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47.大姐定亲

47.大姐定亲

    “我们过去吧,要不大人该说了我们不懂规矩了。”听着两人谈完了重点陆子衿便说道。

    “二妹妹,你就像是大姐的长辈,这么操心。”顾之阡笑着说道,看着陆子衿在一旁听悄悄话,甚是可爱,以前一直一副淡然的表情,没想到对大姐的事如此关心。

    “表哥,你说,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憋着不说你也不难受。”陆子衿白眼道。

    “不难受啊,我表哥看中我表姐,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怎么会难受。”顾之阡坦然的回答道。

    “算你狠,走吧,我们过去。”陆子衿算是知道了,表哥也没有看上去那么老实。

    “你不是找我有事要说。”表哥故意问道。

    “有没有事你不知道,你这是想给你表哥创造机会,你不就担心你表姐了。”陆子衿第一次对自己的表哥感到有点无语道。

    “我相信表哥为人,大姐嫁给他,我很放心。”表哥果然是神助攻,两人这么一来一回聊天,自然就没有听到他们后来的谈话内容,不过时间差不多了,陆子衿没有继续聊天而且瞧大姐他们走过去。

    “大妹,你和表弟聊完了啊?”陆子佩看着陆子衿过来便问道,果然大姐很多时候还是单纯的可爱,陆子衿看上李文涛,他那宠溺的表情骗不了人,想想还是算了,大姐这样也挺好的,李文涛刚刚的话她也听到了,对两人自然是放心的。

    村长和爹娘对这件婚事很满意,大姐和李文涛又是自己看好的,自然而然提亲也是很顺利,村长夫人亲自将一个玉镯子给大姐带上,这是表示已经看好了的意思。提亲是不需要留饭的,两家商量好村长自然就和媒人离开了,表哥自然也就跟着走了。

    “大丫,这门亲事是你自己看好的,我们也很满意,既然说了亲事,你就安心的准备绣嫁衣了,爹娘会为了准备好嫁妆,定不会让人小瞧了你去。”娘送走村长之后回来便说道。

    “是的,你们两姊妹都是爹娘的好闺女,虽然现在有了你弟弟,不过在爹娘心里你们一样重要,不管今后你们过得怎么样,回家爹娘总能有一口热乎的饭菜给你。李文涛看着不错,又是相知相熟的家里,我们是放心的。我们已经订好下个月就定亲。”爹也在一边补充道。

    “对的,大姐,不管怎么样,你大妹我永远站在你这边,我不管对错,只论亲疏,你永远是我大姐,我会成为你坚强的后盾。”陆子衿也补充道。

    “二姐,我也会保护大姐的。”刚刚年满三岁的小弟陆子裕也在娘的怀里用稚嫩的语气说道,让一家人都乐开了花。

    定亲除了男方过来下聘,女方也得给男方备一份礼物,做一件衣裳,时间很紧,大姐亲自给李文涛做了一件衣裳,陆子衿又另外给大姐买了几身漂亮的衣服,把大姐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有亲自研制了胭脂水粉给她用,短短一个月,大姐养得更加的细皮嫩肉了,整个人看上去更加钟灵毓秀。

    在六月下旬,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李文涛请媒人带着聘礼亲自上门订亲,李家也算不错的人家了,这几年种天麻照样赚了不少钱,聘金直接给了两百两银子,在整个人青山村,那是数一数二的,除了那白花花的银子,还有相关的聘礼十二件,就这么放在院子里供人观赏,今天的李文涛整个人神清气爽,面带微笑,任谁都看得出来他很高兴,穿着读书人穿着长褂,显得整个人温文尔雅,大家都夸这个姑爷不错。

    大姐自然是经过一番精心打扮方才出来,一身崭新的裙子是现下最流行的款式,淡淡的妆容,面露桃色,本就生得漂亮的五官,这会儿更显得美丽动人,看着李文涛的反应就知道大姐此刻有多美了,李文涛原本还算静定,大姐出来后后一直直直的盯着她看,他们也有一个多月未曾见面,感觉陆子佩又更加漂亮了,这样美丽的女子将要与自己相伴一生,何其有幸。

    大姐送给李文涛的自然就是陆子衿当然给她的那一件文房四宝,表哥看了当场就用眼光瞪着陆子衿,那表情尽然就是你藏私。陆子衿也是拿他无语。

    再说李文涛看到如此珍贵的文房四宝,眼睛死死的盯着大姐看,最后还是收下了这件礼物,不过他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开心,相毕也是知道这东西很是贵重。

    不过当大姐送给他亲自缝制的衣服时,他立马又笑了,那表情如同吃到糖的小孩子一样,纯粹而又美好,大姐紧张的心总算是放下了。

    “我就说表哥不错吧。”顾之阡拉了拉陆子衿的衣角说道。

    “嗯,以后他就是我姐夫了,他自然是不错的。”陆子衿直接回答道。

    “你果然对自己人区分得很明显,据说你还救过新任知府大人的小儿子,怎么不曾听你说起过。”那边互相赠礼之后就结束了,表哥自然和陆子衿聊起了天。

    “这个有什么好说的,你是怎么知道的。”陆子衿想起了之前的那个小公子,知府大人他人还是不错的,只是他的夫人她实在不是很喜欢。

    “我和知府大人的大公子是同窗,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说起这事,我就说你是我表妹,也算是沾你的光,让他对我也高看一眼。”表哥解释道,两人也不经常聊各自的事,通常在一起就是讨论书画琴棋之类的。

    “你要走仕途,这些该有的走动你自己看着办就好,我又不要当官的,自然也就没有打算结交了。”陆子衿知道表哥的意思,怕她以后知道了会对他有看法,陆子衿自然是不会的,不过她也不会因此就去结交他们。

    “我懂,反正我也是本着不交恶就行,知府大人我见过两次,为人还算正直,他家大公子学问更是不错,至于小公子暂时并未见过。”表哥稍微的解释了两句。

    “嗯,表哥你觉得可以相交就尽管相交,这些事我也不懂。”陆子衿确实不懂。

    “没事,我就是随便聊聊天,咱们也去吃饭吧,今天你家准备了不少好东西吃啊。”顾之阡自然的转变了话题。

    “那是,也不看是谁的大姐定亲,那肯定是不错的。”陆子衿和自己表哥自然不会客气,两人有说有笑的进了里面坐着吃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