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52.终于赶到

52.终于赶到

    “站住,什么人,竟敢擅闯军营重地。”到达军营的时候被人拦下。

    “让开!”陆子衿没有跟他们废话,直接策马进去。

    “这……是追风,将军的追风,快去禀报。”门口的战士反应过来便一层层向里报去。

    陆子衿进了军营之后一路畅行,追风是将军的象征,没有谁敢拦下追风,没有人有那个胆,青阎王不只是让敌方闻风丧胆,也是将士们心中的战神。

    秦书第一时间得到消息赶紧过来禀告,正好碰到了陆子衿到达了三皇子的营帐外面。

    “姑娘?”秦书睁大眼睛难以置信,又觉得合情合理。当战士们回报有个女子骑着追风擅闯军营,他就猜到了有可能是她。

    “秦公子,怎么样了?”陆子衿翻身下车,因为双腿已麻木,差点摔倒,来不及跟秦书打招呼便开口问道和你,不过她暂时还没有习惯换称呼,不过秦书自然是能理解的。

    “命在旦夕,幸好用了姑娘给的药,方才拖到了现在,不过一直昏迷不醒。”秦书简单的说明情况的严重性。

    “姑娘,公子就在里面,我先带你进去。”秦时嘱咐跟着侍卫照看好追风便带着陆子衿往营帐走去,同时介绍着里面的情况。

    “秦宇一直守在公子旁边照看,他也是公子的侍卫,善医,公子从秦时离开之后就一直昏迷不醒,秦宇也已经无能为力了。”秦书的语气很哀伤,想必定是担心得不行。

    “秦书?”

    陆子衿走进营帐就向着床上躺着的人第一时间跑过去,秦宇都来不及阻挡,而是看到后面的秦书并问道。

    “是姑娘。”秦书这么简单的回答,秦宇就让开了。

    陆子衿这才清清楚楚的看到躺在床上了的秦青,为什么自己每次见到他都是这个鬼样,只有一口气在那里吊着,整个人消瘦得只剩下轮廓了,双眼深陷,随时会被阎王收走的样子。

    陆子衿蹲下把脉,然后又迅速掀开被子,打开胸前的伤口,果然在靠近心脏一厘米的位置有一个伤口,已经化脓,而且泛黑,不仅受伤还中毒了,难怪危在旦夕,不过既然自己来了,就是阎王亲自来也不能收走他,她就是要跟阎王抢了这个人。

    “我的解毒丸没有作用吗?”陆子衿查明了情况然后才转过头询问一旁的秦宇。

    “只能抑制毒素,而且今天已经用完了。”秦宇在一旁回答道。

    “将我包里的东西取出来,那里有解毒的,止血的,你都帮我拿出来,另外准备热水,淡盐水,烈酒,我要立即给他手术,他的伤口必须尽快处理,你给我打下手。”陆子衿没有时间解释那么多,直接指着秦宇吩咐道。

    “是,姑娘。”秦宇虽然没有见过她,但是这一刻他也和秦书一样信服她。

    陆子衿先取出解毒丸,止血丸,人参丸一股脑的全喂给他,发现他已经没办法自己吞下去,直接含了一口水,对上他的嘴唇给他一点点喂了进去,只见咽喉部总算有了吞咽动作,陆子衿这才放下碗。

    “这事谁要说出去,我立马毙了他。”陆子衿头也不回的威胁到。

    “是!”秦书和秦宇两人对望了一眼,一起回答道。

    将药喂下去他的脉搏总算是平稳一点了,已经有人拿来陆子衿要的东西,她将所以的手术用具全部浸泡进酒里,用热水将他身上擦洗干净,同样用纱布护住伤口。

    然后取出手术刀直接就将化脓的地方切开,用纱布压住,将所有点脓液和毒液用淡盐水反复清洗干净又将解毒止血药物加入清水中直接倒在伤口处浸泡,反复几次,找到几个出血点用线结扎,然后将解毒止血消炎药直接撒在伤口处等着慢慢吸收了,然后再用针线将伤口缝合好,原本化脓的皮肤应该要敞开不能缝合的,不过他的部位离肺组织太近,一不小心就可能造成气胸,所以只能选择缝合伤口,陆子衿看了伤口情况,进的不深,主要是中毒的缘故还有就是伤口处理不及时,草草包扎,药物只用在表面,已经化脓自然也是作用不大。

    秦青也算是命大的,既然托了这么久,换了其他人早就交待给阎王了,陆子衿此次给他用的药,是和师父按着古药方新研制出来解毒止血消炎药,她知道秦青受伤之后去师父那里全要了过来,不过数量也不多,一样只有十丸,他刚刚已经一样用了四丸,吃,洗,敷。要是被师父知道打死她的心想必都有了,毕竟那是他这么多年的心血。陆子衿能想这些自然是将秦青的伤口处理包扎完之后,她就静静地看着他。

    现在的他已经不再是当年还有点青涩的小男孩,已经成长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他五官深邃,长年在边疆皮肤已经变成了小麦色,身材修长,拒陆子衿推策至少一米八五到一米八八,此刻他仍在昏睡,她没有给他用麻醉散,就算她如此清创缝合他都不曾醒来。

    秦书和秦宇也在一旁打量着陆子衿,她的衣服,头发都凌乱不堪,但脸上仍然一尘不染,五管长得极好,虽然看上去十分疲惫,但是仍然不影响她的美丽,冷冷的面庞,还有刚刚威胁两人时,他们有一种感觉是三皇子醒过来了,同样的语气,同样的气势,在他们这两个在军营里面待了这么久的人都感到一股寒意,此刻她就那么静静地站在那里,一米六几的身高,不及他们的胸口,那气势他们却不敢靠前。

    “麻烦给我准备一桶热水和一些吃食,一身战士的干净衣服,我要沐浴更衣。”陆子衿看了一会,实在受不了自己身上的感觉所以便吩咐道,虽然客气,但是不是商量。

    “好的,姑娘请稍等。”秦书赶紧回答道,便去了旁边吩咐准备。

    “你看着他!”吩咐一旁呆呆的秦宇,陆子衿笑着说道,这才找地方坐下休息。

    “好。”秦宇是第一次看到陆子衿的微笑,仿佛如春天细雨,夏日的微风,秋日的凉爽,冬日的暖阳,直达人心底,让自己那悬着的心也跟着放下。

    。