合理的要求都会自己跟他说明,渐渐的他便懂得了什么可行,什么不可行,每天不需要陆子衿提醒,就自己完成练功和读书练字的任务。他:表现得好,陆子衿自然也有奖赏,比起爹娘陆子衿的奖赏更大方。

    她对于大姐都曾经让她读书习字,不要做一个平庸好无思想的人,大姐这几年的成长少不了拿她当榜样,弟弟自然更是非常崇拜陆子衿的,只要陆子衿在场,在爹娘面前他都不敢撒娇。

    陆子衿并没有要求弟弟做一个功成名就的人,但至少不能想陆大虎,陆大朋他们一样,好吃懒做,不务正业,要不是有爷奶敲打者,还不知道会不会整天上房揭瓦,陆子衿和他们可算是不熟,反正他也不想管,跟着种植天麻之后,他们一家至少也算衣食无忧了,这样就行了。

    她希望弟弟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一定的能力,以后能够过得踏实如意一点,她不可能一直留在三溪村这个地方,以后的家必定得他自己撑起来,所以对于他的教育,她自然也是尽心尽力,还好弟弟是一个听话的孩子,表现也让陆子衿特别意外。至于之后他会怎么样,自己自然也是管不了的。

    每天陆子衿都特别忙碌,特别是弟弟过来之后,每天晚上都会带着他读书习字,自然也要照顾他衣食住行,不过幸好有秦大娘帮忙,对于这个聪明能干活波又嘴甜的小不点,秦伯和秦大娘每天都变着法子给他准备好吃的,这一点让陆子衿省心不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两个姐姐的缘故,陆子裕真的特别嘴甜,特别遭人喜欢,一次带他去严府玩,和那两个小少爷严天恩和严天赐也玩得极好,还因为陆子衿的缘故,硬是比他们两个大了一个辈分,弄得天恩天赐哭笑不得,不过还是喜欢和这个比自己小的小叔叔一起玩,之后长大了自然也成为了好朋友,这是陆子衿不曾想到的。

    再说陆子裕来了镇上之后,爹娘自然也轻松了不少,这三四年来娘基本上就带着他,爹一个人下地干活自然是辛苦,现在娘脱开了身,自然也就帮着爹去干活,两人一起劳作,自然是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陆子佩今年就不怎么让她干活了,只是在家做做饭之类的,有时间也会经常来镇上照看一下陆子裕,三姐弟难得的有时间天天待在一起,自然每天都特别开心。陆子衿一有时间就带着他们出去逛街购物,出去爬山游湖,甚至还一起去府城玩耍,在这种轻松又自在的日子里,让两人的见识都提升了不少。眼界也更开阔了,因为大姐马上就要成亲,陆子衿自然更加珍惜一起相处的日子,每晚三姐弟一起看书识字,一起下棋弹琴,一起聊天赏月,大姐结婚的日子就这么渐渐到来。

    三人提前了大半个月回了三溪村,将房子,屋前屋后都打扫了一遍,另外又嘱咐陆春他们将嫁妆一点一点的运回来,村里自然知道陆子佩的嫁妆不少,等正式成亲的这一天还是有点傻眼了,不过也只能羡慕嫉妒一下。

    提前一天就有长辈邻居过来给大姐添妆,奶奶给了一个银手镯,大娘和三婶一人一件银簪子,一对银耳环,舅妈给的是一整套首饰,另外李婶她们都一一给了添妆。

    第二天一早就起来给大姐梳妆打扮好,爹娘和陆子衿和陆子裕自然也是穿上了特意制作的新衣服,不过就有新郎骑马过来接亲,吃了一点早餐就起身出发,两家隔着不远,但也得走过十几二十分钟,嫁妆又多,足足准备了三十六台,另外陆子衿还私下里给大姐一千两银票压箱底,这些都是不放在明面上的东西。

    姐夫李文涛跟大姐一起给爹娘跪拜辞行,爹娘都眼带泪光,自然是舍不得大姐的,陆子衿更是偷偷的留下了眼泪,大姐一直都对自己很照顾,让刚刚到这个世界的陆子衿感到特别温暖,她是真心的将她当成大姐,看着她嫁出去自然是舍不得,看着爹娘姐姐都流泪,这段时间和大姐一直相处在一起陆子裕也跟着落下了眼泪,至于大姐早就泣不成声了。

    爹娘是不能送亲的,自然就是舅舅舅妈,大伯大娘,三叔三婶还有两个姑姑姑父,几个堂兄弟,表哥表姐,加上陆子衿姐弟两个,也有不少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